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黃金週德國自助大比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久不見,五月初黃金週去玩了一趟回來後就得了五月病,每天渾渾噩噩的回過神來都要五月底了,首先依照之前連載時候的約定,來公佈一下最後的詳細旅程

這一趟從慕尼黑,紐倫堡,然後往北部走到德勒斯登

之後從德勒斯登來到布拉格

第一天 出發->到杜拜轉機 -出發前看到杜拜機場大亂的新聞有點擔心

第二天 中午 抵達慕尼黑 慕尼黑散步

第三天 慕尼黑老城區散步

第四天  天鵝堡 一日遊 這天跟高級團真的非常推薦 改天來寫

第五天  國王湖一日遊

第六天 慕尼黑王宮

第七天 搭火車到紐倫堡

紐倫堡市區一日遊

第八天 紐倫堡搭火車經由萊比錫到德勒斯登

            幾乎沒有行程的break day

第九天 德勒斯登王宮 珍寶館 老城區

第十天 德勒斯登搭火車到布拉格

布拉格老城區 布拉格廣場

第十一天 布拉格古堡區

第十二天 搭飛機離開布拉格

raw-image

首先分享一下,安排行程時候的想法,常常有朋友問我是先定好飯店,在開始看要往哪裡玩。 還是先找好景點再看要住哪裡比較好呢?這個問題的答案沒有一定

我通常的做法是,先看想去的地方,在看這些地點如何安排和串接,然後再選合適的飯店。

其實一開始訂機票的時候是考慮慕尼黑來回 慕尼黑進 阿姆斯特丹出的機票這兩種

但簡單調查了一下從慕尼黑一錄完到阿姆斯特丹這條路線 ,雖然也還算順但中間轉車好幾趟加上中間停留的點對旅伴來說比較不敢興趣,在早期的時候這個選項就被拿掉了。

就在決定買慕尼黑來回機票的時候,旅伴突然說 布拉格還沒有去過,想去看看不知道可不可以,我查了價格還有飛行時間跟轉機時間等等的機票資訊 覺得蠻ok的

就這樣 決定了慕尼黑進 布拉格出的機票。決定好頭尾的地點後再決定中間要去的地方

之前也有寫Norika和旅伴對小鎮比較還好,之前因緣際會看了德勒斯登的介紹「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真的古蹟很多,都市建設也很好,真的很想去看看

就這樣大略的排好了景點然後就是訂飯店 跟 詳細安排每天要去哪裡啦

這次的旅行回來有一些瞎子摸象的心得可以分享一下

1.德國買塑膠瓶的飲料,玻璃瓶的飲料都要“事先”給壓瓶費,一開始不知道認真看了收據才知道,前幾天買的一堆德國啤酒的瓶子都直接交給房務幫我們回收掉了,一個玻璃瓶0.5歐的壓瓶費真的是讓我們覺得損失了好多啤酒錢 

車站還有購買的超市本身就有自動回收機囉,會變成現金或是超市折扣券的形式返回給你,每個地方不太一樣可以注意一下,買玻璃瓶裝的優格之類的也是

最後我買了一罐橄欖油回來,也被收了壓瓶費旅伴一直笑著說那明年拿回去回收好了

2.德國我去的三個城市亞洲旅客都很少,特別是德勒斯登, 是歐美團的大本營,在德勒斯登王宮有著源源不絕的觀光團全是歐美人    因為之前二戰的歷史緣由他非常的有名相較之下在亞洲旅客心中比較冷門一些,亞洲人少到短期滯在的三天幾乎每天都被問來自哪裡,還有人跟我說他第一次看到亞洲人,蠻有趣的體驗,之前去的地方亞洲觀光客都很多

3.之前去過的國家 ,特別像是西班牙,義大利人本身就很熱情的,進入店裡面都會熱情招呼你,到德國一開始有點不習慣,走進店裡他不一定會跟你打招呼,服務也比較一版一眼沒有態度不好只是比較冷靜的服務,一開始有點點不習慣,多待幾天後發現德國人就是這樣也就習慣了,所以他們情緒高起來的時候也特別明顯,大概就是比較慢熟的個性,其實也蠻可愛的

4.德國治安真的挺不錯,大家走在路上明顯的覺得放鬆很多,如果想到歐洲玩又不想要太提心吊膽的,德國是個好選擇,基本的戒心還是要有,但路上比較沒有賣幸運還/土產/或是填問券的人,光走在慕尼黑街道上安心感高蠻多的,在羅馬都要抓好包包和手機

5.布拉格普遍歐洲的東西都比其他歐元區還要貴一點,最後到了布拉格採買時很多東西後悔沒有在前一站德勒斯登多買一點,到了布拉格一換算很多東西都貴20%左右(像是巧克力,茶包,咖啡那些)也有可能是布拉格市區內的超市比較貴一些,可能要去郊區買

