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二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紅袖在角落間前,對著雲璃兩人比了比畫,指著廂房說道。

「這兩個比鄰的單間就給妳們吧!小是小了點,但至少價格實惠、也符合妳們兩人現狀。沒什麼問題的話,我等等再派人送些東西來。妳們倆畢竟是女子,醜話還得說在前頭,要是在這閣裡,真遇上了什麼尋花嫖客,咱也沒法即時救人。所以,晚間若沒什麼事,盡量還是少出廂房吧!」

殷萍用力點頭,雲璃也正準備出聲回應,紅袖卻看著她說道。

「丫頭,妳跟我來一趟。」

雲璃怔了怔愣後,點點頭,回頭看向殷萍。

「妹妹,妳先歇息吧!我不會有事的。」

殷萍知兩人肯定有話要說,遂也不多言打擾。

「那...那我就先回房了。」

見殷萍進了房門,紅袖瞥了眼雲璃,往相反走廊的另一頭廂房而去。

雲璃緊隨在後,進入了另一間廂房後,紅袖轉身看著雲璃。

「丫頭,那小子呢?怎沒跟著妳?」

紅袖問這話時,從懷裡拿出了個瓷瓶。

「不管如何,先吃了這個再說。妳是怎麼回事!怎麼將自己搞成這副樣子。」

雲璃苦苦一笑,也不多問,從瓷瓶倒了一粒棕色藥丸吞下。

「紅袖姐...我......」

「罷了!什麼都先別說!妳這副樣子,和添香閣那幾位不得不賣身的姑娘,可沒幾分區別。」

雲璃眼神瞬時黯然,沉默不語。

「妳道我給妳服用的是什麼?妳這丫頭的聰明才智,不可能猜不出。」

「...避子丸?」

「哼!還有點兒見識。妳以為妳這副樣子,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

「小子怎會容許這種事發生?妳身邊雖沒任何僕從,但總跟著暗衛,不可能妳不知道、她們也不知道吧!」

「...事發突然,我沒想過要問她們...」

「愚蠢。」

話落,紅袖頭也不回得走出廂房門口,徒留雲璃呆愣在那。

見紅袖如此果斷,想來見多識廣的紅袖,肯定也發現了不尋常。

她不得不仔細回想,究竟中間,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她才思考了片刻,紅袖卻帶著另一人進了廂房。

