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並痛苦著,2023再見了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如繼往,每年年末至年初這段期間都寫些關於這一年的回顧,算是一種紀錄、也是一種告別、同時也是一種準備,準備好要以什麼樣的態度迎接下一年。


回顧 2023

第一季「意外」

去年的此時此刻,我給2023的自己設定了一個既簡單又粗暴的目標「好好活著」,只是沒想到這個看似簡單的目標還真是一點也不簡單,在2023年初時我與男友就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了,雖然車子有損傷,所幸我們人都平安無事!

在那之後我們經歷了一段頗為折磨的一段時光,因為車子維修金額過高最終被保險公司判為報廢,於是我們就陷入了一陣處理保險同時尋覓新車的狀態,幸好最終我們在有限的條件下找到了一台狀況比原本那台車更好的車子。

第一季小感悟

這個意外像在給自己一個提醒,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地活在當下吧!還有要永遠珍惜能夠活著的幸運,以及對於事事萬物的感謝。

那時候最感謝的就是我們都平安無事,感謝我們的車雖然受傷但還是能夠安穩地載我們上下班直到我們找到新車,感謝保險公司的人員粗心忘記來拖走我們的車子就先撥款項給我們,感謝我們遇到人很乾脆的車商給了我們折扣讓我們買到心儀的車子。

感謝也包含了生活中美好的一切

感謝也包含了生活中美好的一切

第二季「生活之不得不」

在番茄農場工作近五個月後,因為職場政治的關係,導致自己後期在工廠待的不是太開心,同時男友舊識工作的咖啡廳正好有職缺,半推半就下,我接受了那份工作,於是我們離開農場搬到了市區近郊生活。

當時雖然確定有工作,但是卻遲遲找不到房子,唯一的選擇只有一間距離上班地點走路 20 分鐘但超出許多預算的 House ,在沒得選擇的狀況下我們租下了這間房並且嘗試成為二房東。

還以為這之後一切都會步上軌道,卻沒想到緊接著迎來的是我咖啡廳經理積欠薪水、一週只安排我兩天班的情況,為了能夠負擔比起過往高昂的房租,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再去找第二份、第三份工作,於是開啟了我咖啡廳、保母、鬆餅攤一週三份工的生活。

第二季小感悟

這段期間算是 2023 的起伏最大的一段時期,因為許多的不得不,使得我必須往外跨出我的舒適圈,我想生活可能就是得經歷一些不舒服,才能夠有所成長吧!

性格被動的我就是因為這些不得不而化被動為主動去找工作,去習慣開口說英文、去嘗試自己想挑戰的保母工作、去學習做咖啡、去接受生活中的不舒服。

第三季「 No where 」

下半年,工作的博物館咖啡廳換了廠商,於是有了一段約莫兩週的空檔,我和男友趁這機會回台灣待了兩週。這兩週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回去後心裡總是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受,那種自己似乎不屬於任何地方的感覺,與此同時我也在思考著未來會想在哪裡定居長住,以及我該如何調適關於自己的心理狀態,那種嚮往自由卻又渴望著安穩的狀態。

回澳洲後,工作的咖啡廳換了新的廠商接手,於是我又必須再度重新適應新的「職場規則」,甚至這之後因為原主管想要繼續穩固自己的地位以及從中得利,進而在工作場合中搞職場政治,使得我時常需要在工作期間選邊站或是看眼色說話的情況。

第三季小感悟

卡在之間似乎是我的人生中時常出現的狀態,高中時期的跨區就讀、大學時期的轉學、無人管的老三、甚至身為一名台灣人。

正因我不屬於任何地方,我毫無安全感;正因我不屬於任何地方,我是自由的。

raw-image

第四季「掙扎與爆炸」

十月初,未來打算去加拿大嘗試移民的男友決定入池加拿大打工度假抽籤,還在掙扎中的我,覺得抽籤這種事就是抽到再說,於是在男友入池幾天後也接續把資料送出入池。幾週後,他抽到了而我沒有,本來已經做好我們可能會分隔兩地至少一年的心理準備,殊不知隔一週我也收到中籤信件,結果時隔兩週我又再度陷入掙扎的狀態。

那就去吧!生命給予我機會我何不去迎接,緊接著十一月我們陸續完成體檢、壓指紋、文書資料等程序,最後在資料全數送出後的隔一天,我甚至比男友早收到了ETA ( ? )

末月,平時工作累積許多壓力的我,在得知一些關於主管不為人知的惡行、以及同事們官官相護的偷懶行為後,也時常卡在掙扎的狀態,掙扎著要不要繼續留在這裡工作、要不要勇敢一點去舉發、要不要就眼不見為淨等等的問題,最後我不掙扎直接爆炸了。

第四季小感悟

當你開始產生掙扎的情緒時,就是代表著你的內心已經有一個明確地傾向,只是你不想承認罷了。

願自己能夠更坦誠的面對自己,在面對每一個選擇的時刻都能當下立斷,勇敢堅定。

raw-image

擁抱2024

去年體驗了無明確目標的隨生活變化後,雖然獲得了許多意外之外的收穫,但同時也經歷了不少無所事事的荒廢時光,所以我想今年的自己可以再度嘗試給予自己幾個小而精確的目標去前進了!

  • 紐西蘭公路旅行
  • 學習新的一技之長 ( maybe 美甲之類的 )
  • 體驗滑雪
  • 學習法語
  • 考雅思
  • 保持健康
  • 不要委屈自己

目標這麼多會不會太貪心了呢哈哈哈,希望能做到!

raw-image

沒做到就再交給以後的自己了

願 2024 一切順利!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