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相信豐盛者得到豐盛 – 曉敏 & 吳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我們的相遇不是偶然,是必然。”

 

--

 

扛著凜冽風雨攻頂後,隔天早上竟然沒雨了,恰好適合下山。

 

這天的下坡聽說非常有考驗,據說是Zubiri的翻版。Zubiri下坡時,我沿路都在心裡吶喊,到底是誰說庇里牛斯山的下坡最具挑戰? 如果第一座山的下坡是在石堆裡,那麼前往Zubiri,就是在一整片大岩石裡,邊走邊滑。連歐美年輕帥哥都放棄顏面,直接坐下溜滑梯。

 

下山時,眼看路上還殘留「溪水」的遺跡,忍不住佩服昨天下山的各國人馬。

 

我想著,趁著今天還沒下雨,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走遠一點。


老天爺聽到了。

 

--

 

到了風格小鎮,久違在徒步中拿出手機拍照。

 

這時我聽到遠方傳來講中文的聲音。天知道我多久沒講中文! 等到他們走近,我跟他們說: 「哇,講中文的!」。他們也很開心,直接說在這裡自拍一張。


這一開場,想都想不到,他們是幾乎陪我徒步到尾端的熟面孔。

 

他們是曉敏和吳星。是移居到墨爾本的大陸人。

 

曉敏是浙江人,曾是中醫師,他強調他執照還在喔。(他在朝聖之路上燃燒醫者之心: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便衣白袍)

 

吳星是在新疆長大的漢人。兩位現在是自由職業者,數字遊民(digital nomad)。他們在墨爾本認識,除了是馬拉松好夥伴,同是基督徒,因為宗教的關係,走上朝聖之路。

 

勇腳如他們,從遠方走來的聲音,竟然是討論下山有沒有替代道路! 他們說,走這種路很傷腳。看來走到後期,各國人馬的勇猛之心都漸漸佛系了。最高指導原則: 有容易的路就走容易的路。我決定等待他們的替代道路啦!

 

然而,這一條路躲不過,老天爺要我們繼續往下走。

 

「妳身邊有基督徒嗎? 他們有跟你傳過福音嗎?」曉敏一邊敏捷的下山,一邊問我這個下坡困難民眾。

 

我心裡面冒出一個不想要想到的人,曾經我在心裡對她狂吼,妳的耶穌沒有教妳好好做人嗎?

 

我小碎步下坡,一邊說: 「有的,不過她們看我沒太有興趣,所以不會跟我說太多。」

 

接著跟曉敏分享這個神奇的事情。即使不是天主教徒或基督徒,我這次在路上住過很多次教堂、參加過兩次彌撒,不知道怎麼的,我很常被感動。尤其聽到這種「我們是上帝的孩子,即使破破爛爛,上帝依舊愛我」,我都會想哭


曉敏說也許當年時候未到,現在我可以漸漸明白箇中之意。上帝深愛我們,如果有什麼想不通的事情,可以藉由禱告跟上帝溝通,他會指引我們。

 

原來他是浙江農村小孩,後來成為中醫、再移居墨爾本,他說都是靠著上帝的指引一點一滴完成,並給予他克服困難的勇氣與力量。

 

吳星也是。從新疆長大到廣州做生意,再到墨爾本。移居墨爾本是他小時候寫下的夢想,竟然成真。他也歸功於禱告與上帝。

 

下坡沿路他們一邊分享,一邊提醒我哪裡要小心別扭到腳了,頭頂上的樹枝要注意。加上吳星妙趣橫生的形容兩岸關係,實在太逗趣。時間在快樂時過得很快,飛毛腿曉敏下坡時早就不見蹤影。我停下拍風景照時,吳星也走遠。

 

我以為這只是轉瞬而逝的相識,想不到走到山腳下,他們兩個在那裡等我。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偶然,所有的遇見都是必然。」他們異口同聲的這麼對我說。好像這也是上帝的指引一般,我們必然相遇在這條路上。為什麼呢? 那時的我還不明白。

 

--

 

我們一起去咖啡廳吃早餐、沿路曉敏買香蕉給我們吃說要補充營養、再一起步行到下一個大城,一起用午餐。

 

午餐前,曉敏跟上帝道謝,感謝給予我們豐盛的一餐。

 

想不到,豐盛還沒完!

 

下午跟著他們繼續走,竟然看到路邊結實累累的蘋果樹。曉敏拿起登山杖直接敲樹上蘋果,後來發現,爬上檔土牆去摘更快,他把外套脫給我,要我在下面接著,他直接敏捷得上牆。吳星呢? 則是在拍攝vlog,一邊配上旁白。

 

蘋果一顆顆的被曉敏摘下來,我一邊接由天而降的蘋果。50幾歲的他們,35歲的我,笑成一團,單單蘋果就讓我們開心透頂。開心大豐收,也被我怎麼都接不到蘋果逗樂。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就是這麼容易開心!

 

我從來都不知道野生蘋果的味道如此鮮甜! 一邊徒步,我一邊吃了兩顆,連洗都不洗了,直接用嘴啃。

 

這天一路上開開心心的一直走、一直走,竟然突破了單日最遠的一天,26.24km。我以為我的極限是24km。雖然之後的每一天都陸續突破了這個公里數,但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還記得那天,曉敏及吳星護送我到庇護所,等我確認庇護所還有床位,他們從包包拿出四顆蘋果送我,跟我說再見。

 

--

 

我那天也感謝這天的豐盛,謝謝上帝讓我認識曉敏及吳星。陪我走過很艱難的下坡路、帶我禱告感恩餐食、被他們請客吃午餐、還有沿路的蘋果饗宴。在歐洲不愁吃不愁喝。

 

相信豐盛者得豐盛,曉敏及吳星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帶我認識這點。

 

--

 

進到庇護所遇到美國弟弟Garrett。我問他要吃蘋果嗎? 他說好,我給了他一顆。其實也不是我,是上帝給予我的豐盛,我再把它分享出去而已。

 

我想這也是曉敏及吳星一直很大方的請我吃飯的原因吧! 謝謝他們的照顧與分享! 難怪上帝那麼愛他們,因為他們承接豐盛也分享豐盛。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