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我們只不過是來演這個角色?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我們只不過是來演這個角色?

 

當我們看到別人過的比我們好時,總是不自覺地心生羨慕。而我們所羨慕的只是我們眼睛所看到、耳朵所聽到的「成果」,很少人會去認真思考,別人在得到成果的過程中到底經歷了什麼?

 

也許對方是個天生的人生勝利組,從小到大什麼也不用煩惱,人生總是一帆風順,但若可以選擇,我真的想要變成那樣的人嗎?過往的我,也許會想,但現在,我完全不想。我不想要美好的人生在順風順水中度過,因為那樣我就無法體會到在種種考驗過後,那種解脫的快感,也不會知道原來「快樂」還有等級之分,快樂之後~還有快樂。

 

也許對方是經歷了種種困難挫折後,而有了今天的成就,但若我們經歷了他所經歷的一切,結局會跟他一樣嗎?我想未必。因為在過程中所遇到的叉路,我們不見得會選擇同一條路,就算選擇同一條路也不見得會是同樣的結果。因為每個人的出生背景都不盡相同,在不同的條件下,結果自然也不一樣。

 

有人說當我們要來投胎時劇本早已寫好,且自己也認同了那份劇本,但真的是如此嗎?

若劇本已經寫好,那麼我是不是像演員一樣,照著劇本念著台詞,按照指示走位,做著劇本要我做的角色……?

但和我演對手戲的人,難道他們就沒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劇本」嗎?

若有,那麼他們的劇情為何要以我為中心,來編寫他們的劇本,讓他們的劇本和我的劇本有所牽連?

還是在投胎前大家都商量好了角色的分配?但並非所有的人都和我同一時段出生,那麼那些比我早出生的人,為何他們也在我的劇本中?

難道是他們出生前就預知有一個我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生,所以在劇本中先預定了我的角色,而我要編排劇本時「不得不」把他們加入到我的劇本中?

而那些在我之後出生的人,難道也是我預定他們來陪我演這場戲嗎?

    無礙
    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