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頭大佛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本三大佛我去過兩個 奈良東大寺與鐮倉大佛 而第三個大佛還沒有被大眾普遍認知選出,

奈良東大寺

奈良東大寺

鎌倉大佛

鎌倉大佛

(有人認為是岐阜大佛,也有人為是富山縣的高岡大佛!!!)

所以我還沒有去,應該不會想去了,因為我認識了北海道大頭佛我就喜歡上這裡了。

而北海道大頭佛是建築名師安藤忠雄所設計規劃建造的,

安藤忠雄(Tadao Ando)是一位日本著名的建築師,以他的現代建築風格和創新的設計而聞名。他的作品融合了簡約主義、現代主義和傳統日本建築的元素,同時注重光線、空間和材料的運用。

在十幾年前看到梁靜茹 崇拜這首歌的MV 先被梁靜茹的歌聲與平淡而高亢的詮釋吸引了,緊接著是MV中的空洞的景色與色調搭配更是深深將我的視野定在畫面上。

事後一查,原來是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水之教堂!!!

那時就告訴自已有機會去日本我一定要親臨猶如天上人間的美景。

水之教堂座落在北海道中心勇拂郡占冠村山上的星野度假村裡,因為位處偏鄉,而渡假村裡的房間又不便宜但近幾年都旅日都是獨行俠,所以就沒機會入住。

到了2023年初又有機會來到北海道但又是孤身一人的旅遊,在一個百般無聊之下,大腦一閃而過安藤忠雄的大名,想起他還有一個名建築 頭大佛!!!就起身動念拿起手機GOOGLE大頭佛,轉了一次地下鐵,又轉了一次巴士來到真駒內滝野靈園,

下巴士後從類似大門口地方進入,一開始我以為我下錯站了,進入大門走沒幾步就看到

一整排的摩埃像的摩是指未來,埃則是有生存的意思,在這裡就當作祭祀祖先的象徵而建造而成。非常震撼!!!在雪白的大地往右手邊看過去就看到很突兀的頭大佛的頭,順著頭的方向走到頭大佛打坐位置,近距離的欣賞佛像的安祥與慈悲,身處異地的不安與整顆的心都靜如水了。


真駒內滝野靈園

真駒內滝野靈園

真駒內滝野靈園

真駒內滝野靈園

真駒內滝野靈園

真駒內滝野靈園

真駒內滝野靈園

真駒內滝野靈園

raw-image
raw-image


或許我應該這麼說,雖然建築名稱是真駒內滝野靈園,也是北海道最大的靈園,但一走入大門整個園區設計搭配安藤忠雄清水模建築本體模使得周邊氛圍都沒有一點哀傷之氣息,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寧靜與祥和之氣,可以讓我的身心靈都平靜沒有一點浮躁、焦慮。

靈園以我自已的觀感,這個景點真的可以稱他為極樂淨土,花了半天把整個靈區逛下來,真的沒有一點靈園的感受,比較像是在佛教聖地裡遊玩,我覺得是值得花半天至一天到此一遊的,這個聖地一點都不輸給風景名勝。

冬季到達 我身處其中搭配著紛飛的雪花像是來人間最後的淨土遊晃

而聽說夏季也有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園。

我相信如果時間允許我再遊北海道,我想我也會再度造訪此處。

如果我想遁入空門,我想我也選此處為修行之處(還好我目前是食肉主義者~哈哈哈)

我與世無爭 願隨緣自在

所求為寧靜 望君得所愛

交通方式:

地下鐵南北線真駒內站下車,在2號巴士站搭乘中央巴士真108號,終點站「頭大佛前」站下車。

安藤忠雄建築大師,我真的佩服他,不管設計什麼,總是可以那麼精準地把訴求表現得很到位與得體,而他在台灣也有他的作品(光之境服務中心)2023年02月開始啟用!!!

他的建築低調不奢華但也不失大器,總是把光與影與線表現淋漓盡致。

而安藤忠雄建築大師在

北海道有先前提過的水之教會

東京有:表參道之丘、三宅一生美術館

大阪有:光之教會

四國愛媛有:瀨戶藍凪。。。。。。。


相信有機會去逛一下安藤忠雄的作品,相信一定會有所獲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