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祕魯聖谷:神祕古文明的黃金帝國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報名了旅行社的一天聖谷之旅,但可以想見只是走馬看花。如果對古蹟小鎮有興趣,聖谷裡面的幾個城鎮都很適合住一晚逛逛。

印加古帝國首都庫斯科附近遺留許多遺跡,聖谷是庫斯科與馬丘比丘之間的一片河谷,因為 Urubamba 河的淤積而肥沃。河谷地形也代表海拔高度相對較低,比較不會有高山症。

這篇文章約 1500 字,內含當天的日記以及 20 張圖文旅行紀錄。

很適合配上飲料慢慢閱讀,準備好的話,我們就開始吧。

【註: 在大螢幕,文章內圖片會有壓縮不清晰的狀況。點擊照片,放大顯示會是清晰的畫質】


raw-image


聖谷遺跡

我印象中當天造訪了三個聖谷遺跡:皮薩克 (Pisac)、奧蘭太坦波 (Ollantaytambo)、琴切羅 (Chinchero)。但當時的日記寫的是四個印加古蹟,到底漏掉了哪一個呢?

皮薩克 (Pisac) 是除了馬丘比丘之外,最重要的古蹟群。考古相信這個城鎮是在 15 世紀印加皇帝帕查庫蒂所建的,包含宗教的祭台、休閒居住的城堡、天文台、梯田、浴場、墓地等等。

同一個皇帝也建造了馬丘比丘。

也就是說,馬丘比丘有的,這裡也都可以看到類似的,而且據說保存得更完整。但個人意見,馬丘比丘還是有其特殊之處,下一篇馬丘比丘篇再慢慢聊吧。



話雖這麼說,雖然有嚮導的導覽,我仍不太有印象自己看了些什麼。非常多的遊客,在遺跡中穿梭,但大家看起來都灰土土的 (也可能是風沙飛揚的天然濾鏡)。

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南美是伴侶關係的挑戰

我們在祕魯水土不服,對於硬梆梆的玉米、煮到柴的豬肉 (祕魯人牙口都特別好?),沒有什麼食慾。加上高山症與在山路暈車的舟車勞頓,兩人心情都不美麗,時不時就生氣互嗆。

和說書人在一起後,我才發現自己的情緒完全沒辦法處理伴侶的抱怨(更遑論指責,那就要開戰了)。不知什麼原因,小時候我就有種完美主義的偏執,覺得自己必須要完美。如果不完美,就不值得被愛

於是,伴侶的抱怨或指責,我會大力捍衛自己的清白,或者要爭到贏,才代表問題不出在我身上。

幸好,我逐漸轉變了,不然抱著這樣的執著,到底是苦了自己吧。


旅行建議

我們抵達琴切羅 (Chinchero) 時已天黑了。琴切羅是手工藝小鎮,還有一座保存完整的 17 世紀西班牙殖民教堂,裡面有名為「庫斯科畫派」 宗教主題的畫作。教堂裡面燈光不足,沒辦法欣賞,黑漆漆的看那些壁畫,有點可怕。
看完教堂之後被帶去血拚。但因為長途旅行,我們都沒有買。

如果對聖谷的印加遺跡有興趣,我推薦可以在皮薩克 (Pisac)、奧蘭太坦波 (Ollantaytambo) 各花一天時間慢慢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旅行日記 @印加聖谷 2015/10/25

參加了旅行社的 Tour,造訪四個印加古蹟,但時間太短,都只是走馬看花。

在 Ollantaytambo 小鎮,又吵了起來。她說本想住這個城鎮一晚,我說完全沒印象她說過。她不懂我為何生氣,我不滿她沒找我商量,就在遺跡上吵了起來,導覽也不聽了,也沒心情逛了。

最後,她先貼過來示好。我過了好一會才氣消。


她說:「妳好像只要覺得被指責,就會很生氣喔?」
我:「對耶。」
她:「可是妳也常常指責我啊。」
我:「對啊!」
她做出受不了的表情,說:「檢討一下好不好?」


其實我不是個有耐性的人,即使對愛的人也是,常常不耐煩,更容易因小事而生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遊覽車上的風景,夕陽

遊覽車上的風景,夕陽


你對號稱黃金帝國的印加文明好奇嗎?
對於印加聖谷,有沒有什麼好奇想知道的呢?
歡迎留言~

參考資料:

1. 印加聖谷介紹

2 . 皮薩克 (Pisac) 完整介紹


感謝正在閱讀這些文字的你,感謝你支持與關心我的生活與創作💖

祝福平安順心💖

內容總結
祕魯聖谷
4
/5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