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7) 姊姊的煩惱與妹妹的迷局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待日南父女離開後,尚留在會議室的KNIGHT靠著椅背拿下了狐狸面具說道:

 

「呼,沒想到今天這場會談居然耗了這麼多時間,還好我有記得帶到面具,差點就要以真面目示人了。」

 

「哈哈,今日真的是辛苦您了,晚餐我會讓人用最上等的食材烹煮火鍋招待您的。」

 

「有鮭魚嗎?我要紐西蘭的Ora King國王鮭哦。」

 

「當然。」

 

「好,原諒妳~」

 

KNIGHT用袖子擦了擦嘴角溢出的口水,開心地連同座椅轉了半圈。

 

「還有,星戀小姐,今天也辛苦妳了。」

 

希亞看向星戀。

 

「姆咕!」

 

趴在桌上的紫羅蘭髮女孩在沉默了片刻以後,便迅速地抓起一旁的裝著飲料的瓶子,一個勁的把裡面的飲料往自己的嘴裡灌。

 

「不要喝這麼快啊,妳要是嗆到了我們可不好跟BOSS交代了啊!」

 

KNIGHT也傻眼地望著她。

 

但是等到飲料都喝光以後,星戀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叫道:

 

「嗚哈啊—!!嗚嗚嗚……今天到底怎麼回事啊……不是說只是我們幾個之間的隱密會議而已嗎?為、為什麼會變成跟地區大財團的會談?人家、人家都快要緊張死、快要嚇死了,嗚嗚嗚……」

 

「畢竟要是跟妳說實情,妳又會不知道找什麼理由翹掉會談了,BOSS可是找過我們要我們好好訓練妳的喔!」

 

「KNIGHT小姐所言甚是,要知道妳現在在這個地方可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總裁夫人,位處高位者必須要有對應的格局跟思路才行,我可是告誡妳很多次了喔。」

 

「可是、可是KNIGHT小姐、還有希亞小姐……人家……」

 

「不要胡思亂想啦,今天妳的表現可是讓我跟希亞都很吃驚耶!我都興奮得想立刻發郵件跟BOSS說妳今天有多威風了,嘿嘿!」

 

「KNIGHT小姐就不要拿人家說笑了啦,嗚嗚嗚……」

 

「好了,KNIGHT,我們聚在這裡不是還有正事要處理嗎?就不要再逗她了啦。」

 

「啊對喔!我都差點忘了,之前夫人要我查的事情應該也差不多有消息了。」

 

在希亞提醒的同時,KNIGHT的平板也發出了兩聲通知鈴響。

 

「嗯?這麼正好,我看看結果如何?」

 

待KNIGHT觀看完平板的內容後,星戀才有些忐忑的詢問著。

 

「請問消息怎麼樣呢?和布刈家那裡一切都還好嗎?」

 

「好的,還請聽小的娓娓道來……」

 

接下來的時間,希亞跟星戀都靜靜地聽取著KNIGHT對於和布刈家近況的報告,包含他們慘澹的經營狀況以及如同風中殘燭一般的財產狀態。

 

隨著報告的內容越多,星戀的神情也越發凝重。

 

就這樣,KNIGHT的報告在兩人的沉默下進入了尾聲。

 

「目前能得知的大體情況就這些了,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妳們想先聽哪一個?」

 

對此問題,希亞一言不發,只是用眼神催促著星戀做出決定。

 

「……先說壞消息吧。」

 

「長男帝太還有他老婆通子,這兩個人妳應該認識吧?接下來我要說的消息可能很沉重喔。」

 

「我、我沒問題的,請問我大姑和大伯怎麼了?」

 

「那兩人在一個多月前失去了蹤跡,然後就在不久前,有人在『求菩提山』的深山裡發現了他們的車,而那兩人就在車裡……」

 

聽到這裡,星戀倏地站起身來,緊緊地揪住自己的胸口,那喘著粗氣的樣子看起來就非常難受。

 

