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普化實驗報告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大學後,要寫的報告變很多。尤其是實驗報告。

做實驗前,要寫實驗預報:實驗目的、實驗原理、實驗材料、實驗步驟。
做實驗時,當然要錄數據、觀察。
做完實驗,要分析數據,檢討自己(可能的誤差來自於哪裡?儀器?藥品?還是自己手殘腦殘?)


當時大一的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實驗報告都要手寫。而且沒有本子,都是拿A4白紙,手抄實驗課本裡的內容(包括畫圖)。電腦打字印一印不就好了?省時又漂亮。不過講師拒絕,非要我們手寫不可。

寫完後,一疊慘白的A4紙訂在一起,實在是無聊透頂的可以。


第一次普化實驗結束後,我們繳交了第一份實驗報告。在下個星期時。講師唱名把報告還給我們,順便記住我們的臉和名字。

「有人的報告寫得真的很好,完全不像是大一生寫的。不僅字寫得很整齊像電腦印出來那樣,實驗討論寫得很詳細、分析很完全。全班只有一個人做到。學霸,來,你的報告。」講師說,全班一陣鼓掌,認識了我們班的學霸是誰。

「手寫真得不容易,有人的字就是很漂亮。手寫美女,來,你的報告。」


一路發下去,講師看著其中一份報告,臉上冒出奇怪的笑容。
「那個,同學們,實驗報告的封面需要寫什麼?實驗課名稱、實驗名稱、系所、系級、你的名字、學號、日期。

有人非常有創意,在封面上寫了這一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全班哄然大笑。講師繼續說:「這句話說得真不錯,但這是暗示我們做實驗會出什麼事嗎?」


班上同學們交頭接耳,猜到底是哪位無厘頭這麼寫的。

「以後封面不用特意寫什麼或畫什麼裝飾,該有的訊息有,就夠了。

來,妳的報告,小莫。」


1.3K會員
465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