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拼一下是什麼?我不拼! 允許自己看見自我使用說明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快走到聖地牙哥了。

 

大陸爸爸曉敏及吳星鼓勵我,28km別拆2天走,跟他們一起走到聖地牙哥慶祝。我們都有預感,這一別,我們恐怕不會再碰到面了。我的朝聖之路上,只要差一天,不管誰決定走得長、或誰決定走得短,幾乎不會再見面了,屢試不爽。

 

但我真的不行,前一天走完14km,果然生理期到了,直接躺著休息。這天再完成14km。

 

朝聖之路上,讓我更加明白我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1.      我的步調跟別人非常不同

 

大部分的人維持固定的步伐,他們平均的公里數真的非常平均,例如每天走20-25km、每天走7小時。我則是非常不固定,走完第一天、休息兩天,之後的每一天雖然從來沒有休息過,但卻是14km、20km、23km、19km、11km…之類的不規律步調。

 

意味著,我很容易跟認識的各國人馬走散。我沿路丟失了好多人,原因都是因為我要停下來。

 

有時因為天氣、有時因為身體狀態,每天都不太一樣。畢竟朝聖之路是一條漫漫長路,即使每天腳都很痛,我還是希望盡量用輕鬆的心態走完,而不是像做功課一樣規畫今天必須完成什麼。

 

身體已經痛了,心理就不要痛。

 

別人眼中的不規律,對我來說卻是舒適。

 

2.      我對休息的需求也跟別人不同

 

我發現我也無法跟團隊一起行進。


有一天跟曉敏及吳星一起走,聽到休息10分鐘,我都快暈了。那是我唯一一次不是自己一個人走。

 

我自己走,完全沒有休息幾分鍾的限制,休息到身體爽啊!有時我需要10分鐘、有時需要20分鐘,有時甚至只需要喝幾口水,站著稍稍休息。我都交給身體做決定。

 

跟著團體的休息時間,我感覺更累。那根本不是我需要的!

 

到了下午,曉敏及吳星看我臉色不對,問我需要休息多久?我直接說: 「我不知道,你們先走吧。」

 

之後我又恢復了我一個人時的穩定,呼吸及步伐都是,慢慢的走到下一個城鎮。

 

 

3.      我需要獨處,也需要安靜

 

我以前只知道我喜歡獨處,從來沒有意識到,獨處是我的基本需求。

 

我是很標準的內向者,我靠獨處來恢復體力跟平復情緒。如果長時間跟別人在一起,且無時無刻不社交,那簡直是殺手在放我的血。

 

還有我也到後面才知道,為什麼我不在意餐廳或咖啡廳的網路評分,那是因為我需要安靜的空間

 

有一次在路上偶遇曉敏及吳星,他們走進一間很吵雜的咖啡廳,我直接說我要繼續往前面走,去別家。原因是在那個環境裡,我根本無法休息。我寧願雙腳疲憊也要再繼續走,走到前面人少的地方休息。我走到了一家山丘上的小咖啡廳,內用只有不到10桌,我在那裡面徹底的休息,不管是腳、還是耳朵

 

--

 

現在好多人又在我前面了,但我依然不拼。

 

正因為我走得步調跟別人不一樣,才能讓我有機會一直遇見新的人,產生新的交集。一直被新的人馬照顧!

 

其實對於前面我很想念的人們,我已經抱持隨緣的心態了。能遇到很好,不能重逢也罷,我的身心狀況最重要。

 

我真的無法因為別人,而動搖身體不讓我做的事。


還真好奇,我停下這一會兒,又會再遇到哪些人呢?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