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15—吉隆坡🇲🇾&峇里島🇮🇩 Day9&10:根本天堂的布拉坦水神廟┊此生看過最美夕陽┊當地人推薦的梯田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布拉坦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

隔天第一站是布拉坦水神廟,不得不說這應該是我最接近天堂的一次了吧!!學生時期拜讀的桃花源記在此時此刻感同身受,即使沒有田園詩人那怡然自得的情懷,卻有幸目睹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靜謐的湖水偶爾被水面上的生物輕點出規則的漣漪,成群的淡黃綠浮萍也跟著上下漂動著。四周黃紅交織的花叢畫龍點睛般地襯托出中央夢幻脫俗的神壇,晴朗的天空吹來令人意外的涼風(當時可是7月盛夏的峇里島欸!),清幽的空氣中傳來當地人虔誠的祈禱聲,我心凝目注,試圖融入這世外清修的場域。筆直的兩條花林大道被淺青綠的矮叢隔開,每走幾步路便可以看到不同鮮豔顏色的小花正在花圃中綻放迎接我,幾條分支出去的道路連著其他花園與供人休憩的涼亭,比人還要高上好幾倍的樹木被規則地種在兩旁,恍若人生的花林道直往地平線延伸,每走幾步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偶爾會有叉路須要我們做選擇,還有令人窒息的巨大壓力與挫折等著我們克服,而在盡頭的那端永遠是個未知...。穿無袖上衣與短褲的我,後悔沒帶外套出門,我刻意忽略微發抖的身體,繼續讓自己沈浸在這世界級的絕美庭園。

Jatiluwih Rice Terraces 當地人推薦的梯田

我聽當地司機推薦,去另外一個比較大的梯田叫Jatiluwih Rice Terraces。走完全程花了快2個小時(其實有分路徑,我是根本亂走,還走出路徑外,走到別人住家😆😆,然後才又走回去,當地人真的超級熱情!!被串門子也都會相視而笑~)。沿途的風景美不勝收,耕作中的梯田看不到什麼人為污染的跡象,傳進耳裡的白噪音令人清心舒暢,淙淙流水聲、唧唧的蟲鳴鳥叫以及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的樹葉,還有偶爾當地人的隔空呼喊。我悠然地走在蜿蜒小徑上,時不時地駐足觀賞路邊的鮮花野草,望著涓涓細流發呆,或是對著被圈在田園裡的牛彈琴。一開始路上有零星的遊客,走了20分鐘後就只剩我一個人與大自然共處,完全符合我這次來峇里島的目的:獨處,接近大自然。收到司機的訊息提醒應該折返的我,這才發現早已偏離了路徑,詢問當地住戶該怎麼走,路上還逗了兩隻幼犬,才又加快腳步回到出發的地點。我隨意選了間餐廳,點了炸雞、熱的紫米粥以及椰子汁,偏乾的炸雞得沾旁邊的番茄醬才比較好入口,加了熱牛奶的紫米粥不只暖胃,還帶有貌似梅子的酸味甘甜,沁涼的椰子汁剛好解決我小脫水的症狀。

海神廟(Pura Luhur Tanah Lot)

海神廟的人潮沒有想像中多,也很幸運地當時已退潮,所以可以近看海神廟本人。我漫步在不久前才被海水浸濕的岩石上,在潮間帶時而跳過還來不及乾的低窪時而停下腳步觀賞在水中擺盪的水草,當我邊看著遠端清晰的海平線邊聽著規律的海浪拍打聲聽得入迷時,忽爾從右方的洞口處傳來祈禱與答謝聲,有一群身穿全白袈裟的宗教人士對著外國遊客灑(聖)水,並在額頭上點了象徵性的白米與插在耳際的小花,再往裡頭看有一個籠子,裡頭裝著一隻蜷曲的白蛇,雖然白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不過很可惜蛇不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便打消一探究竟的念頭。我獨坐在一顆岩石上等待夕陽西落,瞧著人來人往的景象,聽著隨微風傳來的各國語言,不禁感到自己的渺小...。我目睹天空由漸層的湛藍逐漸轉為一大片藍灰,起身尋找觀賞夕陽的絕佳位置。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夕陽!金黃色的落日熟練地慢慢西沉,兩旁猶如鳳凰展翅般在海平線彼端暈染出橘黃色恬靜柔和的光輝,殘陽在天空調和出互不衝突的暖色與冷色,寬闊無垠的大海浪花疊起,彷彿是在熱烈讚嘆著天空這幅絕美的作品,海面上有如繁星的波光粼粼,委實反射出在場所有人的萬分感動,這無疑是我看過最美的夕陽(再講一次)!!我在群起歡呼中回過神,臨走前不忘回頭,確定這一幕已烙印在腦海中,就怕這一別就是永遠,心中早已下定決心如果再去峇里島一定會回訪,一定會!!

