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起手式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這10年, 一開始也沒多正經存錢, 只是買些股票領股息, 偶爾飆上去, 就賣掉, 有小却幸去吃大餐或出國旅遊。 但存著存著發現樂趣, 原來, 錢的績效遠遠大於我這個人, 而且不用努力就是耐心的等待, 為了培養這份耐性, 我開始重拾書本, 因為我也有跟大家一樣的困擾, 就是看不懂那些有如天書的K 線圖, 也聽不懂分析師講的中文意思。

有次, 看到阿司匹靈寫的書, 文中提到, 量變則質變的觀念, 不懂是因為讀的不夠多, 若讀到一定的量, 自然會產生質變, 這句話, 不但改變了我的人生, 也幫助我在每一場挑戰中, 關關難過關關過。體會到書的好處, 我更加喜歡閱讀, 但讀什麼呢? 我並不特定選某一類的書藉, 而是在報章雜誌看到有共鳴的文章, 就查看取自那一本書, 再去圖書館做線上預約, 不預設何時可以排到我, 等圖書館通知書到時, 就看那一本書, 不論能不能看懂、喜不喜歡, 只要有一句話, 能夠啓發到我, 那花的時間就值得了。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