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怎麼做,才能變有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致富手冊這個專欄,是收集了我近十年內在機場,在高鐡上寫下的投資心得。
為了與時俱進,也做了一些必要的修訂後發佈,目前概已發佈了34篇選股及財報閱讀和計算股價的邏輯,已逾十萬字。
我將把餘下的十篇較偏向於投資心法的內容依序發佈。如此,致富手冊系列概以完成。

然而本專欄不會停更,我們對於重大的財經趨勢所涉及的投資觀念仍然會作分享。並且也會把筆者主要的投資方向以案例的方式作分享。


這篇專文,我們要來談,怎麼做,才能變有錢。

這是財經專欄,你定然會認為變有錢的方法,就是投資啊!

非也...

【投資】這個名詞太庸俗了。投資只是變有錢的重要手段而已,它是可以透過訓練和領悟去熟練其方法的。

變有錢的最關鍵要件並不在於投資。

 

在本人駐筆於財經文章的過程中,不只一次受到抨擊:因為你有錢啊,所以說了一篇道理。

我不懨其煩地再三強調:

  1.  我並非很有錢,並且每個人對有錢的定義並不相同
  2. 任何他人的財富與績效都與我們自身無關。不去評價他人,做好自己的功課才是道理。
  3.  這個園地乃筆者的歷程和經驗分享,我和多數朋友走著相同的路,房貸車貸,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砌出自己的家園。這裡沒有勝利公式,也沒有爆賺的名牌,如果認同我們的邏輯,你可以汲取我的經驗,筆者也只是他山之石罷了。

 

有錢真好

我們先來聊聊,為什麼我們需要變的更有錢

有錢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擁有更充裕的時間。當然,有錢不必然就有閒,但我們不能否認,有了錢你將更有條件去支配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支配。所以有錢,才能更有機會有閒,不是嗎!

不論在時間或者心境上有了『閒情』,便能有更大的裕度來安排自己的生活配置,完成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包含更周全地照顧你的家人以及支持你的消費慾望。此乃金錢帶給我們的意義。

 

那麼,怎麼做才能變的更有錢呢: 擁有一套普世的道德標準,並且提高你的行動力。

是的,我們認為變成有錢的方法,並不是買彩券,也不是冒然作投資,而是「動起來」


~想了解本人貼近盤面的投資建議,請到小股東的大投資
~閱讀我的投資歷程和經驗分享,請到致富手冊
~參考追蹤的個股:資源池個股名單。更多財經短評:小股東粉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5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致富手冊_財務自由之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9K會員
292內容數
從白手到財務自由是筆者的歷程,2022年領息200萬。 這個專題將陪你走向穩健投資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該怎麼做才能更正向的調整自己在關係裡的應對? 我覺得我們好像很常陷入感情的迂迴裡。 有些話沒有說,有些話來不及講,有些人這輩子不會再見。 關係是身而為人,都需要認識、相處、磨合、梳理、分離。 但是我一直相信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人,只能去處理自己這一端的感情和應對;願所有的念想,都能不辜負所望。🤍
avatar
心月 ☾
2023-12-29
成功的後悔: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的選擇充滿後悔?查理蒙格在畢業生演講中,他曾提到了一種有趣的反向思考方式,那就是:「要怎麼讓自己的生活更悲慘?」這句話聽起來有些反常,但卻顯現出一種觀點:透過反向思考,我們可以從避免後悔的角度出發,引導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 當我們追求做出聰明的選擇,所以常常想著究竟要如何才能獲得成功、幸福或滿足感。查理蒙格的這個
Thumbnail
avatar
Bad Writing
2023-08-24
就一個 i 人,哪來的勇氣跟人家推銷生意點子?還能一個月進帳 4 萬 8?大學暑假那年,我決定先去服役。萬萬沒想到的是,竟然在營區內搞起洗碗生意。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3-06-28
面對突然出現的第三者 怎麼做才能保住自己的婚姻問: 結婚五年了,偶然間發現老公出軌了,對方是一個比我年輕貌美的女孩子,我該怎麼做才能保住自己的婚姻呢? 答: 第一招——攻心計 適用第三者類型:愛情至上型第三者 碰上了“講感情”的第三者,妻子只能採取攻心戰術。這招看似簡單,實際上需要大功夫:忍!這場比賽,拼的就是動之以情。很多妻子,功夫只做到一半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11-09
#48提問:怎麼做才能夠相信自己?請別阻擋此刻你心中的起伏,信任你自己這個議題在現階段困難的是:你總是很容易覺得自己不夠好,如果當初不要那樣,日子肯定會過得比現在更好吧! 可是你怎麼驗證呢?你又為什麼一直把自己困在困在過去的框架裡,而把接下來分分秒秒新生的可能,困在虛幻不實的框架裡? 創造即在當下,他無處可去,也沒有其他可容身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0-28
[伴侶溝通]常常覺得伴侶的「態度」很差!我真的很委屈…怎麼做才能讓他改變?為什麼總是無法懂我的感受? 「他總是自以為是!」 「我最不喜歡他的態度,很差很討人厭!」 「為什麼都沒辦法懂我的感覺?」。 不自覺把「過往」家庭經驗帶到「現在」伴侶關係中 如果過去很痛苦,拿回責任能讓自己舒服一點 給自己一些嘗試的機會,就能感覺到對方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5
閨蜜和男朋友分手了 怎麼做才能幫她挽回男友 不要心急,讓閨蜜在分手一個月左右再開始行動比較合適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話放在愛情裏一樣合適。男人是理性動物,剛提分手的時候腦子裏的思考模式還停留在覺得分手很合理階段。這個時候去和他談複合會遭到他的強烈抵觸。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2
【大眾占卜/趣味心理測驗】最近的我該怎麼做才能與另一伴相處更順利開心呢?是最近的我該怎麼做才能與另一伴相處更順利開心呢? (單身的朋友可以測與自己的關係唷~)請從A~D中選一張牌 使用牌卡:愛的絮語占卜卡 選擇A的朋友 最近特別容易對小事錙銖必較、無限上綱,對方不小心做錯事、說錯話就「嗶嗶嗶」舉紅牌記點,而忘記最初相愛的理由與那份感動。 ★愛的叮嚀:試著重新調整焦距,
Thumbnail
avatar
Riva麗娃兒
2021-11-22
【電商百問24】跨境電商怎麼做才能賺大錢?弄懂關鍵3步驟和5種常見問題,讓你輕鬆變專家 電商百問第24集,不藏私教你怎麼賺大錢,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跨境電商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我們透過網路,將商品賣向全世界,就是跨境電商(不限於B2C、B2B、C2C 等交易形式)。跨境電商非常適合台灣人國際貿易起家的風格,台灣也有許多品牌商靠著MIT在美國電商市場大有斬獲。Cyberbiz也帶領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9-05
感情淡了怎麽辦?怎麽做才能找回熱戀感?隨著時間的推移,相愛的兩個人會發現濃情蜜意不再,對彼此的新鮮感已經成爲過去式,出現了審美疲勞,對相伴的人越來越看不順眼。一段感情淡了之後該怎麽辦呢?是要分開還是要繼續這樣下去? 在平平淡淡零碎的歲月裏,顯而易見是任重道遠,假如一不注意,情感非常容易出現難題。據統計數據信息顯示信息,在諸多離婚原因中,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