我的人生刻痕---心被掏空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意間發現11年前低潮期的文字記錄,

這些都是屬於我人生中獨一無二的刻痕....


Justine拍攝

Justine拍攝


心再次被掏空 近乎枯竭

真相與價值觀 如何拿捏 重新洗牌

該花多久的時間重整

腦海中依稀見到當初陪伴他至指南宮開會的場景

駝著背 手背在後  緩步步行於指南宮前的百階階梯

再五年就是百歲人瑞

可惜  結束了

最後一程 如何陪伴

收藏的親筆字跡

是勸世還是警己

戀物與戀人

我 無法割捨

白髮蒼蒼 臉上的皺紋勾勒出對外婆的思念 人生的無奈與憂傷

躺在冰櫃中緊閉的雙眼 微張的嘴

我  的確  渴望給予最後擁抱

就像多年前爺爺過逝一般

現在 我能擁抱的只是 空虛

選擇不聽 不看 不說

於是 希望可以保留原先在心中的價值與道德

看清越多 懂得越多

更要勉勵自己做得更好

永別了~~~我的外公

請一路好走(加快腳步去追上外婆....雖然她已經走了好多年....)

永別了~~我的每村三土豆(外公從自己名字海樹分割出來外號)

如果能傳遞  我  透過網路追思

年幼的女兒要我在靈堂前傳達她的感謝之意

「感謝外曾祖父可以活這麼久,讓我可以得到疼愛外,還可以讓不少同學羨慕我。」(童言)

我相信 那晚 您是到我夢中來向我道別了

沉默  凝視 平靜

是一種告別與解脫

 透過心靈感受您依稀存在的氣息....


20110504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