當希亞想要上前攙扶她的時候,卻被她推開了。

 

「抱歉……希亞小姐,我很好,妳、您不必擔心。」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我就接著說囉?」

 

「嗯,麻煩您了。」

 

「至於和布刈家的大宅那裡,三男祐介不明原因墜橋身亡,他老婆潤奈也發瘋被送到精神病院,至於女兒姬苑則是被暴力討債集團盯上。」

 

「什、什麼!姬苑她……不行、我要去救她,我必須去救她才行!」

 

星戀陸續聽到其他親人發生噩耗都還能勉強保持冷靜,但唯有姬苑出事她實在不能坐視不管。

 

見此情況,希亞很是不解地發出疑問:

 

「恕我冒昧問一下,就我所知,和布刈姬苑雖然是妳同父異母的妹妹,但妳們甚至沒有說過正常的對話,應該沒理由這般關心她才是。」

 

「不……其實,我還住在那幢宅子裡的時候,曾經見過姬苑一次面。那時候我還很小,姬苑應該更不可能記得,但我們在一起玩了大半天的時間,我當時真的很開心我竟然有個妹妹可以陪我一起玩。而那是第一次我們姊妹倆碰面、也是最後一次……姬苑的媽媽從那之後就把我們母女趕出宅子了。」

 

「真是過分的母親啊,根本不需要搭理他們吧?」

 

「儘管如此,姬苑還是我唯一的妹妹,我身為她的姊姊必須幫助她才行!」

 

眼見星戀下定決心的樣子,KNIGHT便插話道:

 

「抱歉我打斷一下,這邊要公布好消息囉,就是——和布刈財團已經被三井集團給收購了。」

 

「咦?被三井收購?」

 

星戀呆呆地愣在原地。

 

「是啊,沒想到三井先出手了呢,據說是一個叫惠梨香・埃文斯・八王子的外國人負責這個案子,聽說這個女人可優秀的很哦。」

 

「那、我妹妹呢?」

 

「好像被這個八王子帶回去安置了,現在在西東京的學校讀書。」

 

「欸欸欸欸!?」

 

儘管龐大的資訊量讓星戀的小腦袋瓜一時間難以負荷,但在知道姬苑安全無虞後,她也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

 

至於一旁的希亞一聽到惠梨香的名字則是眉間都蹙緊了。

 

 

 

 

「哼哼~哼哼~~」

 

等到星戀離開以後,KNIGHT一想到等下就有鮭魚火鍋可以吃樂得不得了,甚至哼起了小曲。

 

「沒想到會是八王子小姐啊,要是她與金隈先生之間沒有發生那種事,我們現在就是很要好的生意夥伴了吧,唉……」

 

深深嘆了口氣後,希亞便拿著高腳杯準備再給自己倒點東西喝,然而當她把瓶子拿起來時,卻發現裡面的飲料已經一滴都不剩。

 

「咦?」

 

「又怎麼了嗎?」

 

「怪了,這瓶可是1.5公升、特裝版的『紅心王』耶,我記得會談期間我們沒喝這麼多的啊?」

 

「別看我啊,我不喝酒的欸,日南他們也只喝半杯而已啊。難道說……?」

 

「不可能!我給夫人準備的可是Olizza品牌的水果風味氣泡水,再怎麼樣也不會—!」

 

兩人同時看向另一邊裝著氣泡水的杯子,但裡面足足還有八分滿的液體,顯然是沒人動過。

 

「「……」」

 

兩人短暫的妳看我、我看妳以後,接著——

 

「哇啊啊啊啊啊啊——!!!!」

 

至於之後在總裁辦公室的沙發上發現雙雙全裸的金隈夫婦的事情,這又是後續流傳於金隈財團的一大佳話了。

 

 

***

 

 

時間回到了現在。

 

城二郎結束短暫的回憶後,滿意地看著關野夫婦手舞足蹈的樣子。

 

——這下給金隈集團的投名狀就完成了,接著就是找把妳踩在腳下的機會了,惠梨香!

