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登場王是你! 2024依然Do for love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流金音獎那天的下午茶

北流金音獎那天的下午茶


沒想到,2023薈福的登場王是呂士軒。而且,每次登場都帶有趣味的劇情,薈福有時候是觀眾,有時候又參演其中:


「安內啦,你好會談生意喔,dealer談判都這麼有自信就對了啦。」有點坳不過,我笑著嘴了一下。


原來是某天打烊前,店裡咻地出現了一批人馬,土豆呂士軒就站在MV劇組前,一邊鵝樂著午餐的茶泡飯有多美味,一邊向我們爭取著再煮一鍋飯延長營業。


「自信我是一直都有啦,但或許是我超好的朋友最近突然走了吧,這件事影響我蠻多的,開始覺得有什麼想法都要好好的表達出來。」土豆突然壓低聲線,說得意外的誠懇。


Sumi向我使了個眼色,我們已決心要加班。「真的有這麼好吃喔?」我一邊扛出一包新的「美濃147」,一邊發出問號。畢竟中午,揪團王-小律老師才剛帶他來吃過呢。


茶足飯飽後,大家各自聊天。土豆延續話題聊到自己最好的朋友「豪翔」驟逝,秀出自己背後紀念的「骨氣」新刺青,希望自己背著骨氣把身邊的大家扛起來,幹勁滿滿準備開始很多新的計畫。


當晚,從土豆帳號連到豪翔的IG。腦中一陣flash back,想起前陣子Instagram的演算法莫名地推了豪翔跟阿雞參加中職開球的照片給我,原來前陣子就有這樣的一面之緣吶,酷!


半夜收到了土豆訊息,他笑說,晚上劇組有人才剛嚷著肚子餓,就突然發現片場的門後貼了張燒臘店的傳單,沒人知道為何那個位置會有張傳單,哇嗚,店名還正好與好友「豪翔」同名。


隔天,土豆決定一吃究竟,看了它拍來的菜色照片,我回「豪哥希望你健康啦,你看有那些燒臘店是會提供五穀米的?」


有趣囉,嗑完燒臘後的五分鐘後,土豆興奮地跟我們說,他剛接到公司的重磅消息,加拿大的饒舌神曲製造機bbno$即將來台開饒,土豆所屬的團體「違法SmashRegz」將受邀擔任表演嘉賓。更酷的是,正在進行的新MV《如何三天內成為饒舌歌手》的創意正是向bbno$來致敬的。


幾天後,金音獎頒獎典禮在北流。當時,小人獲得最佳嘻哈專輯的提名,小人這陣子因為最好兄弟豪翔的離去,加上生活與創作的矛盾,或許陷入了不小的Emo之中。


土豆為了幫他打氣,夥同來自台南的大帝、肥德(來自E.A.C東方刺客、嘻哈高校Da Skool)一起來頒獎典禮讚聲。因為土豆,有幸見到了約20年前鎖定MTV台才能看到的台饒前輩,大夥用boombox播著Dre,邊聊著老學校如何如何,對我來說真是下午茶的奢侈呀。而被翔袍加身的小人,當晚也奪下金音最佳嘻哈專輯的獎項,在《歌佈靈的奇妙電台》這張得獎專輯中,豪翔也獻聲其中。


豪感恩蛤,小茶屋在重要的日子似乎都會被想起。女友Z的生日在這裡慶祝之後,bbno$ live的隔天,土豆也安排了在地體驗,揪了bbno$來薈福吃喝的VIP行程。後來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從私人的小局更演變成《COOL》雜誌也會在這裡專訪兩位歌手的陣仗。

雜誌專訪

雜誌專訪




看著小時後學習怎麼潮的聖經,就在店裡訪問著兩人音樂創作的想法,搭配這陣子的生活篇章蒙太奇了一下,發現這些緣份好像flow般的行韻流水,妙的讓人會心一笑~


「欸這是我剛寫好的,聽聽看啊~」冬至夜我們站在吧台前閒聊,土豆too dope按下play鍵,maybe短短16 bars,《16:MD發ㄌ》卻已經把2023的精彩與心境熬成美味的高湯,謝謝一直以來的真心分享,我當然必須記下這些風味。


朋友們,好的、沒那麼好的,只要是愛的,就都是好的!讓我們來年也繼續Do for love,健康骨氣,萬事如意!薈一直愛大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21內容數
欸來喝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