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搭公車晃到太平雲梯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講到梅山市區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這週繼續講梅山的另一個著名景點——太平雲梯。

繞呀繞呀梅山三十六彎

這次出門是因為畢業在即,所以和一個同樣沒有車的朋友趕在畢業前,相約到附近的著名景點嘉義梅山的太平雲梯。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們一起搭上公車,殊不知接下來的是一連串的險途。沒車也不怎麼跑山的我們,第一次深刻地見識到梅山三十六彎的威力,暈車暈到咪咪帽帽,還好出門前沒吃什麼東西,不然我應該會直接在公車上吐出來_(:з)∠)_(如果往車外看,你會發現每一彎都有編號的小牌子,還滿可愛的)。

太平雲梯

下公車後,就可以發現周圍有許多地圖和相關的路線指示,還有一個遊客中心可以裝水、上廁所。緩和了一下暈車帶來的不適,就可以準備前往太平雲梯啦~太平雲梯是需要買票的,現場也能看見人數控管的儀器,如果是像我們平日前往可以直接現場購買就好,也不用排隊等很長的時間。若是假日前往,可以考慮線上購票,同時跟人潮較多的時段錯開,否則除了排隊需要等候之外,拍照時需要一直避掉其他旅人也會有點麻煩。

太平雲梯是目前台灣海拔最高、長度最長的觀景吊橋,從雲梯往下望,可以看見雲林、嘉義一帶的景色,如劍湖山世界等。我和我朋友倒是很努力地試圖尋找中正大學在哪裡,結果眾說紛紜XD。另外,據說這裡晚上可以看見琉璃光,但是公車沒營運到那麼晚,因此只能日後有緣再看了。

老街找食物

走完太平雲梯,接著就到了填飽肚子的時候!我們先抵達了老街,結果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有開的店家很少,倒是伴手禮的店家很熱情,不停給試吃,我們大概經過了三四趟,最後都拿到有點不好意思了 (^///^)。

最後我買了看起來很神奇的牙齒肉圓,一盒有三顆,看起來真的很像被別人用牙齒啃過的樣子。不過皮薄餡多,醬料是蒜頭味的,整體吃起來很清爽好吃。

另外一茶堂義式冰淇淋也很推薦,有許多特殊的口味像是阿里山烏龍、紅茶烏龍、高粱等,尤其是茶的口味滿有特色的,經過的話可以買個冰淇淋稍微坐坐休息一會兒。

至於伴手禮這邊有很多選擇,茶葉、梅子、果乾、雞角刺等等都有販賣,而這家豆漿涼糕口味上出奇制勝,狠狠地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們除了豆漿涼糕之外,還有賣青柚涼糕、小米麻糬等,但鑒於小米麻糬好像有點太常見了,於是我買了兩種口味的涼糕。青柚口味吃起來軟Q,也不會讓人感覺都是化學香精的味道,我的女性朋友都滿喜歡的。豆漿的口感就更入口即化了,只不過豆味較濃,不喜歡喝豆漿的朋友都比較沒辦法接受。

老物件與蕨類共生的空氣圖書館

由於我朋友較不喜歡小吃,當天店又開得少,於是我們就到這家頗知名的網美餐廳用餐了。一進門跟溫室很像,能夠看見滿滿的蕨類,再往內的地方需要用餐才能進入。

而內部陳列著許多老物件,打字機、錄音機、紡織機、雕像等等,如果喜歡懷舊物品的話,可以在餐前或餐後逛一逛、拍拍照,不失為消磨時間的好選擇。

雲之南步道爬山囉

吃飽了就要活動活動促進消化,於是我們決定到附近的雲之南步道走一走。沿路往上走,所見皆是延綿不絕的茶園,相較於雲梯更為安靜清幽,步道中也有涼亭可供歇腳休憩。如果你的朋友也是讀地球科學的話,他還可以一般爬山一邊科普旁邊小土丘顯示出的地層變化,還有土質分布之類的冷知識ˋ( ° ▽、° ) 。

▶預告

下週分享的是嘉義市區的推薦景點,敬請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專題,也可以按心或贊助支持,非常感謝❤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