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弱者的身分,咬碎強者的咽喉(遊戲人生)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曾希望過?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戰爭、沒有血腥暴力、沒有擄掠強奪,一切以有趣的遊戲來解決,勝者可以獲得一切,而敗者任憑差遣的一個簡單世界。

在榎宮祐所寫的遊戲人生中存在著十條盟約

十條盟約

十條盟約

而故事就是在講述身為頂尖遊戲玩家的兄妹穿越到了這個用遊戲來決定一切的世界,靠著自身的智慧技術立於不敗的故事,過程充滿趣味,例如:主角是家裡蹲。

作品中的主角有著家裡蹲的屬性也許正是應設了作者榎宮祐本人的經歷吧。

榎宮祐的父親是義大利人與葡萄牙人的混血,母親是日本人,榎宮祐的相貌偏白人。榎宮祐出生於巴西,童年在美國度過,七歲移居日本。上學時因外國人身分而遭到排擠霸凌,一度成為家裡蹲,就像主角空、白一樣。

2011年5月,榎宮祐在twitter留言自己罹患胃癌,同年6月20日宣布要去美國手術,7月回報手術成功並回歸日本,同年8月與自己的助手柊真白步入禮堂結為夫妻

因為治療疾病不能太操,所以原本漫畫的腳本直接寫成輕小說就是這本遊戲人生的由來。

我很喜歡遊戲人生的點

主角空白在有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中,並不是像爛大街的龍傲天題材一樣有什麼世界最強的特殊技能之類的,他們反而還不能使用魔法且武力值低下,然而他們靠著智慧與才能還有不斷地計算立於不敗之地。

書中一直有提到一個概念「我們能戰鬥並生存下來,是因為我們是弱者。」「正因為生來一無所有,才能擁有一切」而我每次看到這個觀念都會覺得被鼓舞了,遇到失敗時也可以安慰自己:正因為有現在的失去,才會有未來的擁有,或是:弱者也有弱者的戰鬥方式,就祐有動力了。

這本在機緣巧合之下誕生的書早已在我無數次回味之後內化到我體內,成為組成我人格的一部份了。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最常想起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裡有許多解決問題、處理事情的方法讓我受益頗多,所以我超喜歡這本書的。

總結

這本書教導了我,弱者有弱者的戰鬥方式,而那就是不斷的磨練智慧,透過不段的計算設計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這本書我推薦給想看非戰鬥類的異世界奇幻的你,或是單純圖一樂也很適合,書名是「遊戲人生」

raw-image










Andre Lien
Andre Li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