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退休了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0年前我發現自己的工作壽命平均四年就陣亡, 細究原因, 是因為第一年主管對我還不熟悉。 第二年, 已經知道此人很好用, 而且簡直驚為天人, 如獲至寶。 第三年, 則是工作量呈現飽和狀態。 第四年, 就是爆發期, 忍無可忍之下, 就只能打包走人。

當時的我, 已經40好幾, 想想再這樣下去, 我到50歲時, 若再遇不可理喻的主管, 豈不是會中年失業。於是, 我開始了一個念頭, 若我這個人無法賺錢養活自己, 那得養個啞巴兒子來為我賺錢, 幾經盤算, 大概需要10年的時間, 因此我必須盡快回到大公司, 然後某部門撐不下去時, 至少還可以轉調另一個部門, 只要再讓我撐二個部門, 就可以退休了。

當時這個念頭, 今日果然實現了, 我在大公司待了二個部門, 撐了我人生中工作年資最長的記錄, 平均一個部門有六年, 今年, 我再度歷史重演, 被主管從會議室中趕了出去, 當時的念頭, 天啊! 這10年來等的就是這一天, 我終於可以將離職單狠狠地往主管臉上丟過去(可惜大公司現在離職都用系統化了), 老娘我要退休了, 哈哈哈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