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退休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啟東京旅居生活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雪大自從2024年6月1日正式宣佈退休之後,臉書的私信就沒有停過。

稍微整理一下網友們的疑問,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以下三條:

  1. 你有多少資產?這麼年輕就退休!
  2. 投資什麼股票賺這麼多錢?
  3. 上一份工作收入多少?

關於以上問題,雪大一條都沒有逃避,想要知道的話,趕緊追蹤我的IG。

退休後第二週,我買了一張飛往東京的機票,開始了第二人生。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我看到一對年輕夫妻在罵孩子,一開始還以為小孩犯了什麼過錯,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孩子不過是動作稍微有點拖拉而已,父母就不耐煩。

我心想: 跟小孩發脾氣有用嗎?

現代人容易脾氣暴躁,生活中充滿壓力和焦慮。

有時情緒一來,他就像是我們身體里的小惡魔,一旦失控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各種負面影響。

曾經看過歐美有調查顯示,人體中許多疾病大多數是由情緒不好引起,所以情緒穩定對於我們的健康特別重要。

這次選擇來東京旅居,主要想換個環境,離開充滿機車尾氣、二手菸和汗臭味的台北,好好享受安逸舒適的東京生活。

一面調養身心,一面放慢步調,學習與自己和解,不再為了工作和金錢而感到焦慮不安。

當然,你不一定要來東京,更不需要退休,也能過上情緒安穩的生活。

你若要想養生,倒不是多運動或健康飲食就好,雖然說這些也很重要。

更關鍵的是首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而想要做到這一點,其實並不難。

根據我在東京刻意練習情緒管理和調養身心的這段日子裡,我發現做好這幾點就夠了。

想要解鎖剩下的內容嗎?

推薦你們體驗價只要88元的超級菁英方案,即可無痛快速解鎖剩下的內容,暢讀雪大方格子沙龍每一篇文章。

工商時間結束,接下來揭曉情緒控制的超實用技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82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小資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退休後甘心過1個月只能花4萬元的生活嗎?如果不投資的話,很難支付退休後的生活。 有人問,如果退休後,一個月只能花4萬元,你甘心嗎?難道你就不會想過一個月可以花費10萬元的退休生活嗎? 我針對這題的答案,就是醒醒吧! 如果你現在只能領4萬元的月薪直到退休,怎麼敢奢求退休後,失去了工作收入,還敢肖想有4萬元以上的開銷水準? 這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4-22
退休後,日子變的有點憂鬱退休前對退休是有點期待的,想做的事很多,可是往往事與願違,年過後,老公背痛,腳雙膝關節,腳掌時不時的腫痛,變得不愛出門,不愛運動,要不是孩子安排一次越南遊,幾乎不喜出門,我呢,則有去上革手作班,每周3小時,也還好,只是時間有點多,愛看直播,本來就計劃退休後就得減少購物,但只要看了直播,發現越買越多,
Thumbnail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4-04-15
退休後,如何找到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在退休之後,人們常常會陷入對於生活方向的焦慮,找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甚至開始想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退休後的經驗,提供了一些建議和心得。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4-10
退休後的生活:說好練習 你的選擇權這篇文章談到了空巢期和退休後,人們常常忘記自己的需要,導致失落感和排斥感。提出了從被動轉為主動、正向練習『說好練習』來改變排斥感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花路教練 Nicole 林怡君
2024-03-17
退休後生活/從沒想過讓自己放縱、隨便,甚至打扮的比上班更美麗!如果說退休後就可以開始放縱自己,開始過隨性、邋遢的生活,在Sophia身上這個觀念是錯誤的,也絕對看不到的。 Sophia在年輕時,因為要上班,不時的提醒自己不要穿得太過於花俏,但是還是忍不住會讓自己在最低限度下打扮得光鮮亮麗。退休後,完全屬於自己自由自在的時光,美好的人生正式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17
退休後的生活重建人在長時間被制約並被要求以某種節奏生活很長一段時間後,一旦抽離,因為一下子原本每天圍繞在身邊的人事物瞬間消失,多少都會感覺生命中的某個世界崩塌了,即使那個世界當初你是多麼的想離開。因為生命重心少了一塊,忽然之間你的世界會暫時失去平衡,但沒關係,這不是世界末日,相反的,這代表你正在重啟生活、走向自由。
Thumbnail
avatar
任性早退生
2024-03-03
退休後生活/從沒想過讓自己放縱、隨便,甚至打扮的比上班更美麗!如果說退休後就可以開始放縱自己,開始過隨性、邋遢的生活,在Sophia身上這個觀念是錯誤的,也絕對看不到的。 Sophia在年輕時,因為要上班,不時的提醒自己不要穿得太過於花俏,但是還是忍不住會讓自己在最低限度下打扮得光鮮亮麗。退休後,完全屬於自己自由自在的時光,美好的人生正式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2-29
退休後每天只穿運動衫?記住「打扮得體」從不會因為年齡、地位有所改變!每次碰到排舞協會創會會長彭蘇進他總是跟我說:妳不要只說女士該如何穿著,也說一說我們男士退休後該如何穿著才得體吧! 因為他發現周圍許多朋友之前擔任公職工作,都穿著西裝、襯衫,一旦退休後不知道該怎麼穿,要不依舊只會穿西裝,要不就每天穿著運動衫,天氣涼了再把西裝外套拿出來穿。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2-27
退休後才發現的自我價值算算離開職場已半年,在這之前,滿腦子的退休模式,想要如何如何,也如期的退休,但只做到一樣,去山上種菜,現在也開始陸續採收一些不完美的菜,但閒閒沒事的日子也蠻多的,就有興起找工作的念頭,可是這些工作都不是自己去找的,前東家就因為後來的員工,做不來,有新求職者,就會找我去支援,畢竟我做了22年之久,也不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4-01-21
退休後一直想,一直想,到底退休後的生活會是如何   我現在告訴你——我自己,我想退休後回葡國,以後不回中共的地方。   當你有機會離開的時候,你會想一大堆令自己留下來的藉口,或者是內心不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吧,正常的人之常情的。   我跟將來的我說:就算未來是如何,你都不是中國人(中共人),就算去不了想去的
avatar
lam tong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