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三十三間堂 ~ 你找到此生與你相遇的菩薩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三十三間堂,就在國立京都博物館的旁邊,從清水寺走下來也就20分鐘。

三十三間堂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本堂」,是當年平清盛為已經出家的後白河上皇所修建的。

raw-image
raw-image


本堂內供奉著1,001尊千手觀音佛像,金碧輝煌的千體佛像,沿兩側整齊一字排開,場面蔚為壯觀。

再加上護法28部眾栩栩如生,讓在此處修行的後白河上皇,雖在人間卻如同已身歷萬千神佛淨土的極樂世界之中。

入內參觀,會讓每一位遊客都被佛門世界的驚人氣場所震撼。

由於本堂內禁止攝影,所以我放上官網中的公開照片,以資紀錄。

raw-image


殿內供奉的千尊佛像,壯觀的場景令人驚歎不已,莊嚴肅穆的氛圍,即便我並非佛陀信眾,也能讓此刻身歷其境的我,感受到心靈寧靜與感動。

千尊千手觀世音菩薩,千姿百態但又每尊皆不相同。

這些國寶級佛像都是在鎌倉時期,由著名的雕刻家們歷時16年所完成的作品。

raw-image


據說!

每個人都可以在這千尊觀世音像中,找到一尊能夠與自己心靈感應互通的佛菩薩?

祂象徵著你前世未完成的緣分,以及此生待修行的功課!

然而,我隨著本堂中誦唸梵音、頂禮虔心的一路走到盡頭,卻仍未能感應到任何一尊屬於我的佛菩薩!

正悵然若失、頗感失落之時

卻發現這一路行來,一直牽著、握著我的這雙手

不就正是此生與我相遇,與我一同修行、甘苦共嚐的佛菩薩嗎?


我們此生在世,有著關心我們,以及我們所關心的人們

他們會是我們的伴侶、我們的雙親父母,手足或子女。

他們的存在與陪伴,成就了我們,也圓滿了我們的人生;

我們對彼此有著深深的關懷與掛念,因此我們又都是彼此,今生的菩薩。

好好珍惜,在這芸芸千尊之中,彼此 都是彼此唯一的緣分!


在三十三間堂,我找到了

屬於我今生的佛菩薩 ~ ~

raw-image


2會員
18內容數
旅行,才是閱讀的實踐 當你翻閱一本書,你心靈的旅行即已開始 而能夠旅行到故事的發生地 才算是完成了,自己與這個緣定之地 註定的相遇~~ 白天,是逐單追貨的竹科死業務 晚上,是書海遨遊的歷史通靈人 帶天命的古今說書客 有好多好多的故事,都想說給你聽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