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鮮肉一枚-Sunny15週了|貓咪山居生活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4/9
Sunny滿十五週了,第一次養貓咪的我真的是照書養,查了許多資料看了許多影片,只願他能有個開心快樂健康的貓生。

第八週的Sunny 超可愛

我們的關係從他第八週開始,此時真的就是小貓樣,那個毛還不太順,小短腿跳不高,怎麼才過一個多月就懷念起這時候的他了...

第十五週的Sunny好帥氣

看看這長腿哥配上俊俏的臉龐,天啊!是天菜,只可惜是貓。

怕被罵的Sunny

第一次對Sunny大聲抱怨是在他上大號後,我大叫「Sunny為什麼不把便便蓋起來?」結果他立馬衝回去用貓砂埋好再離開!
太有趣了,他竟然聽得懂!
第二次是有一陣子他都軟便,怕他上不乾淨,我會拿衛生紙再幫他擦屁屁,也避免沾到地墊。通常他上完會慢慢走出來等我擦屁屁,那天太開心的跑走。

「Sunny! 」我又大叫!他立馬緊急煞車崛起屁股讓我擦!這貓也太好玩了。

貼心的Sunny

聽說貓咪很會喵喵叫,尤其是到新環境及早上都會叫鏟屎官起床放飯。
Sunny則是只有在第一天到來的晚上害怕的短暫叫了幾聲,更不曾在白天吵我們起床。
他還會分配時間依偎在我和M的身旁,不讓我們覺得他愛誰比較多,太可愛!

愛講話的Sunny

肚子餓了、想喝水、討摸、好奇或跟他對話時,他很多話,不是喵喵叫,是用很奇怪各種不同的聲音表達,覺得好笑。

愛抱怨的Sunny

不只愛講話,也愛抱怨!
很愛睡前按摩的他,我都會幫他臉部或是頸部按摩一下,有時看到他小肚子或是性感的屁屁摸過去時,他就會即時抱怨阻止對他伸出鹹豬手。
有時出門太久才回來,也會念念有詞抱怨我們出去太久balabala~
以前對貓咪的刻板印象是冷漠、高傲、無情... 於是沒有太多的期待,只求他能捉老鼠,沒想到貓咪是這麼好玩的生物。
也許是小小貓的關係較調皮好玩,不過也很期待他長大後的穩重,現在太愛玩、太好奇、什麼都要參一腳,常爬到我肩膀的結果就是一堆抓痕...
「幸福的味道應該就是貓的味道」
「幸福是沈重而甜蜜的負擔,為了不要吵醒躺在我膝上的貓,我繼續保持坐姿喝咖啡。」
在《有貓的日子,才叫生活》一書中見到這兩句特別有感,也特別理解毛小孩家長們的心情,讓我突然想唱起王菲的歌:
貓咪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形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我願意為你~
🎶🎶🎶🎶🎶🎶🎶🎶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