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甲媽遶境.大甲到大肚之二》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凌晨2點26分

在沙鹿的一間小廟休息 看到有發放台糖枝仔冰

這個凌晨時段看到有冰可以吃實屬難能可貴

於是我拿了一枝 找了路邊的位置坐下來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已經到了睡覺時間

還有感到疲勞的關係 吃起來不像平常一樣好吃

看著旁邊的阿伯們吃得津津有味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體力

為了不耽誤時間 吃完之後繼續前進


凌晨3點54分

感覺我的腳底板又熱又刺 以前從來沒有走過這麼長的距離

按照一般的狀況大概要起水泡了吧

這次出發前也沒有先特訓 更不用說事前暖身

還有星期五早上有課 我早上9點就醒了 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睡

那股一直想放棄的念頭隨著睏意與痠痛越發強烈

不過我知道這還沒到我的極限 這不過是身體反射性的抱怨而已

只要讓身體習慣就沒事了!


從清水之後基本上就不是我熟悉的路了 在走的時候我都會觀察兩旁的民宅

雖然臺灣的房屋大多長得很像 不過對於旅行的人來說

再怎麼簡單的事物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特別是在陌生的環境中

我以前一直都覺得我對海線地區很熟悉 因為大甲是海線地區的重要鄉鎮

對這裡熟悉的話 其餘鄉鎮應該跟大甲差不了多少吧

走到這邊我才覺得我的想法是錯的 因為我只是對大甲熟悉而已

其他地方我沒有來過 根本完全不了解 本以為海線地區只是小小一段

原來實際走起來比我想的還要長


這時候我想到以前在高中的時候

我們常常說未來一定要離開這座小島 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結果實際上我們根本連身邊的一切都完全不了解

或是只有對我們居住的地方熟悉 其餘都是空白

然後我們就因為自己的想像 以及別人的文章

就否定自己家鄉的價值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井底之蛙」

而我才剛從井口跳出來 慢慢往附近溪流移動

有些道理真的是要藉由親身實踐才能深刻理解啊。


出發前一晚《我推的孩子》片頭跟片尾曲釋出

我把兩首歌曲《idol》、《Mephisto》下載到手機裡 作為旅途上排解無聊用

我發現片尾曲《Mephisto》特別適合在走路的時候聽

這首歌是在描述星野阿奎亞在進行復仇之路的心境 在歌曲情緒表達上比較強烈

很適合我現在這種疲勞 卻又必須往前的心情


凌晨4點02分

突然想到新感觸 當我們感到意氣風發的時候

總會覺得世界很小 彷彿一隻手就能掌握一切

當你覺得很累 疲憊的時候 會覺得世界很大

短短的一公里走起來像十公里一樣漫長

就如同剛開始覺得走到彰化是很簡單的事情

現在才剛到龍井而已 我已經覺得眼前的路很漫長

這時候我理解到我之於世界是個很小的存在

我的能力還太小 連台中都還沒踏出去就在喊累

還覺得走兩天左右就能走到西螺大橋

我已經開始覺得眼神逐漸渙散

從沙鹿開始休息的次數也開始變多

我真的可以走到彰化嗎?還是我乾脆走到大肚搭火車回去就好?


大概到了接近5點的時候 我因為無聊而隨機找個人尬聊

我隨機找了位大哥攀談 發現他也是一個人走 而且已經走了十五年

不只如此 他同時也是一位馬拉松愛好者 目前為止已經跑了有200馬以上

同時也在科技業上班 不只如此 走完這兩天遶境之後 大哥星期日還要去苗栗跑全馬

想不到在遶境的路上還能遇到這樣的神人

真不知道是命運的安排 還是特地給我的小驚喜


大哥對於人生 還有對現在世代的想法跟媽有高度相似

他也分享了以前獨自一人從花蓮到新竹打拼 到現在成家立業的故事

告訴我很多關於信念 堅持的想法

當我說這趟旅程中間走到腿很痠 很痛苦

還有以前在合歡山觀星時的經歷

大哥說用:「體驗」比較合適

以前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說我們不擁有過去

不擁有未來 也不擁有現在

唯一有的東西 就是我們經歷過的每一個瞬間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走過龍井 來到大肚 天色也開始慢慢地亮起來

我們在路上有遇到兩位老人 手推推車一起走

大哥說看他們手上拿的旗子 已經有些破破爛爛 表面黑到看不出蓋在上面的印章

表示他們至少走了40年以上 大概也是走九天八夜

實在是打從心底對他們的虔誠感到非常的敬佩


本來想說走到龍井真的想放棄了

幸好遇到了好心的大哥 讓我在接下來的路途有人陪伴

真是越來越期待前方的旅途了。(待續)

永恆的信念
永恆的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