Kagemusha日本餐廳

感動還沒結束,我就坐上車回烏布市區,晚餐吃一間在當地滿紅的日本餐廳叫Kagemusha,如果尖峰時段沒預約會沒位子(7點半看所有桌子都擺有“reserved”的字卡,客人清一色都是外國人),我提著裝有天婦羅炸蝦、雞翅、清蒸茄子跟薄荷葉氣泡水的包裝袋回到飯店準備大快朵頤,老實說除了雞翅,其他都沒什麼令人驚艷的地方(小聲)😅😅,也有可能外帶導致美味度下降,不過還是得大力稱讚他們的雞翅!即使放了半小時還是很多汁~醬的調味介於沙茶醬與烤肉醬之間,鹹香之餘帶有一點甜味與灑在上頭的白芝麻香氣,現場吃一定更好吃~雞翅是必點!!甚至可以為了雞翅來這家餐廳吃。

我感冒了...

第五天,也是回台的前一天,我居然感冒了🥶🥶!貌似冷到的我(冷到發抖的峇里島機場,穿著無袖上衣與短褲在刮著涼風的布拉坦神廟、Jatiluwih梯田和海神廟一整天...)對自己好氣又好笑,年紀這麼大還沒能好好照顧身體。這一天預計是要再去市區逛得徹底一點,最後還是打消念頭,顧身體要緊(況且回台後的三天就要再飛韓國首爾,沒理由毀了韓國的行程😁),也還好計畫中的景點都去過了~於是我一整天都待在旅館休息(Grab外送)。

Bebek Bengil髒鴨飯

tripadvisor

tripadvisor

中餐點了《Bebek Bengil髒鴨飯》,以峇里島的物價來說不便宜($400~$500台幣),這一份堪稱來峇里島必吃的美食我建議先點一份嚐嚐,因為就算是愛好鴨肉的人也未必會喜歡。瘦小的身形(跟台灣的比只有一半的size吧?)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營養不良的半隻鴨躺在白飯旁,鴨肉的皮炸得酥脆偏硬,偏乾的肉質要沾醬才可以配飯一起吃,不然真的太乾😅,調味倒是不錯不會太鹹,重鹹的配菜很下飯,只能說吃一個「氣味」的,完食後人生經驗值增加了!但滿足感並沒有隨之提升。

Nostimo Greek Grill希臘餐廳

晚餐吃一間希臘餐廳叫《Nostimo Greek Grill》,我點了豬排套餐、烤餅跟肉丸子($500台幣)。烤得微焦的豬排配上鹹甜適中的烤肉醬很對味!厚切型的薯條可能因為外送的關係所以外皮沒那麼酥脆。烤餅單吃的話會有麵粉的香氣,一定要沾旁邊的酸奶醬(奶味偏重的類型,酸味只有一點點~),把烤餅再更提升一個層次。最後是我最喜歡的肉丸子,除了絞肉,還有一些我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深綠色蔬菜(也有可能是香料),整顆丸子吃起來除了肉香味還帶有一點蔬菜的脆度,整體調味非常協調,現場吃一定更好吃,推推👍🏻!餐點送來時,裡頭還夾著一張便利貼,上面寫著問候與致謝並附上一個溫暖的笑臉,讓即將離開峇里島的我更捨不得~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