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讀時光閱讀社群|新的策展工作|籌備下一個創業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的三個重心:

一個是好好經營《夜讀時光》閱讀社群;

一個是籌備下一個階段的創業;

以及一本預計 2024 年中出版,正在代筆寫的書。

三個完全不面向的工作,都做的充滿挑戰,還在努力調適中。

其中最感謝的,是《夜讀時光》的開始,我每晚從裡面獲得了能量,並且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經營的社群,做了好多次使用者訪談,很在意每一個人的感受,同時也要讓自己舒適自在,真是好難的事情。

不過我想,我做到了,並且明年會越做越好。對明年的一切充滿了期待。

以下詳述 2023 年 12 月的接案、個人品牌、創業、生活。


接案:

網站案

  1. 陽明季刊網站
    ......
  2. 反霸凌教育網站
    ......
  3. 漁業網站案子網站
    ......


文字 / 其他案

  1. 陽明季刊《SEABORN》
    這是最後一次到基隆各個藝文空間發季刊了,這一年發了四次,跟很多店家都熟了,之後只能喝咖啡時碰面了。
    此外,我們在跨年那晚舉辦了對談活動,在陽明文化藝術館的露台,邀請基隆有名的王傑老師、雞籠卡米諾創辦人 Mike 交流出國留學、學習經驗。活動舉辦到快 12 點,接著和參與者一起看煙火、聽船鳴跨年。
  2. 新書出版案:供應鏈
    最近訪談進度大躍進,已經訪談完 1/3,並開始逐步撰寫大綱、整理素材,預計下個月能訪談完 1/2,並完成 1/3 的大綱。等給客戶確認大綱內容後,就會開始撰寫內文。
    預計這本書會在 3 月完成初稿,接著就會讓出版社進行編排、設計。
  3. 新書出版案:基隆
    ......
  4. 品牌行銷案:精油香水
    ......


總結

在接案上,已經漸漸結束 2023 年的案子......


個人品牌:

社群

  1. 臉書
    ......
  2. IG
    ......
  3. 官方網站
    除了整理 IG 限動,我也一年一度的整理官方網站的作品集,這次還把今年的服務、小創業都寫上去了,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連結


其他

  1. 婉拒 Hahow 業配
    ......
  2. 悅知出版合作新書推廣
    ......
  3. 客家文化活動推廣
    ......
  4. 邀請共同建立私人讀書會
    ......
  5. 共同工作空間談合作
    ......


總結

經營個人品牌,真的會獲得數不清的合作機會......


創業

個人創業

  1. 《夜讀時光》閱讀社群
    這個月正式將閱讀社群取名為《夜讀時光》,也換了 LOGO,並舉辦第一場外部講者的活動,邀請老朋友 Amazing 分享擔任暢銷作家、資深自由工作者的心路歷程。聽後自己也很有收穫,學到更有意識去創造自己的生活。
    此外,我還邀請一位朋友擔任共同管理者,我們還在嘗試中,期待可以讓社群運作的更順利。
    如果對《夜讀時光》有興趣,可以敲敲西打藍
  2. 程式教學
    我其中一位學生華真找到工作了!剛完成第二份專案沒多久,就去面試第一間工作,並馬上被錄取。他預計一月份就去上班,很為他開心。
  3. 職涯諮詢
    這個月有兩場諮詢,都是來自臉書的朋友。我的合作多來自個人臉書、臉書粉專、IG,三者蠻平均,目前是 IG 最多,但臉書的合作也不容小覷。
  4. 準備課程
    我最近在......


合夥創業

  1. 雞籠怪奇
    ......
  2. 跑赤道
    ......


總結

......


生活:

  1. Appworks School 小聚
    ......
  2. 杉杉、Lu、Van 碰面
    ......
  3. 冬至拜阿嬤吃湯圓
    ......
  4. ChatGPT 年末交流
    ......
  5. 悅寧手寫卡片
    ......
  6. 拔牙齒
    ......


接下來:

我對 2024 年充滿期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打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內容數
我的工作職涯經歷三個階段: 一、離開熱愛的記者職業,轉職到收入較佳的前端工程師。 二、仍然喜歡採訪、寫文字,也想自由工作,選擇離職當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現在正從穩定接案,跨入創業階段,一切充滿新鮮未知,猶如轉職、接案初期。 雙半月記中,每個月會寫一篇文,描述自己半接案、半創業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