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人生寫成一部電影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深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因而成就各種奇妙的人生旅程,或許五味雜成,或許平淡笑看,但對聽故事的人來說卻也可能產生幾十種感想。


你覺得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有趣嗎?

若把它寫成一部電影會如何呢?(可能大賣?


每次看劇或電影時,看到片頭片尾寫道「由真人真事改編」心中不禁都會揪一下,到底經歷了怎樣的人生才有這樣的故事,才能讓人有所感觸。


所以,我便開始想想——如果把我至今的人生寫成一部電影會如何呢?


當然不知道會如何啊,畢竟還得看些改編的細節、拍攝手法與鋪成等等。但以結論來說我知道我的人生拍不成闔家觀賞的喜劇,所以不適合春節上映(威~

我的人生啊,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有「起」、「承」與「轉」,至於「合」可能有,但還不完全,至少還算有些高潮迭起的劇情,或許對於有相似際遇的觀眾來說,能有些共鳴吧我想。


開始把自己的人生想成一部電影時,不禁會回顧一下有哪些故事值得一提並寫進劇本裡,可能算是另類的人生走馬燈概念吧!

想著想著,總希望能有個不錯的收尾,能振奮人心更好,因為還是希望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或許這個時候剛好會有些有趣的念頭,想把自己所想努力去達成,可能是夢想可能是衝動,進而讓這個人生故事更加完整,更真實的呈現。

而這樣一個推動自己動力的方法好像也挺不錯的!


平淡青春的小品、盤根交錯的愛情、成長溫暖的家庭、深植人心的悲痛、幽默風趣的喜劇,這些皆能成為發人深省的電影。

想想你的人生是否也經歷過些故事,若把他們寫成一部電影,你能否想像會有怎樣的結局,又會擁有多少共鳴呢?試試看這個想法,或許還能啟發些想努力實現什麼的念頭!


要成為一部片不一定需要什麼驚濤駭浪,畢竟大眾的口味總是多變,我想每個人的故事在聽者耳裡都能有所戚戚焉的!

意外的看到洞中有一朵花,便想著他是怎麼來到這的?

意外的看到洞中有一朵花,便想著他是怎麼來到這的?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