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禮物:感受「理所當然」的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涉谷的花

東京涉谷的花


週休二日前週五這個有點輕鬆又還要處理繁雜工作的時間。


給自己一個小實驗,


1️⃣ 感受「理所當然」的溫度


找一個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物,可能來自同事、中午吃飯的飯館、小7的服務⋯


當你看到這個「理所當然」的時候,停下來給自己1分鐘的時間,


感受一下,當你感到「理所當然」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的話會覺得當下自己像個沒感情的機器人,那你呢?)


然後在給自己一個實驗~


2️⃣ 感受「遇見值得感謝的人事物」的溫度


跟上述一樣,


停下來給自己1分鐘的時間,


感受一下,想要「感謝」他們的時候,你內心的感受是什麼。


(我的話像是內心有朵花在綻放)


就這樣,送給自己一個星期五的禮物吧


#人生的美好來自每件小事的微調

人生是一段築夢之旅。 築夢也逐夢。 就讓這場夢。 變成一場「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期五的書店:秋天與濃湯有朝一日,我也要來寫小說吧,把我心中的願望清單,一次滿足創造在我的作品裡。 這間書店,一讀就知道這是作者為了滿足所有愛書人的願望清單,集中火力展示出一間現實生活裡無法存在的書店,因為這是一間: 愛書人開的店: 從看似流氓的老闆到文青溫柔的店長,都熱愛閱讀而腦子內建資料庫隨時可以調閱推薦書籍給讀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6-17
《星期五的書店:夏天與汽水》 《星期五的書店:夏天與汽水 金曜日の本屋さん:夏とサイダー》 ✍️作者:名取佐和子 原文作者:Natori Sawako 譯者: 徐欣怡 🎨繪者: 左萱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22/04/30 📝閱讀記錄: 延續第一本《星期五的書店》風格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3-20
《星期五的書店》《星期五的書店 金曜日の本屋さん》 ✍️作者:名取佐和子 原文作者:Natori Sawako 譯者: 韓宛庭 繪者: 左萱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04 📝閱讀記錄: 最近閱讀的小說似乎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就是可以順順的閱讀,能被故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3-06
星期五的晚上一進門,她丟下包包,倒在沙發上。 星期五的夜晚,一個人。 她不餓,冰箱也還有剩飯。 突然,手機的訊息抓住她的思緒。 「一起吃個飯吧?」是同事傳來的訊息。 「我好累。」她隨意回覆。 「沒事就出來吃飯啊。」同事傳來餐廳的照片。 「我想一下。」 她按下送出,同時把手機丟到沙發另一頭。 起了身,她脫去襯衫,
Thumbnail
avatar
David C.
2022-08-19
《星期五的書店—夏天與汽水》《星期五的書店—夏天與汽水》 作者|名取佐和子 出版|獨步文化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17
#8《星期五的書店》車站書店「金曜堂」,擁有不可思議的傳說 :只要來到這裡,便能遇見當下最需要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小說日子
2021-10-10
吞噬生命的黑洞——星期五的广深尾班车简介: 《京青普快2539次列车上的杀机》同人小说! 广州东开往深圳的尾班动车,每个星期五吞噬一条生命? 男女主角不需要转战全国,短短一百三十九公里的广深铁路,依然惊心动魄!  
Thumbnail
avatar
Kozue Mukai
2020-10-24
星期五的故事出發吧 我們總要持續上路才能回望 閱讀的星期五 在路上持續拆解自己 出發上路 日子有晴有雨 心要細嚼溫暖 保有一塊軟軟甜甜 寫下一些老派 留下一些美好 哼哼唱唱 傾聽的星期五 在路上持續閱讀生活 一頁一頁 生活的酸甜苦辣 心要勇敢承接 保有一方初心 寫下一些軟弱
Thumbnail
avatar
老樂
2020-04-17
黑色星期五的小謊言家裡的第一部高清電視是在黑色星期五買的。那是我買過最無價的一項商品。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