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寫在終點之後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2023年10月31日,早上10:30,我一個人走到了終點,聖地牙哥。

 

--

 

我問路過的朝聖者,聖地牙哥大教堂怎麼走? 他很友善的說,跟我一起來吧!

 

走進小隧道,越過吹風笛的男人,我隨著音樂聲走出去,一眼便看到聖地牙哥大教堂。朝聖者說: 「我把時間留給妳跟這座教堂吧!」

 

我把頭仰起,看著教堂。

 

就…這樣嗎?

 

心裡空蕩蕩的。這不是我期待到終點的感覺。

 

沒有眼淚,沒有笑容,什麼情緒也沒有,就…這樣?

 

--


朝聖之路上,忘記是哪位告訴我,這條路上妳認識的人都是上帝安排讓妳必須認識的


2023年11月,我回到台灣。我想要從跟各國人馬的交集與故事中,找尋蛛絲馬跡。

 

2023年11月27日,到2024年1月9日,我完成了90%的故事!

 

方格子這平台似乎無法調整文章順序,所以我依徒步的時序寫出來。有些來不及放入的 & 覺得沒說到很可惜的,會當番外篇再繼續寫的!


這些是我從最初到最終,一路走來認識的人。他們才是朝聖之路上,最迷人、最難忘的風景。我在路上的笑裡淚裡,都有他們的身影。


首先,我要感謝西班牙人,沒有他們沿路為我指引帶路,沒網路的我,怎麼走得到終點: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西班牙人的超能力


謝謝路上的各國人馬,他們是我最堅實的陪伴。我們都在朝聖之路上飽受傷病,彼此關心也更加靠近。誰能想到我竟把這些哀嚎寫成一篇文章呢 (邊寫邊笑,太有畫面):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傷兵聯合國實錄


整個旅程正是從這裡開始! 從在法國Saint Jean Pied de Port的小餐館,由澳洲爸爸Garrett提到的醫師話題,我紀錄沿路的醫師。朝聖之路如果沒有他們,我們該有多無助。謝謝便衣醫師的舉手之勞他們路過卻把愛留在人間: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便衣白袍


謝謝西班牙Fernando, 墨西哥Jose, 西班牙Anto,他們手把手教我最基礎的西文,不厭其煩糾正我發音,下次見面還不忘考我記得多少,我愛他們: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的西班牙文老師們,超堅強母語師資


謝謝加拿大的Brian & Josh,他們教我要勇敢走向獨立思考的道路,Brian說雖然孤單但值得。他們是帶著心碎向前走的人: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拒打疫苗而家庭破碎 - Brian & Josh


謝謝荷蘭的Joosh,他教我要感謝Spain & Pain,也告訴我先別想著自己是誰,只要做自己,那個真實的自己就會出現: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要賣掉房子,浪跡天涯 – Joosh


Joosh還把錢用的有滋有味,照顧別人,別人也對他好。我最喜歡的大個子: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70歲的少年Joosh,把錢用成魔法


謝謝台灣的Kay,每次偶遇都為我帶來很juicy的訊息,根本是老天爺的傳訊人: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老天爺的信使 – Kay


謝謝上海的Lia,她的熱情還有熱心讓我好像遇到老朋友似的! 她是朝聖之路上最慘的傷兵,也是越挫越勇的鬥士: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不是傷兵不相識 – Lia


謝謝沿路最照顧我的法國人,他們默默出現又悄悄淡出,他們的好、他們的妙我全部都記得: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法國人,融進骨子裡的一點傲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法國人的超能力


謝謝美國的Joy & Teresa對我沿路的關懷。她們用言教身教告訴我,融入團體也可保有自己,幫助及分享是美好的事情,尋常日子可以不尋常: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過好尋常日子,日子就不尋常- Joy & Teresa


謝謝澳洲的James還有克羅埃西亞爸爸,他們告訴我要find joy and spread love,還提醒我要把自己敞開來,也許上帝想告訴我其他事情: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領養妳! - 癌友James及神明託夢的克爸


謝謝台灣的Allan & 福建的鵬哥,跟他們的交會讓我彷彿一秒回我家,讓我心裡起波瀾,卻用食物照顧我: (我會再補一篇給他們,他們曾跟我分享職涯路徑)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生活在羅馬的人,就要知足嗎? - Allan & 程鵬


謝謝義大利的Giorgia,她是義大利文化大使擔當,我立刻把義大利列為此生必去! 她還以過來人之姿告訴我,到了終點一切都結束了,要好好享受路上的每一天: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跟義大利人馬燭光晚餐還有看星星 – Giorgia


