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死期將至》即使失敗也沒關係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你將《死期將至》放在追劇清單的第幾順位,絕對值得,值得你放下其它劇,點開來好好享受。

圖 /《死期將至》劇照

圖 /《死期將至》劇照

「我在死後才明白,生命其實就是機會,還有我原以為佔據我人生全部的痛苦,其實只占了一小部分。」


將網路漫畫《我死了又死》改編成八集的《死期將至》在開播前就因為選角引起不少討論,甚至約在半年前官方就正式公開選角影片,同時並表示故事除了為疲憊的人們帶來安慰,也將呈現動作、愛情到驚悚等多種體裁,史無前例的選角陣容及預告讓觀眾賦予不小的期待。


《死期將至》的誕生全歸功於曾經執導《重回18歲》的河炳勛導演,他成功推動原著的版權購買並進行故事改編,再來促成選角、親自執導。光是這樣的心路歷程就值得佩服,更別說成果獲得多數觀眾的大力讚賞,讓人刮目相看。「即使失敗也沒關係。」想著失敗也必須向前走的理由,是導演每次在工作遇到困難時都會對自己說的話,他也特別將這訊息寫進《死期將至》。


圖 /《死期將至》劇照

圖 /《死期將至》劇照

「在我親手葬送我自己的人生後,我就後悔被關入名為死亡的監獄,我太晚察覺了,在見識過地獄景象後,我才發現活著本身就是個機會。」


劇本結構很好,單刀直入直接談論「死亡」,節奏配速恰當,既能首尾呼應也有做到堆疊效應,主角崔怡在最後在經歷失去心愛之人的痛苦後,逐漸領悟活著的真正意義,也為自己當初錯誤的選擇而贖罪。儘管議題沉重,卻是能看得暢快淋漓、樂趣滿滿,感官體驗極佳,中間一度像在坐雲霄飛車,讓人驚呼「喔喔喔!要瘋到什麼程度!」。


圖 /《死期將至》劇照

圖 /《死期將至》劇照

「我因此所受的懲罰是經歷12次痛苦的死亡,其中給予我最劇烈痛苦的死亡,不是被火燒,也不是四肢被切斷後的死亡,而是心愛之人死去時感受到的痛楚。」


當初看完第一部時,覺得演員都是被擺在對的位置,就像角色是為演員而生。果不其然導演的確是想著演員來編寫,特別提到到晛、宰旭、康勳及吳正世,「沒有其他演員了」導演編寫邊想。《死期將至》完全展現了不論角色分量,能讓演員盡情發揮的劇本才是最重要的,這些演員確實都是該角色的不二人選,精準演技當然不用說,讓人看完很滿足。


圖 /《死期將至》劇照

圖 /《死期將至》劇照

「活在恐懼中的人生,並不算是真正的人生啊。人只有在做自己的時候才是最幸福的,人要是不能做自己,活著應該也沒有意義了吧。」


人只有在做自己的時候,才是最幸福的。謝謝我們在今生成為自己。






    內容總結
    死期將至
    5
    /5
    4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嗜劇成癮的凱特,長年沉迷於韓劇,看劇不過是在戲劇世界裡追求感動和理解,我希望我看劇的快樂都能跟大家分享。IG@kate_kjourn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