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伊始,入圍了一個獎。

raw-image

對於這個以大師為名的獎,向來覺得高不可攀,從來沒打算去瞭解究竟。直到去年,有合作夥伴想為我報名,請我簽同意書,我才知道這獎的報名程序是怎麼回事。

報名須由出版單位主動提出。或許是這獎看起來高不可攀,也或許是手續太麻煩,對出版單位來說也沒什麼實質好處,所以這麼多年來,從未有人替我報過名。

去年也入圍了,但沒得獎。有點惆悵,但過了也就算了。

去年秋天,同時有兩位不同單位的朋友來訊,說是評審主動要提名我,請並沒有為我報名的他們補報名。雖然覺得很榮幸,但也不抱什麼希望。

近來有機會當評審,深知每一個獎項,都是不斷拉鋸協調讓步的結果。因為無法量化的內容,喜或不喜,都極為主觀,評斷高下,絕無客觀標準可言。所以,得與不得,並不代表孰優孰劣,更多時候是機率與機運的問題。

在已忘記這事時,竟然就收到入圍的好消息。朋友忙著恭喜我,但我還是覺得只是今年運氣好罷了。

說是不在意,其實還是挺開心。在心情低落多時之後,有件值得高興的事,還是挺好的。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