謝謝加拿大的Wayne & Kelly,在不認識我之前,就已經默默關心我,直到我們終於說到話,才知道被他們注意很久了。被他們惦記在心裡的感覺,溫暖至今: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是很特別的路人甲 – Wayne & Kelly


謝謝法國的Clement,他跟我分享因為失業而帶來的職涯轉機,他現在做他開心的工作賺錢: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拒打疫苗而被迫失業 – Clement


謝謝瑞士的Tim,他為我展現即使不願意成為資本家的奴隸,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跟世界建立連結、幫助別人: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38歲不上班,領救濟金維生 – Tim


謝謝巴西的Tatiana,她用裸辭前輩的角色,告訴我宇宙會帶領我走出迷茫,她已經漂亮轉身,我也可以。謝謝巴西的占星師,她給了幾句箴言讓我驚喜又難忘: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裸辭界前輩與占星師 –Tatiana & 爆哭的我


謝謝美國的Stevie,她鼓勵我找到自己的專屬步伐就是勝利;謝謝美國的Cap,用同理心告訴我,他懂我的辛苦,要堅強。走在裸辭後的迷茫路上,他們告訴我,別怕,我有同夥,他們都在: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裸辭集團 ,我們一起取暖吧 - Stevie & Cap


謝謝台灣的Kay (again!),終於坐下跟她好好聊天時,已經是徒步的後半程。她跟我分享當主管的心境,人際關係的轉機就差那一點人情味: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資訊業主管想添加的人情味 – Kay


謝謝加拿大的Andrew,他讓我知道裸辭的我們給他勇氣,他接下來要勇敢走出另一條路: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朝聖之路是醫師的處方箋 – Andrew


謝謝三位義大利男人、兩位韓國媽媽,他們是在大風大雨之中保護我、引領我、給我鼓勵及擁抱,是我在惡劣天氣裡,繼續往前走的最強力量: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風雨中的無名英雄


謝謝義大利的Vincenzo,他用他的方式在超冷的那天照顧我。他告訴我you need a man,也分享給我義大利五星級飯店的工作機會: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寒日裡的火柴型暖男 – Vincenzo


謝謝丹麥的Beyond,他告訴我要學著讓男生照顧我,要接受別人給予的東西: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情場浪子的四個孩子有三個媽 – Beyond


謝謝這對跟我起爭執的情侶,他們讓我明白要放下、要和解,人生才可以往前走。謝謝送我禮物,竟然是朝聖之路上唯一送我紀念品的人: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放下與和解後的紀念品 - 不知名情侶


謝謝朝聖之路上的各國富爸,他們是我的最大驚喜! 感恩遇見,多謝照顧: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財力雄厚的富爸全集


謝謝定居澳洲的大陸人曉敏及吳星,他們用行動告訴我,要承接豐盛、感恩豐盛,也要分享豐盛: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相信豐盛者得到豐盛 – 曉敏 & 吳星


謝謝路過的巴西王子,他為我伸出援手,幫助我走過狂風,也感謝上天讓我們重逢: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狂風中牽起我的那隻手


謝謝美國的Cap,他告訴我,妳可以哭也可以堅強! 我們竟然在咖啡館分享朝聖之路即將走完的感想。還有一些很哲理的對談!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帶著原生家庭的傷,溫柔的飛翔 – Cap


謝謝後來又再遇到的曉敏 & 吳星,他們為我展示了心境可以轉變外境,這一切都是上帝給我們的體驗: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烹煮不好的一天,成為風味濃湯 – 曉敏 & 吳星


謝謝走在朝聖之路上而結緣的情侶,他們跟我分享的愛情故事好有趣;原來走朝聖之路是可以認識婚姻對象的喔: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燃起愛火的情侶特輯


謝謝華裔法國人志陽 & 台灣Patrick,他們陪我度過朝聖之路的最後兩天,竟然連終點後也跟他們混在一起。他們是我這位內向者的最佳港灣: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內向者的精緻港灣 – 志陽 & Patrick


謝謝過去的我,謝謝妳認真學英文、認真工作、認真存錢,妳把未來的自己帶到這條路上,認識各國人馬,享受被愛團團圍住的感覺。


最後,謝謝現在的我,you rock! 朝聖之路結束後,竟然公開寫作! 還已經完成約7萬字的各國人馬專欄!


--


如果你對朝聖之路感興趣,歡迎圍觀這個專欄,對你會有幫助 :)

朝聖之路實戰秘笈: 我經歷過的to do 還有 not to do,希望你可以把好的經驗留下,我踩過的坑你別踩。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