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3】:"Lack Is Good"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周五,我們又來玩這個五分鐘實驗了。


天的主題是:"Lack is good"。

中文叫做"缺乏是好的"。


這是在上次寫完後觀察我父親所得到的想法。


我父親最近投資失敗,輸了很多錢,房子不得不賣掉。

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我已經自己過了0元生活很久了,對我的身心靈和行動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我也知道一個人在多餘的富足裡容易變得腐爛的事實,也自己經歷過,也爬出去過,那種爬出去時的自我啟發是無比滋潤的。


我的父親被自己的富足,物質上的,給限制住很久了。缺乏對人心的觀察、跟人之間的真實對話、自我封閉以及畫地自限。喜歡批評和抱怨,只因自己沒有做有創造力的事。


所以我覺得,他應該體驗缺乏。


缺乏可以逼他走出自己的圈圈,走出舒適並且,通常走出舒適給的都是成長,跨層次的成長。


物質的成長沒有錯,但是心靈的匱乏是毒癮。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