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如往常地,提著粉色的便當袋走到樓梯間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伸了懶腰,舒緩我那坐了一整個上午處在微緊張下的身體

因為進度跟不上感到焦急

放下便當袋 坐在樓梯上

我看見掉落在地上的羽毛 漸變的棕色 最淺色的地方透露些白

我想起早上聽的podcast 談到天使數字

而這羽毛對我來說是什麼意思呢?

是鳥的羽毛 是自由

而我現在所做的

那看似不太符合世俗年齡下所做的事

仍舊是一點一滴的日常累積

是不是能換來過去心中嚮往的自由?


好像懂了

那自由不是為所欲為

而是心之所向下的紮實建構

是框架 也是自由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