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夜驚醒

門邊角落有隻

老狗狗掙扎得滿地口水跟狗毛

剛才聲響大概是跌倒後站不起來

以至於頭撞門或腳踢門

 

很久不叫不發出聲音了

以前鄰居經過門口都會吠

夜闌不睡亂走也許是失智

跟家人笑談:

叫不來,反而轉頭走遠

但如果說「來擦眼睛。」

卻馬上走過來

似乎腦袋沒壞掉

 

子夜寧靜

睏意棄守身體

老狗狗也睡了

窗外巷弄跟城市都安眠

 

決定放下記憶力跟想像力

免得煩心過去或未來

漫遊網路短片

反正已經失眠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一種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思滑水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尾巴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吹絹絲般飛揚出背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狗狗吃飯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反正我也沒差】然後 "如果愛是説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反正我也沒差" 不管是工作、婚姻、人際 都別讓自己成為人質 心才是我們的主人 以下圖多,初秋綠地下午茶 https://youtu.be/NJsa6-y4sDs 活著真好🤟🥰🐢😎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8-27
反正我想 你的世界那麼擁擠 也沒有空位騰出予我 我也就不急著找位子了
avatar
白降丹
2022-04-08
反正反正 反正。 天底下哪有什麼『反正』? 『反正』確定了結果, 所以不再努力。
avatar
Cheega
2022-03-18
反正我很閒(圖文)最近看到「反正我很閒」影片中路易十四假髮及白褲襪造型很有趣,決定畫成貓版。主角是我家唯一的公貓,要是真的給牠穿褲襪,牠一定會咬我,還是用畫的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2-01-29
”反正我都考不好……“孩子的人生,不要設限我們都知道,這世界上有兩類人。一類人遇到困難迎頭而上,越挫越勇,相信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而另一類人與之相反,遇到困難立刻放棄,口頭禪是“算了吧”“我不行”。 我期望我的孩子是第一類人。我希望他們長大後,能夠勇敢地面對來自社會和生活的各種挑戰,不要給自己設限。 那麽,怎樣才能養育出這樣的孩子呢?
Thumbnail
avatar
CandySun
2021-11-16
反正你就是瘋了─《囧媽的極地任務》凱特·布蘭琪飾演的女主角,許多家庭生活的困擾,無論是情緒上或人際互動,根源都來自被迫離開職場的遺憾,加上過去設計的建築物被惡搞又拆毀,這樣的憤怒、不滿讓她變得有點憤世嫉俗。這是許多人都常見的問題,早期的遺憾、虧欠放不下,就會產生這樣的情緒問題。但丈夫、女兒想的卻是,母親瘋掉了,不去治療不行.....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1-02-06
反正我很閒 縮圖製作技巧 助你提升點閱率|YouTube經營教學本文介紹「反正我很閒」常用的一項YouTube經營技巧。你可以把它應用在縮圖(视频封面缩略图 thumbnail)製作工作中,幫助你提升影片的曝光點閱率CTR。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08-28
反正我很閒的數位行銷反正我很閒是一個團體,是在近兩三個月快速竄紅的網紅,主要活動是在YOUTUBE上傳自製的影片,而會知名度大增的原因主要是透過數位行銷的方式增加曝光,讓其訂閱人數從五萬人在兩三個月中飆升到了四十萬,可謂非常成功,而今天就是想來分析,反正我很閒的數位行銷方式。 其實反正我很閒的影片本身都有在水準之上,主
avatar
cahawi2335
2020-08-27
反正久了他們自己就消失了教會希望達爾文從來不存在,但是教會的生態卻恰恰符合物競天擇
Thumbnail
avatar
賴老亞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