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那天,我看見了一個人心中的願望。

即使小小的埋藏在心底,但我深信,他的願望,絕對會實現,因為他那堅定的眼神——


***


「䄇昊,給我—醒來啊啊!」


在M市家喻戶曉的名門望族《持明院》家中,每天清晨總是會上演一樣的戲碼,即使周邊的貓狗早已都被驚嚇到像養成了甚麼習性似的,一到附近就像有結界般,直接繞道而行。在這種司空見慣的早晨,附近的鄰居也早已經把他們的吵鬧聲,當成每日定時的準點鬧鐘,起床開始迎接新的一天。


「唉⋯⋯再讓我睡五分鍾啦,反正今天的早課,我打算翹課了。」


「你這沒上進心的傢伙,給我起來。」邊說著,邊把䄇昊的暖被丟擲一旁。


「⋯⋯粗魯女,你會嫁不出去喔,虧你還叫『栩燕』這氣質的名字⋯⋯。」


「你⋯⋯死定了!」


「啊⋯⋯等、等等,我剛剛沒睡醒,說夢話,是夢話啊。啊—。」


***


「阿姨叔叔早。」


「早安。早餐吃完再去上課吧。」


「栩燕,這個很好吃喔,你阿姨她每次都覺得,很難把捲得很完美,就很少出現在早餐菜單裡。但只要出現這道早餐一出現,叔叔我每次都會立刻把他吃光。」


「哇,是阿姨特製的玉子燒啊!謝謝叔叔,阿姨。」


栩燕在這一搭一唱彷彿她才是這家子的親人似的,完全忽略在旁默默吃著早餐的䄇昊。


「媽,我的玉子燒呢?」


「恩?你醒啦。早課爬不起床的人,沒得吃。」在媽媽開口前,桌前的爸爸,吃著美味的玉子燒說著。


「你爸就是這樣跟我說的,所以今天沒你的份。」


「搞什麼!我才是這個家的人啊!」看著每個人餐桌前的玉子燒不甘心的喊著。


「䄇昊,等等你得把早課做完,才可以去上課。」在一旁默默吃著早餐的哥哥,以重低音含帶磁性的聲音,告知䄇昊這個殘酷消息。


「咦?啊—今天是仁哥的早課啊!!!我忘記了,慘了我。」䄇昊想起今天是親哥哥-仁的早課課程,抱頭呼喊。


「沒錯,我今天都特別提早去叫你起床,想不到你這傢伙真是不知感恩。哼!你就乖乖的接受訓練吧。我吃飽了,謝謝阿姨,感謝仁哥今日的特訓,我先上學去囉。」栩燕禮貌性的合掌表達一早的所有感謝,起身拿起椅子上的書包,笑著看著身邊還在悲愴抱頭的䄇昊一眼,開心地離開餐桌。


「不,等、等等,栩燕,你再陪我一起練一次。」裎昊趕緊上前攔住準備走出門的栩燕,苦苦哀求。


「不要,仁哥的特訓很恐怖的,我今天的份量已經結束。你安息吧。」栩燕小聲在䄇昊耳邊說完之後,就默默看著仁哥一把抓著䄇昊的後領,將他強行拖走。


「不—!」


「掰。學校見囉。」

1會員
19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