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燃起愛火的情侶特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當朝聖之路走到接近尾聲,我細數沿路遇過「被老天爺牽手成功」的情侶們。

 

--

 

這條路太辛苦了,對我來說是修行之路,或行軍之路 (雖然我沒當過兵,但是對我來說就是每日行軍)。每天腳走得很痛、臉也很臭,我這個艱難民眾想得只有活下去。交朋友很隨緣,更別說跟誰點燃愛苗。

 

不過我卻親眼見了好幾對情侶,還有結婚的:

 

1)巴西女生Tatiana,三四年前再走朝聖之路認識她西班牙男朋友,目前男方搬去巴西。這次他們一起走葡萄牙之路,抵達聖地牙哥。男生說,他家人太驚訝他交了女朋友,竟然還搬到另一個國家。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裸辭界前輩與占星師 –Tatiana & 爆哭的我

 

2)Tatiana的朋友,巴西占星師,跟她巴西老公在朝聖之路上認識。

 

3)常遇到的義大利男×韓國女情侶,疫情前朝聖之路上認識,義大利男搬到韓國,

交往了4~5年。他們這次一起走第二次朝聖之路。

 

這對的故事讓我聽到當場笑翻。

 

男生說:「這算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走的朝聖之路! 不是第二次喔!」

 

男生說女生當年在路上走得很慢,所以對她印象很深刻。想不到最後,他都已經走到終點聖地牙哥,還步行去世界的盡頭,再走回聖地牙哥,女生才抵達終點。他笑著說: 「到底走得有多慢! 原本在途中沒機會好好認識她,到了終點竟然又遇到。」原來是到了終點才開展的愛情故事。

 

他們讓我印象很深,因為他們兩個走路相隔非…..常…..的遠。

 

4)我走到尾端遇到的韓國男×台灣女,這次來走的第三天認識的,一週前交往!

 

韓國男生是在美國學開飛機的準機師,工作壓力加心理壓力,讓他需要暫時離開受訓環境。他說: 「我第一天在庇里牛斯山就看到她了! 我一直以為她也是韓國人。韓國人其實很害羞,很少主動認識別人。但在韓國有一個傳統,那就是當你見到那個人第三次的時候,就必須得跟他打招呼。所以我們第三天才認識!」

 

台灣女生是桃園人。她很甜,遇到我的那天晚上,她就送我小橘子跟布朗尼小蛋糕。

 

5) 聽其他朝聖者說的:

 

一對情侶走朝聖之路認識後結婚,這次他們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孩一起走。

 

--

 

朝聖之路上能擦出火花的,我真的覺得是上天幫人挑選的另一半!食衣住行,除了衣以外,都要匹配。比一般的旅行篩選度更高。

 

1.      各種氣候/地勢,會把人真實的一面揭露出來,裝也裝不了

 

我每天走6小時,在朝聖者當中算走得少了。但還是隱藏不了,我這6小時,尤其是中午過後,生人勿進的那種臭臉。真的很累阿!

 

此外,夏天時被曬得眼冒金星,秋天時被風雨毆打,每個人都會在這種狀況下現出真面目。

 

這樣還能擦出火花,應該可以拿到真愛的基本分數。

 

2.      [行] 兩個人的體力相當

 

男生的體力大致上來說,確實比女生好很多。這條路很艱辛,真的不是散步的路線。光兩個人要認識彼此,除了靠徒步過程中偶遇,不然就得在小鎮庇護所認識。且還至少得先見過幾次面,路上一回生二回熟,那就表示他們兩個的體力差距不大。

 

3.      [行] 體力有差距,但心態取勝

 

有一方在路上刻意放慢腳步,也許朝聖之初就下決心要當「閒散族」,這樣也可以不急、不催促另外一方。但凡有一個人趕路,以「我只花極少天數抵達終點」為個人勳章,另一個人體力跟不上,別說擦出火花了,要認識都很難。


4.      [食]

 

對於餐點有好吃、不好吃的好惡嗎?

 

像我就是,走累了就要吃,我不在乎那家餐廳的評比,更不會為了想吃好料,再多走一點。我就是以少走為目標! 我今天都已經走那麼長了,能少走則少走,所以我遇到想多走一點,去吃好料的人,真心不能理解。(然而,也有人看法是,今天都走那麼長了,有差這麼一點嗎?) (有差!!!)

 

5.      [住]

 

住的庇護所也是。

 

你怕冷嗎? 怕熱嗎? 我曾經在路上跟老外為了開窗還不開窗起了爭執。

(故事在這裡:[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放下與和解後的紀念品 - 不知名情侶)


另外,我不願意為了評價高的地方多走路,更不會為了「省錢」委屈自己繼續走。

 

5.      錢

 

是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嗎? 下定決心要花最少錢走朝聖之路嗎?

還是一定不要住10歐的那種上下鋪庇護所,要住booking.com的民宿呢?

 

價位差很多,這篩選很多人了。

 

我曾經在路上遇到一個日本爸爸,當他知道我在朝聖之路上磨蹭那麼多天,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哇! 那妳肯定花了很多錢,所以他每天都會讓自己走長一點。

 

這就繞回來第2點,女生也得相當體力才會認識他!

 

--

 

燃起愛火之後,肯定還有很多維繫工作要做。

不過基本分數,老天爺都幫忙匹配過了。

 

祝福我沿路遇到的情侶們!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