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年前寫作,出版社每發行拙著,總會送我十本二十本的。一收到新書,我會第一時間送給母親留念。老人家閱讀得很仔細,然後像中文老師一樣,給我的文字點評。終生從事教育事業的她,總會在字裡行間發現我的錯漏和謬誤。

如今母親年屆99,雙目已無法閱讀文字。這天她指著書架上一排排的圖書,要我代她處理轉贈他人。而我呢,則馬上想起過去私訊我的讀者。他們詢問某本書哪兒可以買到,當時我只能推介去出版社了解,我也知道那些書絕版的絕版,下架的下架,堆填的堆填,好難再覓到它們的蹤跡。自己從未收藏自己的書,所有的書都送了人。

在此我想告訴每一位喜歡拙作的朋友,如果你想擁有某一本我的書,請私訊本人,只要有,我會設法交付你,可以地鐵站,也可以快遞。原則上先到先得,因為各種書只有一本,得主還得看緣分。

有人說寫作出書就似「懷孕生子」,本人前前後後大約「誕下」七十多個「BB」。這次若能幫「孩子」找到「寄養家庭」,也是我這個「生母」最後的榮耀。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