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撒嬌是溫柔的餽贈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把撒嬌的嬌理解為偏愛、溺愛,撒嬌的意思就變得簡單明瞭:撒嬌不是一個人把自身的嬌小柔弱展現給另一個人看,而是把他人給予的過度寵愛做禮物,柔軟地回贈給對方。- 馬克森@知乎


這天在西班牙的院子裡,我提到了上述的撒嬌概念。兔兔哥說:「妳叫什麼名字? 我要把妳寫在我的日記裡!」我說這是知乎上看到的,我只是轉述而已。(撒嬌精彩全文請點此)


真是太搞笑了,殊不知兔兔哥本人被我寫進部落格中,還唸了他一番,兔哥就是程先生: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生活在羅馬的人,就要知足嗎? - Allan & 程鵬


聊到撒嬌是我跟兩位講中文的人馬,開始暢談的話題。起因是上海姑娘Lia說她不會撒嬌,她是女漢子。


其實,我也曾經懷疑我是一位女漢子呢! 在台灣的我簡直像是一個風風火火的女俠,從來沒有人用溫柔二字形容我。直到我去北京出差,才有大陸人說,台灣女生真的很溫柔。並補充說我擅長用很溫柔的聲音,說出很嚴厲的話語。


真是會說話的男人呢!


在朝聖之路走到一半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變溫柔很多。原因正是被過度寵愛的關係!


除了歐美男生對我太好了,連台灣男生、韓國男生都接連煮飯給我吃。看到我剛在餐桌上坐下,就立刻起身幫我去廚房拿餐具。還有一位韓國男生是,幫我拿餐具的當下,先用清水洗淨再遞給我。甚至法國男生一邊削西洋梨,一邊遞給我吃。


這些在台灣沒有享受到的福利,在歐洲簡直得來不費吹灰之力。且我很常臉臭喔! 即使如此還寵愛滿分,簡直太幸福了。


所以我一路上,稜角越磨越平,連講話都軟綿綿了起來。


荷蘭爸爸Joosh也非常寵我!


從我被床蟲咬開始,每次見到我一定會把我的手拿起來檢查有沒有好一點。我曾經告訴他,別擔心啦,法國爸爸Philip有把他的藥給我擦。他很調皮的說: 「Philip很照顧妳喔!」還露出一副你們有什麼故事的表情。不過Joosh才照顧我呢! 除了送我一團羊毛,讓我放在襪子裡防撞,還請我吃東西。


我覺得對一個人的好感,不能用頭腦想,身體最清楚明瞭。


Joosh是我在朝聖之路上,最多次主動擁抱的人吧!

 

兩次跟他說謝謝,一次跟他說抱歉,不明就理的人應該覺得我是個行為放蕩的女子吧。不過完全不是! 純粹只是我內心感覺,Joosh對我太好了,忍不住把他的好,再轉贈回去給他。

 

而他也開開心心接受,下次遇到我時,他又漾起一個大笑容。


那時的我,不禁想起知乎上的這個撒嬌解釋。我才發現,原來是因為Joosh很寵我的關係嘛! 而且同時我也很喜歡他,不然沒道理我只有對他這樣,不對別人。

 

--

 

在朝聖之路上,曾經有義大利男生告訴我: 妳需要一個男人幫妳。

 

那句話在當下看似只是一個俏皮話,實際上卻成為我旅程後半一直想起的話語。

 

我曾經覺得我只要夠好了,沒有男朋友一點關係也沒有。首先,我是i人,我很需要自己獨處,不喜歡跟人黏在一起;再者,我工作真的很忙,每天都已經是人,說話說到累,真的不差一個男人。有這個人,或沒這個人,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直到朝聖之路上有人提起”須要一個男人”幫忙的話題,我才意識到,我好像一直沒有給出一個空間給”一個男人”。

 

--

 

朝聖之路上,我全程很敞開,也願意接受幫忙與饋贈。也許因為這樣的緣故,我讓很多人進來的我生命裡。藉此我也經歷一次怎麼識別自己喜歡的人,不是用頭腦,而是用感覺還有直覺。還有身體也會知道的! 誰的溫暖是我最需要的力量。

 

最後,撒嬌真是個軟綿綿的好東西,被寵愛時,就會自然而然的給出了。

 

不會撒嬌,不是你不會,只是沒有遇到對的人而已。


-- 

 

更多我好喜歡的Joosh的故事*2篇: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要賣掉房子,浪跡天涯 – Joosh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70歲的少年Joosh,把錢用成魔法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