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雨季的峇里島也一樣迷人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疫情後,三年過去了,峇里島成為我第一個踏上海外的城市,儘管對峇里島來說現在正值旅遊淡季,但景區抽個號碼牌,還是要排上幾小時,城市間移動還是會有塞到爆的車潮,走路時不時地會來場無預警的大雨。
/ 快落地的峇里島上空,這樣看是一個心型耶! /
還記得,那天在烏布市集逛街時,突然傾盆大雨,就找個小攤販躲著,這時有個外國人,也剛好隨我後一步地擠進來,自然地聊上幾句,看著我曬成這樣,就伸進後背包拿了剛拆封的防曬乳,擠了兩大坨給我,塗在手腳上,抹勻後,雨剛好停了,我們點頭示意,就道別往各自的方向繼續走去,大家總說旅行很看天氣,但,這就是雨季的峇里島呀,也是有它迷人又可愛的地方。

始 ◆

這次安排10天的旅程,被朋友笑說,「峇里島可以待上這麼多天嗎」,網路及書籍上的資料也大多是5天的行程,但把全部想去的景點湊起來,卻覺得10天也可能有點緊湊。總是喜歡安排好所有景點、美食及交通方式的我,這趟算是決定的有點倉卒,臨時訂機票及第一晚的住宿,就決定啟程了。
從峇里島南端的烏魯瓦圖(Uluwatu),來到中部的烏布(Ubud),接著從東部的沙努爾出海跳島去珀尼達島(Nusa Penida)住一晚,最後回到長谷(Canggu),每座城市待2至3天的時間,一個人騎著機車去晃晃,有時包車一日去比較遠的景點,順便移動到下一座城市,每座城市帶給我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Happy sunset batujaran / 烏魯瓦圖

/ 這趟出發前去租了一台攝影機,結果不小心按到照相! /
位在峇里島最南端的烏魯瓦圖,下飛機後直接來到這座城市,待了兩晚,入住的民宿沒有在主要街道上,住起來非常安靜也很有隱密空間,老闆還會在接待處跟房客聊上幾句XD 租了機車,跟著導航抵達後停下來,還要走上一段路,但是走到盡頭整個斷崖的景太美了,不過大家應該都是來看夕陽的,只有我一個人正中午來這邊拍拍照。

◇ Thomas Beach / 烏魯瓦圖

/ 隔壁外國女孩的狗狗,來我的躺椅找東西吃! /
這趟雖然沒有停留太多海灘,但整個旅程下來我最喜歡這裡的海,到達海邊後一直沿著整個海岸線走去,會經過一個個小攤販,越走越遠自然人會越來越少,找了一個躺椅坐了下來,把大大的陽傘收起來,戴上太陽眼鏡,在那邊曬了一個下午,曬熱了就往前走向海,泡一泡,再回來繼續曬太陽,很喜歡這樣隨性懶在沙灘上。

天空之門、瀑布、梯田 / 包車行程

/ 實際上的天空之門長這樣,沒有湖沒有水就是地板! /
第一站開了兩小時來到,位在峇里島東邊最有名的Lempuyang寺,這座「善惡門」,天氣好的話,可以拍到阿貢火山夾雜在這座天空之門中間,但今天剛好沒那麼幸運,遇上大陰天,而且到了現場才驚覺,沒有湖也沒有水,原來是攝影師拿著一面鏡子拍出來的照片,地陪笑一笑說:我也太晚才發現了XD
排了三個小時才輪到我們,88號,沒錯,早上七點到,前面已經好一群人在這等了,大家就是坐在一旁聽著叫號,看著每一對上去拍照的人在排演動作,輪到我時倒也不會覺得等太久,反而蠻有趣的。
/ 走到瀑布的時候,已經全身濕透了! /
Tukad Cepung 瀑布位在山谷內,需要走上好一段路,地陪跟我說,大家好喜歡這個景點,但當地人都覺得這景點沒什麼,我也是對瀑布沒什麼興趣的,但走到瀑布時,看著一群來自韓國的媽媽們,在瀑布正下方做SPA,不時地趁對方一個不注意,互潑水,玩得好開心,覺得好可愛,玩到大家都不想起來呢!
/ 地陪幫我拍的梯田照,人大了點不過這背景不錯啦! /
當天最後一個景點,特別請地陪帶我去Abian Desa 梯田,鄰近當地最有名的德哥拉朗梯田,地陪說他也沒來過,由上望下去,一層一層的走在小徑上,手機拍起來是少了一點梯田大景的壯觀,但放眼望去還是覺得好美!

