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現成的好男人」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今天去錄了Podcast,分享的東西是我這幾個月最新領悟到的,陰性如何引導陽性,與男人的相處之道。男主持人不斷地讚嘆我真不愧是戀愛教練,真的非常了解男人要什麼,並且一直說跟我交往/娶到我的男人會非常幸福。我能從他的表現中感受到他有多希望他的老婆可以懂我所懂,也希望這世界上有更多像我一樣的女性存在。


但說來慚愧,這些東西我也是最近才學會的(笑) 我以前雖然知道要怎麼吸引男人,卻不知道在跟男人相處的時候如何處理跟表達自己的情緒,遇到衝突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用男人能接受的方式去表達自己。或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男人怎樣可以接受,只是覺得你不能接受事實那你就是個廢物,講話非常得理不饒人。


但因為我說的都是正論,對方一定吵不贏我。當我學會不去吵架,用軟化的態度去表達自己的不開心,但我仍然沒有學會如何不跟男人站在對立面。如何去挑選自己的戰場,那些地方應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些東西不應該當下處理,應該要等到對的時機情勢再觸碰。要怎麼當一顆讓男人相處起來輕鬆愉快,情緒穩定的小太陽。


說是會撒嬌其實根本不了解撒嬌的本質,並不是只是嗲聲嗲氣的講話而已,而是懂得去順著陽性的毛去摸,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就算不小心犯錯也不會被抓著打感覺難堪。男人要的其實都一樣,是能夠在妳身上找到一種輕鬆快樂卻又不會過度放縱,付出能感受到快樂的安定感。


我以前不太知道甚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就跟所有在情場中過得不順的女生一樣,我也會慢慢消磨男人在關係中的耐性。妳一開始的分數再怎麼高,終究有一天是會被我的高傲消磨光的。但你該學會的東西就是會在你該學會的時候讓你學會,以前就算我失去多少關係我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但就是遇到了一個讓我很本能地會去思考這些議題的人。

如何拿捏任性與體貼的分界,要如何不因小失大。要如何不在傷害男人的自尊的情況之下去傳達自己的意思,讓男人知道他做錯了但又給對方台階下。因為遇到了一個很難搞的人,這些東西我都被逼著學會,我才知道我以前根本也不太知道,在實務上要怎麼去跟男性維持關係。


這次上podcast才發現,哦,原來我這現在才慢慢抓到要怎麼跟男人長期相處的精隨。不是一昧地對男人好,也不是一直耍任性,而是一系列在調和體貼與任性的引導過程。(還好我有自知之明,到現在都還沒有寫過關於要如何經營長期關係的書)


但我身邊有一個一直都很知道要怎麼搞定男人的朋友,這個人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她雖然不太知道要怎麼吸引男人,但卻非常知道要怎麼搞定自己的男人。在我自己領悟這些東西之前,我也不知道我的好朋友原來這麼厲害(因為她可能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在我開始跟她討論這個議題之前,她自己也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會)。


很多人都說她嫁了個好老公嫁得好,但在我的角度去看,我會覺得其實厲害的是她,很好地拿捏如何讓男人心甘情願地寵自己。所以我覺得很多人都搞錯方向了,想嫁個好老公,最首要的並不是要去找一個好男人,而是自己必須先成為一個懂得引導男人的存在。因為我相信就算是她老公,遇到一個不懂引導男人的女性,也不見得會是個好老公。


因為我發現陽性各個都是等著陰性去塑造的半成品,根本沒有所謂「現成的好男人」存在,陽性都是遇到了陰性才會漸漸因為陰性創造出來的空間,進入那個空間才會改變自己的形狀。再好的男人遇到會消磨關係的女人也會越來越爛。

8.4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