6.最後是小費問題,德國是有小費文化的出發以前在煩惱到底要不要給小費的問題,和旅伴做了很多討論,在網路查到的經驗是要給,但實際我的感覺是蠻多店家都很客氣會直接跟你說小費隨意,或是直接問你要刷卡多少,比方說用餐58歐元可以直接跟他說60歐或是想要多給一點65歐,70歐之類的,我在德國吃飯都沒有被刁難,甚至有一天多給了一點小費,服務的人非常熱情的跟我道謝,有點受寵若驚

在國王湖那種景點吃飯他直接算餐點的錢,不額外給小費(確實沒有太多額外的服務)也沒關係,但去布拉格吃飯就有點看店家,碰到向他詢問小費問題稍微比較激動一點的服務生,選項也直接是從10%開始,但當然也有不收小費的布拉格餐廳,聽歐洲在住的朋友說布拉格現在真的是”THE 觀光都市“ 變得比較沒有那麼親切了,我自己的體感也是有一點,最後是不想跟餐廳有不愉快雖然服務普普還是給了10%



以上一些簡單的心得給大家做參考,遊記之後會慢慢的補充,特別是非常想跟大家介紹德勒斯登

下次見囉






















81會員
109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 五月 堺市出張這次回到日本堺市,目的是出差受訓。作者分享了對工作的態度,同時也感到對於生活中的日常有所珍惜,寫下的文章充滿了人情味及真實感。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5-19
五月的濟州島|島嶼之初、建國神話與守護神從巫俗神話、文獻神話和旅行見聞中,挑選了濟州島的島嶼之初、建國神話和守護神的故事。 一起認識雪門台婆婆、三姓神話和石頭爺爺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3-31
第十章 黑暗的母親節 2019年五月初 台灣一個家庭面臨著多重困境,傑森的母親節舉辦了一場特別有意義的聚會,然而傑森的狀況卻越來越不好,家人們急忙趕往美國。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4-01-20
第九章 來自宇宙的聲音 2019年五月初 加州心理學實驗室一如往常的忙碌,下午時分,正坐在辦公室整理行政報告的實驗室主管,聽到了門口的敲門聲。 「請進!」 「今天傑森又沒來,他昨天就沒來上班了,我們也試圖聯絡他了,但是都找不到他人,平時他特別認真和負責,會不會是出了什麼事?」一名工作人員對主管說道。 「了解了,我來打電話跟學校的事務中心單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2-04
[出遊] 2013.07 四天五夜東京自由行本來對於去東京的念頭是覺得還好,不過剛好有老手朋友有去玩的計畫,想說乾脆湊一起行動,也有個照應(其實都是被指引的份 XD)。不過也因為自我是決定的晚,並沒找到便宜又符合效益時間的行程班機,最後是五天四夜(是早去中午回),因此最後一天是真的不太好排阿
Thumbnail
avatar
Honda Liang
2023-06-09
五月五月,我沉浮在夢境的湖泊 一艘藍色的船 載著我,和一頭大象 我們陌生的互看 然後手舞足蹈 我們因為荒謬 而感覺到幸福 我和牠戴著相同款式的帽子 穿一樣的制服 五月,我們專心地吃著牧草 渴了就喝水 無所事事的時候 就在近旁的泥巴中翻滾 因為一時的靜謐而歡呼 五月,我與我的夢中之象道別 想牠的時候,我就
avatar
容方
2023-05-31
五月五號星期五,三進三出登山口大叔們的逆襲-玉山單攻
Thumbnail
avatar
丹尼爾馮
2023-05-19
北海道自由行 日劇初戀場景 旭川動物園 札幌米其林 みえ田 余市威士忌酒廠 札幌耶誕市集 北海道六天五夜 自助婚紗 和這次北海道自由行也是疫情之後2022/12/19 首次出國 除了第一次自助拍婚紗之外,也剛好是初戀日劇播完的時候 一抵達新千歲機場就打開手機方便檢查是否疫苗合格這樣比較快! 5/8號之後入境日本就不用在檢查了 拿好行李之後就用手機錢包內的西瓜卡搭車了 西瓜卡直接綁在手機無敵方便.也能直接扣信用卡加值
Thumbnail
avatar
J喵
2023-05-14
#五月 時差,五月。
Thumbnail
avatar
林達陽
2019-09-05
〈五月〉  〈五月〉 折耳的貓慣於沉眠 習慣右耳傾聽、左耳 放讓人沮喪的歌 三人的合唱班,客語的日常 我撫摸貓的臉龐 像是致贈的布偶 露意,如果妳有名字 要知道五月走得很慢 很慢,午夜與電影 看過的人,在夢裡 又會有另一個情節 如果妳走了可以告訴我 像十二月,帶走一年 但五月是悲傷的月份 走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5-25