那人一見到雲璃,單膝跪下,頭垂的低低得,不敢多看雲璃一眼。

紅袖則又走到了主位上坐了下來。

雲璃啞然,才想走到那人身旁扶她,紅袖卻衣袖一揮,一股氣流將雲璃輕輕一推,並同時開口說道。

「妳既是現在跟在她身邊的暗衛,總該知道這兩天到底發生了甚麼吧?護主不利的,總該死透了。妳接任了,知道甚麼便說吧!」

雲璃看紅袖這架勢,明顯是要替她審問,也靜靜坐在了下首之處。

事發突然,她只想著離開、也沒勇氣馬上去面對解決這事。到是紅袖這火眼金睛,她甚麼都沒說,卻能看出問題所在,果然還是江湖中人厲害的多。

那暗衛明顯是名女子,她始終垂著首,紅袖話說完後,她才面向雲璃開了口。

「屬下名叫墨瓇,在此先跟小姐謝罪。這事...屬下目前還在探查。當日跟隨小姐的是另一位暗衛墨䰨,小姐出事後,墨䰨也無所蹤...屬下等人也正在追查墨䰨下落。」

墨瓇另一腿也跪在地板上,整個人伏身在地板上。

雲璃見此也心煩意亂,幸虧紅袖在旁,又問了下去。

「妳說妳是負責ㄚ頭的暗衛,為何當天卻不是妳守著ㄚ頭?」

「我當日被調派去了清雅樓,而墨䰨在屬下接任前,一直都是顧著小姐的。因而調派墨䰨顧著小姐,按理說...應是...屬下絕無推託之意,若小姐想罰,就責罰屬下吧!」

墨瓇額頭緊貼著地,語氣充滿敬畏。

「妳說...當日護著我的暗衛,也不見了嗎?」

雲璃蹙起眉,疑惑問道。

「是。這也是屬下疏失...按理不該會發生這些事的...」

「...事情既已發生,多說甚麼也無用了。我只想知道,當日...究竟是如何?」

「恕屬下無能,還無法從現有蛛絲馬跡中判斷出關聯。屬下與殿下,皆是今日清晨才得到的消息,這消息...還是杜姑娘與林姑娘傳來的。」

「暗衛怎麼可能會隨意不見?!妳們這幾個暗衛,難不成沒甚麼真功夫?丫頭出這事,你們居然到現在還找不齊原因?連妳們的同伴消失了也沒有留下蹤跡?!真是笑話!」

紅袖抄起一只茶杯,摔落在地。

那破碎的清脆聲響起,墨瓇又對著雲璃磕了個頭。

「是屬下等人無能,害了小姐。小姐即使要屬下受千刀萬剮之刑,屬下也在所不辭。」

「要妳們的命有甚麼用!身為暗衛,肯定有妳們相互聯繫的法子。當務之急,還是盡快找出那位叫墨䰨的暗衛。」

紅袖身上氣勢盡顯,雲璃看著心理無限艷羨敬佩。

能將這添香閣打理的井井有條、不懼高門貴戶、不畏地痞流氓,這樣的人,她值得好好效仿學習。

也正是在湄鎮上,有著這麼一個能讓她安心的人,她才會答應與殷萍同行,也不加隱瞞的、展現出自己的不適,讓殷萍願意留宿在湄鎮。

「...我不怪妳,妳先起來吧。事情都發生了...現在究責,也只是耽誤找出事實真相。不過妳說...之前待在我身邊的,是另一位暗衛墨䰨,是嗎?」

「是的,小姐。在屬下接任前,都是墨䰨陪著小姐的。只這事...」

「那我想問,為什麼要換掉她呢?」

雲璃這疑問,從聽到墨瓇說到換人時,就想問了。

她念頭似是有甚麼一閃而過,但太過迅速,她捕捉不及。

「這事,屬下只知,墨䰨犯了錯去領罰,領罰期間便是屬下接任。而後墨䰨傷好後,直至目前,依舊是屬下護著小姐您。」

「那為何事發當日,是墨䰨在我身旁、不是妳呢?」

「殿下安排了其他幾位暗衛、加上屬下前往清雅樓準備事宜。不瞞小姐,屬下自幼也是習醫的,雖不像杜姑娘那般厲害,但普通常見的,屬下還是略知一二的。也因此,殿下才又讓墨䰨調回小姐身旁。」

雲璃聽著,總覺得這一切雖說的過去,其中卻又透著一絲古怪。

但怪在哪,她又說不清。

「事發當下,除了丫頭跟那叫墨䰨的暗衛,沒有其他人了嗎?」

紅袖淡然出聲。

即便她還不知究竟發生了甚麼,但也能猜測出一二。

「我...我目前也只知小姐知道的部分。屬下與其他暗衛、還有殿下待在清雅樓一整夜,也是直到杜姑娘與林姑娘派人傳了消息到清雅樓,殿下也才知出事了...」

「等等!妳說是瑛跟什姑兒傳訊告訴你們的?!為什麼她們反而會知道你們都不知道的事?」

「這...屬下後頭都暗中跟著小姐,實在不知...如小姐允許,還請容屬下傳書詢問。」

這其中,越深究越加奇怪,雲璃只感到無形中,好似有甚麼巨大陰謀網住了自己。

與紅袖在一道兒,她感覺自己腦袋清晰了許多、思考也更加完整。但她目前還不打算說出她所知道的部分。受傷難過疼痛是一回事、平心靜氣深思處事又是另一回事。

她雖然不能接受骯髒的自己,但並不代表,她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不論現實多傷人,該來的,她也總要面對。

事發當下她逃避了,但回過頭來,她也只能選擇面對、更不能退卻。

「我倒比較好奇,那叫墨䰨的,銷聲匿跡了?」

紅袖懶洋洋地看著墨瓇。

「是。」

「你們云傲山莊訓練出來的,居然這麼鬆散軟弱?」

「......我無話可說。這事確實不該發生,屬下還請小姐責罰。」

「...妳叫墨瓇對吧?妳先起來,這件事無論如何也怪不到妳頭上,眼下還是盡快找到墨䰨吧。或許找到她,一切就能真相大白了...」

但她心底,總又覺得不大可能。

冥冥之中,好似有著甚麼將她包圍在其中,讓她走不出也看不透。

她肯定是被算計了的。但,究竟是被誰算計?真是越發感到無力。

「那位墨䰨...有沒有可能...遭遇不測?」

雲璃擔心著自己出了事,那位暗衛,恐怕也難保安全。

「暗衛不論是否出事、或尚在安好,總會有各自遺留術語判別之法。即便遭遇不測,也會在附近盡量留下訊息。除非...當真也出了甚麼意外?不過云傲山莊訓練出來的人,應當也不會太差才是吧?」

「屬下慚愧,目前也尚未能知墨䰨下落。但墨影已派人去尋了,肯定很快就能有消息!屆時有了任何消息,屬下定會馬上告知小姐。」

聽到了這裡,雲璃無奈點點頭,身心充滿疲憊。

紅袖自是從她眼中看出了她的不適,向墨瓇揮了揮手。

「那就等有消息再說吧!她需要歇息了。」

墨瓇再次伏了伏身,面向雲璃退了三步後,才轉身離開。

紅袖想再跟雲璃說甚麼,不過看雲璃整個人狀態不佳,也就閉口不再多談了。

她感嘆一聲,對著雲璃說道。

「妳也先回房好好休息吧!瞧妳這模樣,只怕今晚又得病了。罷了!我就好人做到底,到時幫妳尋著不錯的大夫吧。再壞也不過就是叫外頭那ㄚ頭來替妳診治了,反正她習醫、又負責跟著妳,這種小事她斷然不會拒絕。」

雲璃此時確實心力憔悴、身子明顯虛弱著。

她對著紅袖點點頭,回道。

「感謝紅袖姐。那我也...先去休息了。」

於是,雲璃也起身離開,緩緩往留宿的廂房走去。



因為讀者們都有很認真在看劇情,對於璃璃發生的意外以及暗衛的事都非常關心,所以作者也在這章節調整了一下內容,讓大家知道,作者沒有略過這個坑,而是這個坑非常重要,這個劇情線可是會一直貫穿到作品後期的,它是重要的劇情線,請不要著急~~~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