 

 

 

 

至於埃文斯證券這邊則是陷入了兵荒馬亂的狀態。

 

「他們到底耍了什麼陰招?艾莉卡前輩妳倒是說啊!」

 

惠梨香在聽到姬苑急切地大吼後愣了愣,過了會才咬著牙說道:

 

「規定時間外交易!」

 

「規定……時間外交易?那是什麼?」

 

姬苑不解地看向身旁的浩司,後者立刻回答說:

 

「規定時間外交易是指在股市關閉的時段裡,在一定價格區間內進行大量股票交易。」

 

「所以、會發生什麼事嗎?」

 

即使如此,姬苑還是不太懂。

 

「意思就是關野總合在股市下市的期間一口氣買下了野村鋰電池極其接近法定購買上限33.3%的股份,就是為了避免我們從股價的變化去推敲他們的手段!」

 

而記者會還在進行下去——

 

『今後我們將透過公開收購股票,來獲取剩下的兩成多股份。那麼接下來我們會回答各位的提問,如果您要提問……』

 

這瞬間,畫面上的一角,惠梨香跟姬苑都清楚的看到日南城二郎咧嘴露出陰險的笑容。

 

——那傢伙!

 

「看他們連記者會都開了,說這是堪比珍珠港偷襲的進攻行為不為過啊!」

 

「我們簡直被對方拿捏透了……」

 

浩司和稻生此時查看網路上其他即時情報如是說著。

 

「這世上達到目的才是最重要的。雖說如此,沒想到金隈竟能認可日南用這種骯髒手段。」

 

惠梨香忿忿地看著螢幕,而稻生又開口說:

 

「部長,二條社長好像也要召開緊急記者會了!」

 

「將畫面放出來!」

 

「是。」

 

於是畫面切換到了野村鋰電池的記者會現場。

 

身上披著宛如她招牌的連帽披肩的二條赤雪,正坐在廳堂正前方的講台,大批記者們拿著攝影機和相機對著她。

 

『這個公司是我創辦的,是我的公司。我不會讓外人隨意糟蹋,我們會採取堅決的對抗措施。關野的行為不符常理也毫無道德,我絕不會向這樣下三濫的手段低頭!』

 

看到這裡,稻生捏著手心開口:

 

「說到底,如果一口氣買下三成股份,就一定要有賣出那麼多股票的人啊。關野是如何得手的呢?」

 

「難道說……是鬧翻的另外那三個董事!?」

 

姬苑反射性的想到這件事。

 

「鬧翻的董事?」

 

惠梨香回望著姬苑,只見後者立刻跑回到自己座位上拿了一份資料過來。

 

「他們三個人加起來持有的股份占比正好在30%上下,我認為是他們把股份賣給了關野。」

 

「妳少亂說了,就算他們真有30%的股份,又有什麼動機出售手中的股份?」

 

一直以來悶不吭聲的丸山忽然開口。

 

「我沒有亂說!你知道我查到了什麼嗎?那三名董事其實還有一間以個人名義出資的新創公司,但是由於業績下滑,為了有資金周轉,他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拋售這些股份。」

 

話語間,姬苑將找來的資料攤在桌上,表格上那三名董事的金流一目了然。

 

「和布刈妳連這些都查了嗎?」

 

浩司欽佩地說著。

 

「因為丸山副部長硬塞給我的項目裡剛好有這個公司。」

 

「哼!」

 

意外被反將一軍的丸山自知理虧便不再說話了。

 

「即便是那樣,那三名董事應該也不會輕易背叛二條社長才對啊?」

 

這點讓姬苑很是不解,不過惠梨香已經察覺到什麼了。

 

「估計是日南搞的鬼吧。」

 

 

 

 

在眾人持續為眼前的情況苦惱之時,下班時間也跟著來到。

 

就在周遭的同事陸續下班後,稻生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是翻弄著手機想打給什麼人,就是在差點播通的時候又掛掉,而這樣反覆重複了好幾次。

