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季旅行連載-機票篇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之前說要來連載排行程全過程,新年第一發馬上就來囉!不食言,去年的釜山 新加波 義大利遊記都還沒有寫,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想要看(笑)。去年後半年就決定好今年的旅行地,打算在五月初的時候出發,但去年下半年因為很多私人的原因一直拖拖拉拉沒有開始研究機票,加上接近年底的時候大病了一場,一度也有點擱置這個計畫想說是不是不要去了。在這中間身兼旅遊顧問的Norika也幫2群朋友安排了北海道旅遊,北陸旅遊還有法國之旅,想想也該安排一下自己的旅程了。到了年底終於開始認真把這件事情提上計畫,決定2024黃金週的十天假期去德國慕尼黑,之前一直聽說德奧捷這段路線是超有人氣的簡單自助行入門班!之前一直沒有想去捷克/奧地利的想法,這次是因為我的旅伴想去天鵝堡,既然都為了天鵝堡去慕尼黑了,那就要順便玩一下附近的景點!

今天和朋友吃飯的時候被問到,如何決定旅遊地點 ,我都是優先考慮“想去的點”,比方說想看的美術館,想看的自然風光,想去踩點的世界遺產,然後靠衝動還有事先決定好的預算,就可以開始安排起來了。其實比起計劃派,我比較偏向衝動派。

今天第一篇連載要來講一下如何決定機票,跟選機票買機票的心得。開始研究機票的時候 首先要決定要搭哪家航空\飛行時間還有預算。這次因為和旅伴約好台灣出發,我會先回台灣渡假再一起出發去慕尼黑。慕尼黑如果直飛的話台灣出發有長榮可以選擇,或是華航飛到法蘭克福。不過之前搭過長榮787機型的經濟艙長途位置實在太小了,比我平時常搭的日航位置要小很多,實在非常的不習慣,除此之外787也沒有提供豪經艙,雖然現在有豪經艙的機型越來越少了,但搭長途更是在意位置的大小。直飛慕尼黑來回平均大約是13小時左右的時間,雖然旅伴說也可以我自己去商務,但一起出遊分開搭也是有點...所以綜合考慮之後,這次選機票就主要放在三點:

1.比直飛的班機票價更便宜(不然也有種捨近求遠的感覺啊)

2.整體時間(含轉機)不會拉太長

3.比較想去的轉機地,雖然不出境但在機場逛逛也很好

綜合以上三個條件 最後我和旅伴選中的是... 鏘鏘 !阿聯酋航空

包含轉機大約19小時能抵達

另一方面選中他的原因是2020年底疫情的時候在防疫旅館朋友推薦我看,杜拜機場的紀錄片,在disney+可以收看 ,長達三季但我全都看完了,如果對於機場運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影片,有時候也能明白在機場碰到的一些難題是為何發生,像是轉機接不上,行李掛失,或是行李沒有跟上,還有前後段飛機不同家運航行李標準改變,乘客大吵大鬧會發生什麼事....那時就一直想說有機會想去杜拜機場一探究竟看是不是有如同紀錄片裡面一樣,

所以就決定了順道的杜拜之旅

再來就是考慮旅遊方向,是要從慕尼黑進出,還是要一路從慕尼黑往我一直想去的科隆去 最後從荷蘭或是比利時離境,還是要去柏林看埃及博物館(似乎好像長期維修中),2024的旅行冒險連載中,有什麼想問的都可以留言交流喔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