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松鼠的權力遊戲 (2)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討個嬌妻好過冬

男松鼠光是握有權力,坐擁廣大地盤和良田,鼠生也沒啥意思。做為男鼠活著,就是得討個老婆松鼠。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個大雪紛飛之後的早晨,玉米田早就沒了冬天的蕭條,被一片乾淨銀白的大雪厚實地覆蓋。那天恰巧是2020年的元旦,我驚喜地發現,松鼠王啥時討了個老婆呀?

即將發生不可描述(左:母,右:公)

即將發生不可描述(左:母,右:公)


牠們一直膩在一起,一隻跑了,一隻就追;我分不清哪隻是男松鼠,哪隻是女松鼠。直到他們案情不單純地讓我拍了一張照片後,當我還沈浸在「雪中鼠侶」的情懷,自己為松鼠王配了改編自《陳情令》的深情款款台詞:「親愛的,我想帶你回我藏松果的小地窖。帶回去,埋起來。」照片裡那兩隻松鼠,絲毫不害臊地在我面前洞房起來。

松鼠王洞房起來,有多久呢?我心中自動按下碼表。


啪啪大動五下,為時只有三秒。


按照公上母下的姿勢,我好好地看了松鼠王后的紅顏;模樣不差,一副松鼠該有的長相,身材大小比松鼠王要大得多。看來,咱們松鼠王迎了一門有背景、有靠山、估計上了點年紀的熟女。


自此之後,一、二月常見到牠們形影不離的身影,松鼠王還會介紹鼠后到我的陽台,告訴她這裡有「良民」供奉的小杏仁可以吃。有年輕的挑戰者跑來時,兩隻松鼠聯手作戰趕跑入侵者,頗有楊過、小龍女的味道。


我以為接下來的四季都會看見松鼠王后,結果不然。只有在十二月底、一月初的時候,熟女松鼠才會出現。看來是位季節性情人(seasonal lover)。牠們一談情就談了三年。有回一隻小老鷹飛過來要抓牠們,松鼠王非常勇猛地爬到高枝,近距離對抗老鷹,最後把老鷹成功逼退。(這一小段我有錄影,等以後寫我和松鼠的愛恨情仇再放上來)。


人類有七年之癢,松鼠好像一季之後就情淡了。松鼠王對於這位王后後來提不起勁,常常都是鼠后主動追求,把自己的豐臀送到鼠王面前,逼他屢行夫妻義務。好幾次鼠王落荒而逃。


魂喪鷹爪

2023 聖誕節左右,我看見一隻胖松鼠,老忙著在我家周圍埋玉米粒。門前埋一堆,後陽台那也埋了一堆,草地上坑坑窪窪。瞧瞧照片裡拍的,多麽肥美的一根玉米!!


我對松鼠臉盲,也不知這隻是誰?既然這麼膽大行動,可能是松鼠王吧!就在上週,一個陰慘慘下午,這隻勤快囤糧的松鼠在楓樹下忙活著,一隻老鷹無聲無息地從上高速滑下,一爪斃命。


英猛的老鷹抓著松鼠躍到了玉米田中央一點,進行開膛剖腹,拔起一堆白色絨毛。我從相機裡看見活生生的過程,老鷹先是清理內臟不吃;一下挖出一顆心臟扔一邊,一下子抽起腸子像抽麵條一樣。鷹嘴鉤利得讓人看得肉疼,鉤子上全是新鮮的血淋淋。

開腸剖肚中的老鷹

開腸剖肚中的老鷹

正當老鷹熟練處理他的獵物,我發現楓樹上趴著一隻松鼠,聚精會神躲在樹幹後,目睹慘案的一切。那隻松鼠看著自己的同伴被生吞活剝十分鐘後,退回樹幹另一側,臉上表情能讀出:震驚、嚴肅、驚嚇。照片中,牠兩隻手放在胸前,實際上他的嘴巴上下打顫得非常厲害。過了一會兒,牠跑走了。


老鷹事件發生後,過了兩天,都沒看到松鼠。想當然爾,這裡才發生慘案,目擊者松鼠應該不想回來。那麼,被老鷹抓走的,是誰?正猜想連兩天松鼠沒過來,大概真的是松鼠王完蛋了吧?我心裡都想好號外標題「松鼠王薨」,結果第三天,松鼠出現了。


出現的松鼠跑到我的陽台上,照例把我的荒廢花盆一個一個檢查過來,然後在我的陽台欄杆上拉兩顆屎。根據這個熟悉行為模式,松鼠王沒死。


那,死的大概就是王的季節性情人吧?


松鼠王表現不尋常,連續三天,跑到楓樹上打瞌睡半小時;一臉哀戚,看起來十分悲傷。


Life moves on。松鼠的悲傷不超過三天。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