 

這時惠梨香將一杯從超商買的咖啡放在他桌上說:

 

「怎麼?無法聯絡上二條嗎?」

 

「部、部長!?妳怎麼……」

 

心上人突然現身在眼前,讓稻生不禁手忙腳亂了起來。

 

「誰叫你一直盯著手機看嘛。」

 

「啊、是……學姊現在正面臨著困難,可是她一開始對我們也很排斥不是嗎?總覺得現在打給她有些太唐突。」

 

「這樣啊。但要是曾經的朋友在這種時候打電話給我,我會很開心的吧。」

 

「其實我也不是她的朋友,就單純只是個沒說過幾次話的學弟罷了,她根本不會搭理我。」

 

「要是那樣也沒辦法。不過就算她是那種自己成了名、有了錢,就會對人冷淡的人,我覺得也應該試試喔!」

 

惠梨香說完便走回自己的座位去,留下兀自沉思的稻生。

 

 

 

 

與此同時,野村鋰電池的社長辦公室。

 

「社長打擾了,三菱日聯證券的小林先生來了。」

 

女職員將原本就和野村鋰電池有合作關係的投資顧問引了進來。

 

「二條社長,真是出大事了啊!」

 

名為小林的職員揹著公事包慌慌張張地來到赤雪面前。

 

「垃圾關野,我現在只想殺了那頭死肥豬!」

 

赤雪凶神惡煞地說著。

 

由於她有買凶殺人未遂的前科,因此這話對周遭人特別有震懾力。

 

「不行啦社長,那樣是違法的啊……」

 

「我是讓你來勸我的嗎!?快點想個對策啊!」

 

「是、是!」

 

小林回答完後只是呆呆地看著赤雪,這讓後者更顯不耐的怒吼:

 

「你呆站著幹嘛?我叫你回去想辦法聽不懂嗎!」

 

「啊是、是是是!」

 

被赤雪猩紅目光嚇壞的小林只得逃也似的離開現場。

 

「啊———!每一個都這樣!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赤雪大吼一聲後憤怒地踢翻了矮桌。

 

此時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原本她不想接的,但是響個沒完,只好不耐地接了起來怒斥:

 

「幹嘛?什麼事?」

 

「嗚咿!社、社長!上次那個叫大乘寺的先生說要找您……」

 

女職員嚇得直飆淚。

 

「蛤?大乘寺?」

 

赤雪這才想起前陣子來拜訪的埃文斯證券,不過那時因為知道對方是收購案的負責公司,出於不信任所以只跟他們做了一下表面功夫。

 

但是現在狀況發生了鉅變,即使是三菱日聯,那溫吞的模樣已經讓赤雪無法抱有任何一分期待。

 

——雖然還是很難信賴他們,但是那是出島她男友的朋友待的證券公司。看來現在不想辦法另闢道路估計也無法破局了啊……

 

她努力讓自己憤怒的情緒平靜下來,深呼吸了一口氣後說:

 

「我知道了,把電話轉過來。」

 

 

***

 

後記A:

貴安,我是大家的好朋友艾梅莉。

總覺得不小心把小紅帽學姊越寫越兇暴了

怕.jpg

人家明明是個會照顧學弟妹的好學姊啊QQ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即將迎接跨年的研究員歸夜。

 

如各位所見,星戀醬在上一回的形象都是努力裝出來的,星戀仍然是大家認識的星戀喔!其他兩人也是相當配合的,真的是超搞笑XD!未來她需要學的東西可還多著啊!

謎之音:快住手,我已經沒有 (消音) 了……

 

另一邊的姬苑以及惠梨香也是被城二郎的這波突襲弄的一個措手不及,究竟她們會怎麼和著急到快要拿起菜刀的赤雪突破眼前的困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是歸夜,我們下次故事見!

(OS. 好羨慕KNIGHT喔,可以頂級鮭魚吃到飽QAQ……)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