◇ 阿貢火山

位在峇里島東部的活火山阿貢火山,海拔3,031米,為峇里島最高峰,一直很期待這次的日出健行團,直到抵達烏布後,跟民宿老闆聊天才發現,當地人很少聽過阿貢火山竟然可以爬,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也很少,但看了幾個健行紀錄,還是決定試試看吧!
那天晚上10點出發,12點抵達位在Pasar Agung Temple的登山口,海拔1,563米,12點半嚮導祈福完後,我們啟程出發,嚮導時不時會停下來休息,凌晨1點半我們來到海拔1,960米,颳風、雨也不停地下,一度感覺超冷,同行的歐洲人就把背包裡超厚的外套借給我穿 (我還來不及說,我背包其實也還有一件保暖層羽絨外套Q_Q )
我們再走了一段,眼看雨應該是不會停,嚮導們決定在海拔2,550米大休,我們喝了咖啡,吃了香蕉煎餅後,又再走了一段,來到需要手腳並用,根本超像攀岩的超陡區段,爬了一段後,剩最後1公里,嚮導告訴我們說,最後一段,因為雨勢應該不會停,地勢很陡峭會變得更滑,路況變得更差,跟嚮導討論後,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先撤退下來。
/ 回程司機突然停下來說,沒有登頂那幫你拍張照! /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對於爬高山沒什麼經驗的我,出發前才發現爬升高度很有挑戰性,雖然這中間沒有出現明顯的高山反應,但對於天氣因素及夜間登山,過去完全零經驗,從第一個休息點後,開始下大雨起大霧,不斷踩滑,感覺到只剩自己與思緒為伍,很奇妙的感受,最後想說山一直都在,安全起見下次再來吧 (到底奪小劇場笑。
下山的過程中,天也還未亮,遇到的山友,有些聽完我們剛下來的狀況,也決定撤退,有些則繼續往上爬,回到登山口時,陸陸續續大家也都撤退下來了。對於阿貢火山的嚮往,是一種對於火山口的好奇,想親自爬上去一探究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但對於走在峇里島人口中的「聖山」,嚮導在每個休息點都會有祈福儀式,這次覺得又上了一課,帶著敬畏的心面對大山,甚至是大自然。

◇ 珀尼達島

/ Kelingking 海灘,真的好美好美! /
跳島行程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決定離峇里島東岸沙努爾港口一小時航程的珀尼達島,這次找了包機車的兩日行程,安排在島上待一晚,想把東西岸的景點蒐集完,兩天下來,雖然大景點集中在西岸,但東岸完全不輸西岸,因為有地陪帶著我,所以也沒做什麼功課就踏上這座島了,景點完全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最著名的「Kelingking 海灘」,從上俯瞰磅礡的景,海的顏色完全顯得格外的清藍,即使上頭天氣陰陰的,也完全沒有遮蓋住這景的壯麗感
而東岸我最喜歡的是「鑽石海灘和Atuh海灘」,沿著陡峭的山壁階梯往下走,再抓緊繩子下到海灘,雖然剛好正漲潮,只能在大岩石上停留,但整個細白的沙灘望去,還是很值得走下來看看,踏踏浪,爬上來後沿著步道往另一頭走去,可以看到整個Atuh海灘,站在木製的平台上,從上往下拍,覺得珀尼達島真的好美好美!

◇ 長谷

/ 拉了張矮凳子,坐在路邊吃烤沙嗲,好好吃! /
旅程的最後一站來到長谷,地陪笑說:其他城市可以稱作外國遊客來到這裡玩,而長谷這座城市,特別之處,是外國人自成一區,而因此熱鬧了起來。那天晚上抵達長谷後,地陪說的還真沒錯,這次沒有選擇在庫塔和水明漾停留,也是想說可以住在長谷騎著機車到其他城市晃晃。
待在長谷四天的時間,吃了當地人手作的Martabak煎蛋餅,在路邊拉了張矮凳子的烤沙嗲,也去嚐嚐異國料理捲餅、鬆餅及義大利麵吃飽了去逛逛街、買伴手禮、寫明信片,用完晚餐後再回青旅,長谷的每樣美食,完全都是會想念的味道,也讓整個旅程的尾聲覺得好滿足。

末 ◆

第一次的海外獨旅賴在峇里島上10天,一個人旅行的感受很不一樣,在峇里島的每個景點,幾乎都要走一段蠻陡的路,而很喜歡下到盡頭時看到海的快樂,很真實,我也很幸運地遇上有趣的地陪帶著我玩,我能很專注感受他們眼中的峇里島,但也在很多時刻很想與旅伴一起分享,旅程中的每件大小事,獨旅也好,有旅伴一起也好
待在長谷青旅的那幾晚也很難忘,有一晚外面颳風下大雨,原本在打撞球的我們,突然全區跳電,我們開了手電筒戴了頭燈,就繼續你一桿我一桿,每趟決定啟程的旅行都會走到尾聲,好好紀錄著也好以後看著照片笑著,笑自己,在雨季還是決定踏上峇里島,甚至遇上大停電,這次感受到,就算是雨季的峇里島也還是一樣迷人!
/ 回台灣的上空,飛在雲上的畫面,很美! /
2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