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休假八卦山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烈日當空頻頻揮汗,青天亮麗耀眼金光,今天休假一天與弟兄同遊彰化八卦山,因為他邀請我到他家裏看看,同時也是尋訪童年記憶中對大佛的振撼,於是我們來到了八卦山。

 

「佛說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訴說著人人都有佛性,莫向身外求啊!山門過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尊尊的塑像,每一個法相盡不相同,似乎說著菩薩以三十二身變化來渡化眾生。

 

接著是讓人內心升起莊嚴的階梯步道,左右看一看尊者的行誼,像是宣說著眾生皆具佛性。抬頭一看大佛,心中卻有了些許的愴然,想那童年所編織的景象已沾滿了歲月的痕跡,更見紅塵中的俗氣,不知自己的心是否不再純真呢?雖硬體設施有了不同的改善,卻比不上童年所見的美麗,不知自己的心是否有太多的不平呢?但是無論如何,我又回到這裏。

 

佛說:「眾善奉行,諸惡莫做。」說明了因果的真理,眾生只畏果報,卻忘記只要不種下因,又那來的果呢?再觀十殿閰羅,道出了人間的悲歡離合,我想一時的貪瞋痴,造下地獄的種子,實為不智啊!

 

我喜歡海倫凱樂的一段話:「面向陽光,黑暗就在你的背後。」心有所感不禁說出:「眼前放光明,不見黑暗雲;動靜守本性,不入輪迴種。」之後到了十八層地獄觀看,我想這是讓人警惕莫要做壞事,比較特別的是在經過「鬼屋」時,被嚇了三次,真是巧用機關卻嚇人,實在忘不了這一次的八卦山之旅。

 

汗水與酷熱!兩人行走在街上,左尋找右探望,只為了吃一碗解暑的挫冰。街景有些老舊樸素,跟都市有所不同,坐下來嚐了一大碗的水果挫冰後,體內的熱氣感覺減少了,我們一路逛街慢慢的走到火車站,然後回台中。來到了結合咖啡與喝茶的漫畫店,享受下午閱讀的樂趣。

 

没有人能知道我在做什麼?當兵幾月來,鬥志少了許多,宛如回到没有修道前的日子,然而歷經過的,怎樣也揮不走的,在茫然中仍有一絲絲的希望,從來是我人生的意義,若說我是為了理想而活,一點也不會錯,只要没有了夢想,不知如今我又在何方呢?

 

一個人的生活有幾許的孤獨,而我本不甘於寂寞的人,幾年來修道的生活,有誰能帶走那一段菩薩的行誼呢?雖然我短暫的離開陽明山,腦海中仍念念不忘的是學弟妹們,胸中的熱情,一天一天的濃縮提煉,相信有一天將會如波浪激石,濺起多少浪花,嘻,笑談古今多少豪傑啊!

 

入伍當兵,没想到轉眼已經四月多了,真是感慨萬千。

 

新訓一月難調適,緊張茫然嘆命運;

幸運之籤三寶用,柳暗花明至台中。

業務困鎖身心疲,一日又過待天明;

忽聞立刻轉幹訓,如波盪漾起猗漣。

筆有乾坤述心曲,心隨字轉體玄靈;

道問人生何處去?唯有陽明華岡情。

 

一曲「好久不見」之歌,是以心相交的朋友,問一問近日狀況,解一解心中虛華幻夢。今日我再問天,只能,隨因緣飄大千,誰知,續昨夢依舊難!

 

88.08.01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雲水夢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軍中手錶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軍中回憶過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道德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軍中聆聽張忠謀演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中市區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離開了陽明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軍中撞鬼樂園!軍中撞鬼樂園! 我24歲才中風所以當過兵⋯不過是一年兵,折抵27天後只有11個月,雖然過程很機車⋯不過也很好玩!認識不少有趣的朋友、長官!也有不少恐怖故事,應天橋先生 邀請,我也說說自己的經驗⋯ 當剛剛入伍的人叫「入伍生」,下部隊後叫「二等兵」,半年後叫「一等兵」,基本上想要「上等兵」必須簽志願役,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5-29
軍中撞鬼事件簿(3)阿豪情緒激動,兩側嘴角像螃蟹般吐出白色唾沫。廚房的熱氣薰得阿豪滿頭大汗。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3-05-12
軍中撞鬼事件簿(2)阿豪這次話不多,他說他不清楚,只是感覺軍械室裡有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3-05-07
軍中撞鬼事件簿(1)有人又說,昨日夜哨,安全士官執勤,接到一通沉默的來電,軍械室傳出槍枝掉落的聲音,但開門查看,並無異狀。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3-05-02
軍中奇聞異事兩兄弟到了當兵年紀,雙雙入伍,兄弟倆入伍前頭髮都很長,因為要當兵只能剃光頭,接著就是下部隊了,軍中也有學長學弟制,兩兄弟很聰明的看見學長都先上繳一包香菸,看見長官也是塞錢到胸前的口袋,接著就是放行李,然後先吃中飯,這眼前學長好像有話要說。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3-04-30
軍中趣聞短篇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我所在的營區是個獨立營區。在軍中還沒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那個年代,軍中的同袍大家常常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來度過這漫長的時間。 但是沒想到的是,才第二天。那個稻草人就被民眾拍照拍了下來,投給某報刊,很幸運的稻草人事件上報了。
avatar
Castsky
2022-01-07
軍中裝死大法 當兵的時候總是有各種天兵,其中一種就是很會裝死,不知各位有無遇過?而且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狀況越來越多,軍中快變成大型的育幼院了。 還有一次這位新兵說他眼睛痛,腦壓過高,蹲在地上不起來,問他怎麼了,他說這是舊傷復發,需要找認識的固定醫生看病,連上馬上請一位上士帶他去看病。
Thumbnail
avatar
Castsky
2022-01-06
軍中的點滴回憶 在嘉義當兵的新訓中心時,因為感冒進了醫務中心好幾次。醫務中心過夜的晚上,也曾見到重感冒的新兵,因為病情過重,救護車轉送台中軍醫院,病重不治的事。 而病床上的鄰兵也五花八門,有公司經理,研究所財經博士兼 股市炒手,專門裝璜宮廟的木工師,賣茶葉的業務員,甚至是出賣色相的午夜牛郎等。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來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2-14
軍中伙食什麼的可能都是唬人的哦~看到一群男人在聊軍旅生涯時,什麼都可以參考,但就是不要相信兩件事:鬼故事跟伙食。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1-03-16
軍中樂園:一個前線老兵的真情回憶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竟從我爸口中聽到一段頗為曲折離奇的軍中樂園往事......
Thumbnail
avatar
金哲毅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