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餐~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我並不是教徒,但在聖誕夜裡還是來到了利馬的武器廣場,想看看當地居民如何慶祝這個重要的節日。夜晚的武器廣場,在四周宏偉建築以及神秘燈光的陪襯下,顯得格外莊嚴肅穆。利馬主教堂座也難得在晚上開放,讓民眾進入做聖誕彌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原本我也跟著當地居民在教堂前排隊,希望能夠進去體驗聖誕彌撒的儀式,怎奈門衛看看我的"黑頭髮黃皮膚",伸手搖了搖示意我不能進教堂。唉呀...惠能不是說了嘛:「人雖有南北,佛性本無南北。」門衛大哥啊,你可知道你今晚拒絕的是誰?🥺 沒辦法,後面還有大批等待進入教堂的民眾,我也只能帶著帶著敬意離開。

這會天色已暗,也是時候打打牙祭了。眼看轉角一家小小的的店面前,聚集了數十個排隊的人潮,探頭一看,原來是賣披薩的。這南美披薩上面的餡料倒挺簡單,唯獨在餅皮上鋪滿了厚厚一層的起司,讓我胃口大開。我再次進入了排隊模式,等上了大半天,終於拿到了熱呼熱呼冒著煙的披薩。正想找個地方大快朵頤一番,怎奈四周人潮實在太多,我只得往人煙稀少的方向走去,越走越遠,越走越偏,直到耳邊傳來的不再是喧鬧的人群聲,而是腳步踏在古老石板路上所特有的"躂~躂~"聲。此情此景,要是放在電影中,倒是非常適合吸血鬼登場的時刻。萬一此處真有吸血鬼,它會不會因為我的頭髮/膚色而拒絕吸飲我的血液呢?飢腸轆轆下,我倒不急於在此時知道答案...🙄

任憑思緒漫天飛舞,我來到一個渺無人煙的小廣場,正想把這兒變成我的私人餐廳,我似乎在樹蔭下看到了陰影晃動。定眼一瞧,一個老婆婆背對著我,蹲在地上捲曲著身體,似乎正在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嚥...我無意驚動她,正想悄然離去,老婆婆猛地一轉身,只見她嘴裡不停地大口咀嚼著...難道我今晚又有奇遇了?😵‍💫 正不知如何是好,只見她晃著頭對我示意,同時口中唸唸有詞:「Arroz con pollo!」呼~我這可放下了心,因為這句西語我倒是懂的,原來她正吃著烤雞飯呢!

我微笑示意,正準備找張板凳享用我的披薩,又瞥見了一個老公公,同樣也在津津有味地吃著手中的餐盒。他看著我端詳了一陣,最終眼神停留在我手中的披薩上,難道他是想來一口嗎?正不知如何是好,只見他晃著頭對我示意,同時口中唸唸有詞:「Pollo con papas!」呼~我這可又放下了心,因為這句西語我倒是懂的,原來他正吃著烤雞配馬鈴薯呢😆 老公公見我似乎沒什麼反應,可能以為我聽不懂西語吧?於是他伸出手,往廣場尾端指了指,不停喊著:「Pollo~Pollo!」啊,我這下恍然大悟!看起來,似乎是有慈善團體在發放免費的餐盒,讓街友們能夠感受一下聖誕夜的溫暖。

於是我往廣場尾端走去,果然在一個巨大鐘樓下,看到了近百位街友依序排在一輛小貨車前,等待工作人員發放聖誕餐盒。或許是餐盒的數量有限,只要有人透露出些許"不小心插了隊"的意圖,街友們就會群起大聲嚷嚷,讓那個人無地自容。我想我手上已經拿了一大片披薩,靠近看看應該不致於引發誤會吧?於是我穿越人群直接走到了小貨車前,看著工作人員忙活著。此時排在隊伍最前面的大媽與我對上了眼,她似乎也看了看我手上的披薩...突然,她拿了一大餐盒走來,往我手裡一塞,微笑地喊著那句我今晚已經很熟悉的:「Pollo~」這...原來她把我當成街友了嗎😅

我連忙搖頭示意:這烤雞我不能收!🙅

她身後還有近百名街友等著領餐盒呢,我怎麼好意思這樣插隊領烤雞啊...但說也奇怪,等待著的街友們並沒有對我口出惡言,他們只是笑了笑,然後對著大媽喊:「Bebida~」這個西語單詞是飲料的意思。我心想該不會...果然,只見大媽轉過身跑向小貨車,回來時手上已經多了一瓶我很愛喝的Chicha!這...電光火石間,我突然領悟到:我必須心懷感激接受這群街友們的好意~於是我不再拒絕,向他們雙手合十致意,領著我的三寶:披薩/烤雞/Chicha,找了塊空地,就這麼和街友們一起吃著香噴噴的聖誕大餐😁

正吃地津津有味,一陣薩克斯風的悠揚樂聲從不遠處傳來。朝那聲音來處一望,原來有個街頭藝人加入了我們的行列,帶來了高檔餐廳才有的現場演奏!在千百年歷史的宏偉鐘樓見證下,在優美薩克斯風樂曲的伴奏下,我和這群素昧平生的街友們,一起享用了我這輩子最難忘的聖誕烤雞大餐!

要我說:「人本無南北,餓肚子的街友亦無分東西。」

謝謝你們~🙏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