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以我們告終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劇透警告⚠️

以下內容包含小說結局,不想被暴雷的人請讀完書再來,請自行斟酌後再觀看,謝謝!


  • 作者:柯琳.胡佛(Colleen Hoover)
  • 譯者:趙盛慈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23年11月3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6267388082

所有的傷害都不是意外,而是權衡利弊後的決定。

本來以為是小甜文,沒想到是現實小說。浪漫的邂逅,然後再度偶遇,帥氣多金的神經外科醫生和花店老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不真實!直到他動手,然後又動了一次手,再動了一次手,她不得不去醫院縫針。符合現實世界的邏輯,我們知道就算他淚流滿面,跪下來道歉,哭著求你原諒他,但他絕對會再動一次手,而且絕對會比上一次嚴重。


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

外遇、喝酒和賭博都一樣。沒人需要你的拯救,你只需要管好自己、保護自己,跟對的人在一起。很高興結局是離婚,選擇男二的角色。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沒有人會改變,沒有真心道歉,他會那麼做,因為他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是對的!他就是覺得自己可以那麼做,他有一百萬個理由說服自己,所以他下次絕對會繼續,人性就是這麼簡單。


婚姻就是兩個人互相扶持,他這麼好的人,你怎麼不懂得原諒?

我還以為這是什麼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愛情故事,所以書名是「以我們告終」,而且劇情是這麼好萊塢式的浪漫,可能不現實的是,沒什麼暖心男二,施暴人不一定會讓你走,而是變成恐怖情人,受害人在無止境的官司散盡家產,還要面對親友的指責:「孩子還小,你就不能忍忍嗎?」「他會動手打你,一定是你的錯,你不要惹他就好了啊!」


我媽被我爸家暴,我又被我老公家暴

這種受虐者重覆原生家庭悲劇的例子數也數不盡,原來「以我們告終」指的是打破這個惡性循環。遭遇虐待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方不覺得自己錯,自己也不覺得對方錯,然後活在無窮無盡的痛苦,而且雙方都不願意停止,再把錯誤觀念傳承給下一代,強迫下一代重蹈覆轍。不論對方條件多好、多可憐,暴力就是零容忍,還有出軌、吸毒、賭博。

5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