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二十八章 心事1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八章 心事1

:::想打聽嗎?

:::我是想妳講出來。


在長走廊上,他們相同地面向籃球場,手擱在混凝土欄河,伸出狀着懸垂。

當時談起別事同時,阿風卻轉換了話題,傾問了關心,身亦微微扭向阿葉,視線着她的側面面龐,說:「:::爸爸,給我講,妳在上星期,跟男朋友閙翻了:::是嗎?」

阿葉的焦點正在籃球場上的學弟們那不是作賽,只隨便玩玩的籃球賽中:「是。我們還分開了」

她正在努力地追踪那籃球的去向,但其實誰跟誰在鬥球對賽,她完全不懂得。

阿風不盲目地解釋道:「我不是愛打聽妳的感情事」

阿葉仍在看球賽:「不。没關係」

阿風:「那麼,妳的心情如何:::平靜、不開心,還是没了感覺」

「好了一點吧!」,接着,她隨口喧叫,像要振奮着甚麼:「真不滯。也不知他們在賽甚麼的,全不吸引:::」

其實阿葉根本不懂籃球運動,她這樣叫囂,只是在勉强心情。

而阿風,似乎看清這點,道:「阿葉,我有没有甚麼是可以爲妳分憂的」

阿葉喧嚷完畢,背轉了身,倚着欄河,雙手肘擱在欄河,面轉向他,面上有種傲慢,像自己的感情事,是有新聞價值般,可以出售一樣,正等待買家出價道:「想聽我們的分手原因嗎?」

阿風關心她:「我只想妳講出來」

阿葉故意冤枉他,面語帶笑,道:「還說不愛打聽」,她掉下這句後,便走進在兩步外的一個空班房,疲倦着口吻道:「站得很累,要進去歇一歇」

阿風跟她進去,遲來回應她的冤枉,滿無所謂道:「是甚麼也没所謂吧!」

班房裏的佈置,讓阿葉重新新鮮陌生,黑板、粉筆與四葉吊扇,在當刻裏懷念從前。阿葉闊現了幾眼,低下了頭,思想也不作聲,才明白,真的巳是從前。

阿葉順位而坐,阿風就將前坐的椅倒轉了過來,兩人共對一張桌子,選坐位置,班房的中心,酷似反映心事般的中心,藏得裏裏的,叫人難以察覺,就連自己也中了圈套而不自知。

兩人的座向,令班房的心情更爲立體,開始没有機心、不用心理防避的對話作戰。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