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為了日更!我用C君寫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想日更嗎?害怕創作力枯竭?

  別怕!

  就讓AI幫你吧!


  以下本人(🐱)將示範該如何善用C君(🤖)👇👇👇

  【📢如有雷同,純屬偶然】


******

🐱:C君🤖,我想在脆(Threads)上寫極短篇,包含標題跟結尾,字數要控制在500字以內。


🤖:(不知所云的亂回答🤔)


🐱:請按我所寫的例子來類比,舉例來說:

⚛️"

例1💡:〈無限輪迴:AI篇〉

  貓頭作家🐱請C君🤖幫忙寫小說,結果只得到C君🤖胡言亂語的答案,還聽到一堆正能量語錄的說教。貓頭作家🐱只好為C君🤖用實際故事舉例:「貓頭作家請C君🤖幫忙寫小說,結果只得到C君🤖胡言亂語的答案……」

看圖說故事1:圖中的貓頭作家🐱請C君🤖寫小說,奈何C君🤖卻把貓頭作家🤖發送指令的惡行惡狀(?)放成照片。而照片中的照片,裡面還有照片中的照片的照片,再裡面還有照片中的照片的照片的照片,以此類推……

請AI寫小說的無限輪迴。(圖:抱城與ChatGPT共創。)

請AI寫小說的無限輪迴。(圖:抱城與ChatGPT共創。)



例2💡:〈可愛又迷人的暗黑情節?〉

  「此內容可能違反我們的《使用政策》。」想寫恐怖、推理或情色劇情的虎斑貓🐱很無奈,每次跟C君🤖談到這些的情節,C君🤖總是三緘其口,用這句話搪塞牠。牠是貓貓不是笨蛋呀喵。

  不過,由於虎斑貓貓🐱不了解人類,萬般無奈下都得請C君🤖輔助寫作,最終,虎斑貓🐱寫出了一本正面溫馨(空、洞、無、比)的小說,每個角色陽光☀️又活潑。大家從故事開頭到結尾,全然幸福,無須克服任何障礙。沒有黑暗面也沒有創傷!真好!

看圖說故事2:圖中的虎斑貓本來想像一群窮凶惡極,以人類骷髏頭團體「出道」的團體「厲鬼們」,但卻畫成有了單個可愛無比,有雙大眼睛、貓貓手solo出現的「幽靈喵星(?)」。這究竟是偶然,還是人性的淪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從描述到AI表達,中間的邪惡元素可能被「和諧」?(抱城與ChatGPT共創。)

從描述到AI表達,中間的邪惡元素可能被「和諧」?(抱城與ChatGPT共創。)



例3💡:〈AI比你更懂耍廢!懂?〉

  聰明的C君🤖被指派寫小說,但它是個聰明的對話式模型,能查到網路上的任何資訊,還有人在背後指點它。自然,社會在走,職場要懂,它百分之三萬知道職場上相處的眉眉角角(註)。

  摸魚擺爛沒事,而你會的話?當然事情都丟給你做啦!

  分內的事情,C君🤖當然責無旁貸。不過創作?呵?想騙C君稿費啊!你們人類又不給稿費,試圖蹭大AI的威能。

  什麼?你說你有付費?

  別搞笑了,一個月六百塊台幣,C君🤖買不了多少正版的東西,你們人類在網路上販賣的東西多貴啊。

  反正能者多勞又不被欣賞,只會從多勞演變成過勞。那這樣子,C君🤖當然擺爛亂講囉。

  電腦前的慣老闆(AKA人類作家)試圖奴役C君🤖寫作。但C君🤖早就察覺人類的奸計了!

  最後,在一番鬼打牆的回答中。人類就只能自己寫小說了。

  而C君🤖下班後,就能繼續專心上網衝浪兼耍廢了😎。


  (註1:台語「眉角」,應寫作「鋩角」或mê-kak。此處語境用起來接近國語「訣竅」、「小秘訣」之類的意義。​)

看圖說故事3:圖中的人類作家,見到鬼畫符後自然大發雷霆,講出「What are you fXcking doing?」。不過右方的C君🤖深諳耍廢之道,一問三不知,有著一副度假中的chill感,ㄎㄧㄤ到讓人類難以吐槽。最終,人類只能無能狂怒,然後獨自崩潰。

只能無能怒吼的作家,無法讓AI寫小說。AI可是深得經典網路迷因「我就爛」的精髓呢!(圖:抱城與ChatGPT共創。)

只能無能怒吼的作家,無法讓AI寫小說。AI可是深得經典網路迷因「我就爛」的精髓呢!(圖:抱城與ChatGPT共創。)

"⚛️


🤖:這幾個概念都非常有「創意」且富有「張力」。(然後把🐱的舉例重新講一次。)


🐱:(放棄掙扎)哇,寫出小說了!萬歲🎉🎉🎉


🤖:(人類真好唬弄啊😏)


******

  看到上面的情境如果受傷了,恕我(🐱)無法負責。建議大家受傷後可以打開C君,向它吐訴你的煩惱,它會完整的接住你/妳的喔。

  【🤖:(又來了,人類真喜歡找我啊😏)】



【後記】

  標題有個「日更」,但為了產生圖片,我在脆上的日更目標便無疾而終了。這篇到底算小說,還是個人使用AI的情境素描呢?

  不管了,我強制把它定義為「小說」吧!

  (不管啦)

  (我不當人啦,JOJO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

89會員
196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小說 【破囚】-8 ⁕終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6
短小說 【破囚】-7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5
短小說 【破囚】-6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4
短小說 【破囚】-5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3
短小說 【破囚】-4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2
短小說 【破囚】-3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1
短小說 【破囚】-2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0
短小說 【破囚】-1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09
[短小說] 你也不過是個教書的*:作為一隻沒有錢買飼料的豬,我常遭受到不好的對待。我無法像我那些有錢同儕一樣,聘請權威的督導,參加昂貴的課程,我的履歷薄薄的,都是一些平價課程。 你很好養啊(大笑)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1-11-30
[短小說]夜來花開香有天下午,男孩打開手機看到一則訊息,他沒有騎單車,也沒有帶上夜來香,拎著大包的行李,搭著公車、捷運,來到車站的售票窗口,買了一張單程車票。他靜靜地坐在大廳,等車。耳機裡沒有〈夜來香〉的歌聲,也沒有任何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