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信物 #23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查拉武里某間工廠的辦公室裡

在查拉武里某間工廠的辦公室裡


這天早晨,頭髮花白的老先生走進了辦公室,他端著剛泡好的咖啡,緩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隨著電腦開啟,老先生推著老花眼鏡,盯著電腦螢幕發呆,反覆地查看螢幕上滑動的數字表格,直到在滑鼠旁邊的手機突然響起。

「你好,哪一位?」

老先生的語氣先是充滿了不耐煩,隨後又如雲霄飛車般,急墜而下,在聽清對方的身分之後,瞬間緩和了許多。

「啊,是諾普老弟,有段時間沒見了,過的還好嗎?」


「我這裡的狀況?別提了,實在是糟透了。」

老先生像是好不容易抓到了一根難得的浮木,開始對著手機另一頭大肆抱怨起來。

「你也看到新聞了,查拉武里這邊的工廠基本半數都還泡在水裡,根本不可能運作,我們的廠房也是,現在所有人都在等積水退去,要不然沒辦法開工。」

「但是你也知道,整個查拉武里能用的抽水設備就那麼多,現在都被救援隊徵調去抽低窪地區的水了,我看最起碼得等大半個月,才可能輪到我們。」

「諾普老弟啊,你跟救援隊應該關係不錯,能不能幫幫忙,讓我們工廠先插隊,不然我的損失實在是太大了。」


老先生拚著一口氣說完,端起桌上的咖啡正準備喝,但是咖啡杯才到了唇邊卻停了下來,他皺著眉頭,臉上的表情也從無奈逐漸變成了疑惑。

「諾普老弟,你的意思是說,你有一種特殊的技術可以幫我抽水,但是需要我幫忙保密?抽水的時候,工廠裡不能有其他人,必須關閉監視器?連我都不能在場?」

「你說的這些,其實也不困難,不過你抽水設備要進工廠時,還是有可能會被其他員工看見的,這個我就不能保證。」


老先生頓了一下,冷不防又將咖啡杯放回了桌上。

「你說,不是用機器抽水,沒有設備?」

老先生的語調逐漸上揚,顯得難以置信。「諾普老弟啊,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農業大學最新研發的技術,科學抽水?還有這種事情?哦,跟日本人共同研發的技術,那確實有點可能,畢竟日本人的技術還是比較先進的。」

「不過這種先進的技術,拿到我們這種外府的小工廠,我怕費用會承受不起啊。」


「什麼?只需要這個價格?那不是比一般的抽水設備的費用還便宜了嗎?」

老先生的語氣又驚又喜,「諾普老弟,不用說了,如果只需要這個價格,那你馬上幫我安排,愈快愈好,最好今天下午就開始,我等一下給員工說一聲,人員全部撤出,等你的抽水專家過來。」

「諾普老弟,盡快啊,我們工廠全靠你了。」


在對方歡天喜地的結束對話之後,諾普放下手機,對著眼前的布魯和凱特說道:

「像這種急需排除積水的工廠,據我所知就有二十幾間,如果你們說的抽水方法確實有效,那消息很快就會在查拉武里的工業區擴散開來,到時應該會應接不暇。」

「不過,你們真的有信心,能處理這麼多淹水的工廠嗎?而且還收這麼便宜的價格,只需要一般抽水價格的七成不到。」


凱特偷偷捏了捏布魯的手掌,對著諾普綻開笑容:

「放心吧,諾普哥,我們的抽水專家說過,沒有他處理不了的淹水,對吧,布魯?」

布魯看了看凱特,又看了看諾普,擠出了一絲尷尬的笑容並附和著點頭。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