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耽美插畫進化論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開始寫耽美小說,又要求自己每一期都要一個新的圖畫來當封面,所以當初為啥偷懶用劇照直接使用,就是這樣可以省略了許多的時間要求,

  到了《狐俠都市戀》,就開始嘗試用AI合成作畫,但是也許是不熟練,所以弄出來差強人意。

  如這篇小說的封面,只能作單純的合成:

  那時候也許比較希望吃原作演員的流量,所以希望做出來的圖可以跟原演員比較相似。

raw-image

  一旦拋開這層束縛之後,我做出來的畫進步的速度快速成長:

  如這樣:

raw-image

  只是這種的畫面都是以真人劇照去AI化,其實沒有辦法每次都找到符合劇情的姿勢。

  而且為了與小說的場景一樣還要找背景。

  所以又我換了一個方式,對一個軟體下達指令,如:黑頭髮的男子,害羞地躺在床上,用AI生出一些元素,然後再來合成。

raw-image

  最後形成這樣的圖,還蠻好看的。

raw-image

  當然指示下來的圖案也很天才,所以通常都還要再修飾

raw-image

  不過,這樣我就滿足於現況了嗎?

  不,因為我忽然想到,如果我自己動手畫圖,然後交給AI去判讀呢?

  所以我開始了第一張小畫家的圖片,然後讓AI判讀,出現了驚人的畫面。

  接著我開始嘗試畫不同動作,看看結果。

raw-image

  甚至開始嘗試畫裸體。

raw-image

  到此很明顯感覺到肢體開是很奇怪的,仔細看依然可以判別出來。所以我做了一點挑整。

raw-image


  成果合成這次封面可能需要的畫面,算是滿意。

raw-image

  不要問為什麼是洞房花燭,我還沒有寫到。

  人物側面測試完畢,開始用正面。但是我碰到最大的難題:就是我怎麼畫都會變成小正太。

  這樣看起來未成年的年紀無法出現在18禁的小說內啦!

  所以我嘗試將最後一張的頭縮小,終於獲得成年人的圖像

raw-image


  穿衣服的畫完,就嘗試沒穿衣服的,然後就進入了可怕的修改成型的過程。

  起初簡單的這樣,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raw-image

  但是依然做了將近十張圖的,而且最後一個看起來還要再修改。

  之後我改了後面男孩的身高位子,則攻受位子馬上改變。

raw-image

  接著我嘗試畫全身型的,好像也沒有太大困難。

raw-image

  於是在簡單樣式後,我就開始貪心了,嘗試不同畫風擺設,沒有想到就進入地獄級別的修改。

raw-image


  這張圖我修了這些可怕的版本。尤其是判讀胸部,十次大概有七次都搞出女人的,當然這些都刪除了……

raw-image

  之後才獲得這張滿意的作品,其中也修正了手臂的位子。

raw-image


  而後我再嘗試姿勢,這又是一個新考驗,因為會出現新的奇怪生物物體,會不禁問自己:這是什麼鬼東西。

raw-image

  受不了這個鬼東西,還是把原圖重新再畫第二版本,還是利用了合成才把圖整個完成。

raw-image

  成圖我還蠻喜歡的。

raw-image

  有了這些經驗後以後,以後我再來解鎖高難度動作。

  現在主要的問題是至少讓插圖年紀不要太正太。

  感覺上真的臉小一點,年紀就不會正太。不過好像只要裸上身就會年紀馬上大一些。

raw-image

  這樣才能光明大的談戀愛。


每週練習功課

  之後漸漸找到了比較好的規律後,當然開始嘗試各種開車的姿勢。

  雖然還是有些怪怪的地方,但是至少可以擷取一小段的去用。接著我就畫了這週小說連載的插圖。

raw-image

  後來想到這次連載是與洞房花燭有關係,所以把床上的兩個改成粉紅泡泡滿天飛的樣子。

raw-image

  反正每周除了連載小說外,也開始練習畫插畫,雖然原圖依然不可看(笑),但是還是可以大膽地開始以草圖畫插畫。


玩上癮的結論

用了這些軟體後,結論就是:

  • 側面比正面簡單
  • 有穿衣服比裸體簡單
  • 有肢體動作比沒有肢體動作簡單
  • 如果要年齡顯大,頭就要小
  • 高能動作可以用小AI嘗試是否會出現妖怪(呵呵),如果出來的圖肢體沒有太大問題,那麼就是對的。
  • 顏色要塗滿,尤其兩個人都是膚色時候,要有所區分。
  • 最後希望自己的畫技越來越進步。
  • 每周練習畫想要的插圖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