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Day6 碎片雜記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開了個會,心中冒出一個念頭:是不是該去新竹關西參訪交流一下?了解「有機書店」的組成,未來協會運作,或許有些幫助。很神奇,沒過幾分鐘,關西的創辦人就來問我什麼時候過去?太奇妙了,很感恩,常常我動念,總會有這樣傳遞,在我身上已經屢試不爽,但為什麼我對我的生命還是充滿了深層的質疑?

不過還是很感恩,今天在碎片中仍收到好多好多訊息與提點。

首要今天一個時刻,看著某個照片時,突然可以感應及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沒有人是故意的,光鮮亮麗的背後,我們永遠無法同理另外一個人。然後一陣子心疼卻又釋懷。

不過,因為我這個感同身受的「毛病」常常讓我放大對方的感受,「我以為」是這樣子,於是不自覺害怕別人增添麻煩而委曲求全,有時很不真心的「不喜歡假裝喜歡」,一直慣性掩蓋自己的情緒,只因為「我以為」這是對他好。今天居然在某個節目中,收到一個提點「要對自己的想法有信心」,然後「要去溝通」。很感恩今天有發現自己一個待突破的苗頭,希望自己從這裡持續覺知突破上去!

另外一個碎片,今晚因為跟某位朋友熱情的招呼,相應到對方「不失禮貌的假笑」感受到冷淡,自己還反覆玻璃心碎一地,又上演了一場「真心換絕情」的劇碼,然後後來才發現認錯人,覺得很糗。不過又接續從此幫自己上了一課,例如腦袋很多紛亂的臆測,很多時候都是很多「我以為」的發酵,傷人又傷己,真正的事實又是什麼呢?戒之、慎之。總之,很感恩。

最最最感恩我的 師父!

讓我在複雜的心念中能一次又一次練習「活在當下」,過去後悔與追憶,已毫無意義。未來也大部分都不是如我想像發生,那期待的意義又是什麼?我想,一切都只有珍惜此時,此刻了。

晚安。

今天隨意翻了床頭書,有以下的文字,送給大家:「神將最珍貴的珠寶藏在祂知道你永遠不會去找的地方——你的口袋裡」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