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半日遊:烏石港散步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線:頭城火車站→烏石港→(搭錯車)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國光客運頭城站
距離:10.91公里
時間:4小時19分鐘

上一次到宜蘭還是高三火車環島的時候,在外澳車站附近看滑翔傘。當時完全沒有注意到幾分鐘路程外的烏石港,若不是同學想來拍朝聖照,我大概不會走進這個港口吧。

雖然火車站到烏石港的公車不少,但難得來一趟,距離也不遠,就慢慢散步過去吧,13、14度的天氣,漫步在城鎮中,不算太冷,不過人車皆從身邊匆匆而過,倒是只有我一個漫遊者。

GPX紀錄

GPX紀錄


想著最近沒處理完的事情,不知不覺就到了蘭陽博物館,北管的樂聲由遠而近,從公車站附近的小攤上傳來,繼續向前走,音樂又由近而遠,整個園區都能隱隱聽到演奏。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石港詩帆

石港詩帆


烏石港的水面上只有幾片落葉,和船隻的倒影,雖然看不到魚,但是垂釣的人數很多。

我在旁邊興味盎然地站了一陣,結果大喊「有了!」、準備收竿的伯伯,只是勾到旁邊叔叔的釣魚線,伯伯一邊拆解,叔叔還一邊擔心地說:「很貴!小心一點!」


不小心誤闖遊艇停泊管理中心以後,兜兜轉轉終於來到北堤,堤防比想像中更高,堤外連綿不絕的消波塊,讓我想起濟州島北側的塔洞廣場。

回過頭,看見前來匯合的同學們也闖進管理中心,我一邊大喊:「這邊過不來!」一邊想著他們也得繞著凱渡廣場酒店走一大圈了(笑)。

朦朧的龜山島與回港的船隻

朦朧的龜山島與回港的船隻


拍攝的兩個半小時既尷尬又歡樂,我們在堤防上場勘、討論怎麼樣更接近原畫分鏡。和平常隨心所欲按下快門不同,需要注意動作、構圖的細節,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收工後,決定回市區吃飯,剛好台灣好行G18壯圍沙丘線停在轉運站,我們想都沒想跳上公車,被載往完全相反的方向。兩站以後,我們在頭城濱海森林公園下車,直接走回火車站。


火車班距太長,只好改搭國光客運離開。等車時,發現站旁的盧纘祥故宅和池塘,隨手拍下臨走前的最後一張。

國光客運頭城站旁的風景

國光客運頭城站旁的風景

1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