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之舞:連結蜂鳥/連結老鷹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月在異地認識了F、建立了連結,也勾動出我內在的創傷。那晚,我跟F告別,我一個人在自己的空間裡崩潰,從身體裡吐出了好多創痛,從不配得感、不敢發聲、性創傷、父親創傷,再到前世今生。

 

那天成為薩滿的過程,我更好地去接住自己的動物性我讓自己的性慾有處安放,在每一次的爬行裡,我更接近並且榮耀了這個大地母親。

 

蜂鳥的出現,讓我知道,我可以展翅高飛、我可以自由、我可以褪去過往他人為我裝上的翅膀——去長出真正屬於自己的羽翼。

 

這一個月的時間,幾乎都要忘記F了,也不再有前世今生那種深刻的痛恨,所以當他來到我的城市,邀請我見面時,我其實很豁然。我是真的不帶任何情緒、期待和attachment地和他相處,但這次我沒有和他分享我的性,就只是相處。


我們分離的隔一天,我又來跳了薩滿之舞,這次是連結老鷹。當天早上,我的身體其實已經釋放了一波創傷,在和他相處的過程,我覺察到「我對於自己的渴望不敢發聲」,挖掘到更深處,有一種,我把自己的野性、勇氣和力量,通通隱藏起來。

 

這是集體社會「乖女孩」的創傷與遺毒;對於一個女人,該如何呈現才是「好」的一種限制。

 

這天,在連結大地的過程,我格外舒爽,覺得自己成為一種爬行類的動物,我渴望舔舐大地,這是一種對大地的禮敬。

 

我在地上翻滾又展開肢體、我解放自己的髖關節、我在低處行走、我成為一頭野獸、我怒吼、我解放、我自由。這是一個好美的過程。

 

爾後,我感受到無比的放鬆,好似我完成了一場性愛,我與大地母親的性愛;也像抽完大麻一樣空洞與合一。

 

後來,連結了老鷹。老鷹的異象,在洞穴裡,是夜晚,我知道這個夜晚,代表老鷹正在死亡。老鷹是向死而生的

 

一般老鷹只有四十年的壽命,但若一隻老鷹經過重生的過程,它的壽命會延續到七十年。不過這過程是痛苦且漫長的;經過痛苦的換喙和拔毛;才得以重新展翅飛翔。

 

這讓我回想起,今年的我,死了無數次。離開住了五年的帛琉,回到台灣,而明天,我即將啟程印度生活工作。我離開了親密關係,和原本熟悉的工作,還有一堆的自我認同與舊自我。

 

這半年來,我很常在夜晚,哭得撕心裂肺,甚至我希望自己再也不會醒來。但每一次的甦醒,卻神奇地,感到自由與喜悅,每一次以為自己再也走不過的關卡,卻也都關關難過關關過。

 

接著,這隻老鷹來到黑洞風暴裡,我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變得更有張力、更有力量、更激昂。

 

我也是在那剎那發現,原來自己的身體可以有這麼強的爆發力與韌性,我真實地感受到,在這幾分鐘的過程,竭盡嘶吼,把所有的束縛、對好女人的標籤、所有的恐懼和羞恥感,隨著舞動,帶離我的身體。

 

如釋重負。那些不屬於我的,在今年底,在這場舞動裡,我都不要了。

 

接著,我以靜態觀想的方式連結老鷹大臨。我真實感覺到祂在我身邊,祂的每一次振翅都格外有力量,祂每補一次獵物,都快狠準——祂知道自己要什麼,不適合祂的,也欣然放下、不執著。祂可以翱翔天際、自由自在,也可以落地扎根、走出自己清晰的道路。

 

我赫然發現,這就是我上週冬至所下的意念——新的一年,我渴望自由無拘,但我也想向下扎根,走出品牌的路。

 

最後,我坐在牆邊,我感受到老鷹真的坐在我的右手邊,祂用祂英勇的翅膀,把我環抱住。我覺得這個擁抱,好像是這幾天F的擁抱,也好像我在上段親密關係裡所得到的支持,更像我父親,一直以來以他的方式,默默守護我。

 

這個擁抱,融合了我近期生命裡所有男人的愛。陽性能量的愛。是支持、是信任、是勇氣、是界限感、是溫暖。

 

有一種,無論我和這些男人過往有什麼樣的愛恨情仇,我真實地感受到,在這半年一年裡,業力都被我走完了、都被消融了。剩下的只有愛與數不盡的美好。

 

謝謝老鷹智慧,謝謝我生命中所有的男人,帶給我的體驗。謝謝宇宙,一直以共時性持續地愛我。

 

2024年,我可能不會勇敢無懼,但我有了勇氣。

 Love, Susan 12/28/2023 寫於台灣 台北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