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是離去後的副作用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為舊文新寫,原舊文寫於2009/01/12.
「為何人不能靠自己就完成一切的慾望與寂寞, 
為何一定要有另一個他者的進入才能完成? 
沒有風景的愛,心像是乾枯的草地……」
-- 鍾文音之【三城三戀】。


shot by Emma @ 高雄,台灣,unknow time.

shot by Emma @ 高雄,台灣,unknow time.

那天在誠品,鍾文音的「三城三戀」映入眼簾, 

想起之前在博客來網路書局沒有購成的這本書, 

所以隨性的拿起來翻閱著,看是否會喚起再次購買它的慾望, 

隨著書頁的翻動,剎那的這三行文案, 

又挑我想起了去年三月時的手札中紀錄著的那個困惑。

想著是不是真的要有另一個人,我們的人生才能真的圓滿? 

還是我們只是假想著另一個人來圓滿自己的人生? 

我想我還沒有答案,在我這小小的偏執的腦子裡,還思索不到這個答案。 

所以我還是買了這本書,希望能在看完後,能獲得一點屬於自己的想法。 

雖然這本書還暫時被擱置著,近來太累了。


也或許是因為,消失七年後的你,突然的出現。 

交雜著我生活的困頓,和你說的那些話。 

才又讓隱匿了的這個問題突然的像雨後春筍般生長,在心裡滋生,擴張。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78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負傷的療癒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5會員
375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